天機坐守寅宮、申宮 - 命運平順、浪漫溫柔 - 甲級星

  • 太陰星與天機星同坐寅、申二宮守命的男性,多浪漫,易與女性接近,溫柔體貼,懂得女人的心理,外出機會多,離鄉背井能開運,心思敏捷,富幽然感,常在別人需要時,去配合援助,讓人感到溫暖。一生命運較平順,中年後有吉運;若加遇煞星,應多謹慎;加遇文昌文曲、天姚、咸池、沐浴等星,時有豔遇,適合演藝工作。女命,則為賢妻良母,柔中帶剛,外貌秀麗,具女性美;加遇煞星,較易有感情波折;遇紅鸞、天姚、大耗、咸池沐浴等桃花星,適合演藝工作。
星曜佈局
  • 天機、太陰星同在寅、申宮守命,三合會照財帛宮的平勢天同星,官祿宮的入廟天梁星,為“機月同梁格”,擅長企劃,處事及輔佐能力強,宜為人服務,在公家機關能出人頭地,擔任要職,適合公教、傳播、文化事業,或費腦筋的技術方面工作,但不利感情,有些陰沉或神經質。淡泊金錢,喜愛悠閒,能理財,可儲蓄,財源不缺,衣食無慮;事業穩定,工作勤奮,深得上司信賴,適於教師、公務員、專門學術研究,評價很高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庚年生人:甲申、甲子、甲辰、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若無火、鈴星衝破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動愈有財,常在環境變化發展中而得財,轉業、調職可獲轉機,一生多旅遊機會。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祿、太陰星化忌,官祿宮天梁星化權。思維敏捷,聯想力豐富,智商高,計畫之事多可實現,為財忙碌,但多屬“過路財神”,常財來財去,為人作嫁;財運不佳,有耗財現象,常寅吃卯糧,捉襟見肘,入不敷出,但尚不至於窮困,有離鄉背井,跋涉他鄉之兆。主觀又自負,霸道但講理,宜從事公職,能掌權。
  • 命坐申宮,乙、己年生人,或命坐寅宮,辛年生人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分別在命宮、官祿宮三合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丙年生人:財帛宮天同星化祿,命宮天機星化權,若無煞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,出世榮華。喜歡悠閒,稍嫌進取心不足,易沉迷於酒色,財祿有貴人助,常不勞而獲,衣食無缺,多口舌是非;精打細算,具領導與策劃能力,具舌辯、謀略之才,擅長於交際,辦事效率佳,事業發展順利,出外至遠方發展較為吉利,動則有成。
  • 命坐寅宮,丙年子、寅、辰、申時生人,或命坐申宮,丙年寅、午、申、戌時生人,文昌星在命宮或其三方四正拱照,若無煞星衝破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。除了有丙年生人“權祿巡逢格”的特性以外,考試運佳,文藝才華得以發揮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祿、天機星化科,財帛宮天同星化權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唯為大器晚成格。財運旺盛,有異性緣;聰明智慧,善於企劃,動腦筋的事情,皆循序漸進,有條不紊,無往不利,聲名日隆,但波動難免;雖不免于辛勞,頗適合靜態的學術研究工作,可坐享其成,所得的比預期中要來得多。唯若遇煞星在命宮三方四正衝破,為“科星逢破格”,書雖讀得不錯,卻年年名落孫山,雖有貴人卻不賣力,越幫越忙,雖可成功,但路途多艱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權、天機星化忌。勞心費力,女性可掌權,好享受,自得其樂;傷腦筋,頭腦打結,喜鑽牛角尖,常常想不開而自尋煩惱,夜晚易失眠,學業、感情、事業皆多變動。
  • 己年生人:官祿宮天梁星化科。只要不遇文曲星化忌,在工作上風評很好,頗有名氣,愛出風頭,考試順利,宜從事文職工作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科,財帛宮天同星化忌。有女貴人,風評不錯,可因女人而成名;賺錢不易,收入較少,錢財守不住,常收支不平衡,原該到手的錢財,常轉眼就又失去。
  • 壬年生人:官祿宮天梁星化祿。多得長上福蔭與照顧,公教、文職人員,能享有清高的聲譽,地位高超。
  • 癸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科。有女貴人,風評不錯,可因女人而成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