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機坐守丑宮、未宮 - 為人服務、最佳幕僚 - 甲級星

  • 天機星在丑、未二宮守命,皆為落陷獨坐,難以表現其“動”的特性,可以面對和嘗試各種高危險度或枯燥的工作。由於天機星主“動”,落陷則穩定性 更不夠,不能聚財,不宜自力經商,宜為人服務,可以有好的表現,有所收穫。
星曜佈局
  • 天機星在丑、未二宮落陷守命,遷移宮有旺勢天梁星朝照,出外有長上貴人相助,凡事皆有機緣,能逢凶化吉,生活、工作喜求變化,為人服務為薪水階級,可事業有成,獲得聲名;財帛宮有平勢天同星,淡泊金錢,追求悠閒,能理財,可儲蓄,不愁吃、穿;官祿宮有旺勢巨門星,任勞任怨,多從事教師、律師、政治家、行銷貿易等與口才有關的行業,多獲得眾人敬重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、戊、庚年生人:天魁、天鉞雙貴星分別在命宮、遷移宮相朝照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祿,遷移宮天梁星化權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一生順穩,出世榮華。落陷天機星化祿,錢財流動性高,勞心費神,若再與煞星同宮或加會,有破財之兆,財來財去而常入不敷出;成熟穩健,出外多得長上蔭助,在事業上能掌權。
  • 丙年生人:財帛宮天同星化祿,命宮天機星化權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,出世榮華。有福氣,喜悠閒,貪圖享受,進取心不足,多有貴人相助而獲不勞之財,有錢可享,衣食無缺;精打細算,具領導和交際能力,富舌辯、策劃的才能,辦事效率佳,天機星落陷化權,則不免于辛勞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科,財帛宮天同星化權,官祿宮巨門星化忌,為“甲第登庸科格”,非泛泛之輩,可在眾人中嶄露頭角,凸顯地位;若遇煞星衝破,則多虛名,中看不中用,或懷才不遇。聰明機警,善於用腦,考試順利,企劃常被採用,聲名日隆,但波動難免;有坐享其成之財;事業上多口舌是非,宜防因而引起的官非,若轉移為以口為業,如教師、律師、推銷員、政治家等,可避凶趨吉。
  • 命坐未宮,丁、己年生人,或命坐丑宮,癸年生人,入廟擎羊星同坐命宮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辰、戌、丑、未四墓地可制擎羊星的兇焰,並保留其威強與衝勁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加遇火星則權威卓著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忌。傷腦筋,頭腦打結,喜鑽牛角尖,遇事常想不開,多自尋煩惱;事業難以發展,感情也多困擾,夜晚易失眠,若有吉星相助,才稍能改善。
  • 己年生人:遷移宮天梁星化科。出外有貴人,有學習能力,名聲佳,人緣好。
  • 庚年生人:財帛宮天同星化忌。賺錢不易,收入較少,財守不住,收支不易平衡。
  • 辛年生人:官祿宮巨門星化祿。常以口或口福為業,或需競爭的工作,如教師、文化傳播、律師、民意代表、推銷員等,說話有分量,使人口服心服,可憑口而進財,如憑口才賺錢。
  • 壬年生人:遷移宮天梁星化祿。出外有長上福蔭照顧。
  • 癸年生人:官祿宮巨門星化權。說話有分量,可掌權勢,適合往政界發展,或從事與口才有關的行業。
  • 命坐未宮,三、四、五月生人,或命坐丑宮,九、十、十一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星同坐或同夾命宮,為“左右同宮格”,或“左右守垣格”,富企劃力,人際關係佳,凡事可逢凶化吉,福祿終身,但命宮天機星為落陷,先成後敗,先榮後衰。
  • 天機星在寅、申二宮地勢坐命,必有太陰星同坐(寅宮為旺勢,申宮為利勢)。由於太陰星是天上的月亮,於男命為母星、妻星、女兒星,于女命為母星、女兒星及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