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坐守寅宮、申宮 - 雙帝入命、富貴雙全 - 甲級星

  • 紫微星在寅、申二宮旺勢守命,天府星必定同坐,為“紫府同宮格”,衣食無憂,財物不缺,福貴兼有。同時,也為“府相朝垣格”,人際關係佳,有貴人助,富貴雙全。
  • 命坐寅宮,九、十一月生人,或命坐申宮,三、五月生人,左輔星或右弼星坐命宮,尊居萬乘;再逢文昌、文曲星,高第恩榮。
星曜佈局
  • 紫微星在寅、申二宮旺勢守命,必有天府星(寅宮為入廟,申宮為地勢)同坐。此時,對宮(遷移宮)有入廟七殺星對照,財帛宮有入廟武曲星,官祿宮有入廟天相星、平勢廉貞星,彼此三合會照。
基本命運
  • 紫微星為北斗帝座,天府星為南斗君王,二者皆為至尊的帝王星,雙帝王星同坐,其勢過旺,能加以輔佐的星曜有限,反以孤論,因而使幼年時身體有災傷,或與父母緣薄,或家庭有缺陷。為人寬厚溫良,聰明有才智,有遠大的志向,處事謹慎保守,具有領導能力,遇到競爭時,常在一番內心掙扎後,體悟到禮讓和尊重,而秉持合作的關係,六親緣薄,常感精神苦悶和空虛,有週期性孤獨感,宜晚婚,早婚易生變化,以在寅宮(天府星入廟)坐命較在申宮(天府星為地勢)坐命較佳。由於天府星是天上的財庫,三合會照財帛宮又有入廟的武曲財星,一生財祿不斷,豐衣足食。女命,有封贈。加吉,貴美,旺夫益子。
  • 紫、府雙帝主星入命,對宮(遷移宮)有入廟七殺星來朝照,三合又會照財帛宮入廟武曲星與官祿宮的入廟天相、平勢廉貞星。由於武曲星為正財星,剛強,果斷,孤獨;天相星行事穩重,處事公正,任勞任怨,忠心耿耿;七殺星理智獨立,有威權,變動性大;廉貞星多變化,具桃花性質。七殺星入遷移宮,活動力強,在家待不住,生活變化大,可突然成功;武曲星入財帛宮,錢財不匱乏,多出生于富豪之家,掌有權勢,宜財政、金融、工商界;天相、廉貞星入官祿宮,對事業很專注,工作有效率,適合公職或民營大企業等行政機構,以為人服務為宜,多能將交易處理得井井有條,有表現而掌權威。女命則宜家庭主婦,且需注意修身養性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官祿宮廉貞星化祿,財帛宮武曲星化科。工作順利,有權貴,桃花性質強烈,易有感情上的困擾,或流於風花雪月。若身宮在官祿宮,可得異性的助力;財名兩利,得財安穩,穩定能守。  命坐寅宮,甲年生人,祿存星同坐命宮,又三合會照官祿宮廉貞星化祿,為“雙祿朝垣格”,財官雙美,有名望,受人敬重,福氣高,有才華,再遇文昌、文曲星,有萬貫家財。  甲申、甲子、甲辰、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祿存、天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若無火、鈴星衝破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,富貴雙全,但必先積祖德,才能安享福蔭。若與火、鈴星會合,為人奸詐。女命,遇吉星,旺夫益子。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紫微星化科。處理事務能力強,才藝出眾,事業上有好的表現,一生多貴人相助。命坐申宮,乙、己年生人,或命坐寅宮,辛年生人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分別在命宮、官祿宮三合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丙年生人:官祿宮廉貞星化忌。工作上常感懷才不遇,陷於逆境,喜投機,但多不順,宜防行政官非,男命常靠女人吃飯。
  • 己年生人:財帛宮武曲星化祿。正財星化祿入財帛宮,原本一生不欠缺錢財,賺錢有一套,但辰、戊為天羅地網宮,賺錢很辛勞,財運也會有損。
  • 庚年生人:財帛宮武曲星化權。具奮進精神,能排除萬難而成功,財運旺盛,愈形忙碌,鬧中取財。男命事業心重,不喜受拘束,喜歡自行創業,宜注意改善人際關係,才能和氣生財。女命孤獨難免,會影響婚姻緣分及生活的和諧。
  • 壬年生人:命宮紫微星化權,財帛宮武曲星化忌、帝星化權,有統禦領導長才,更堅定自主,權威十足,事業有成。武曲財星化忌,對錢財不利,常為錢財而煩心,易因財而生是非,武曲星也主孤,化忌則不利感情,多有困擾、波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