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官 天福 - 乙級星

  1. 天官星屬陽土,主顯達官貴,守於身、命、官祿宮,主貴顯,大小二限逢之,官吏主有升遷之喜,常人也主發福。天官星入身命的人,聰明爽直,清心寡欲,容忍謙讓,淡泊名利,穩重,凡事均按部就班,有管理能力,有原則,有目標,與人為善,自命清高。
  2. 天福星屬陽土,主爵祿福厚,守於身命,壽高且貴,樂觀性急,樂於助人,好管閒事,知足常樂,得事順利。男子早婚、早得子,女人美貌端莊。惡星不臨,多財多寶。寅、申、巳、卯宮最好,父母、兄弟雙全,夫妻白頭到老,更主天財帑藏,富貴聲揚,十二宮中無不吉美。與天壽星同宮,福壽雙全。與天同星同坐福德宮,福壽綿長。大小二限逢之,貴人面君,仕者升官,庶人進業。
  3. 天官星順其自然,安貧樂道,不喜強求,樂天知命,有敬業精神,中晚年後,常退隱于山林,自得其樂,有如閑雲野鶴般愜意;天福星常犧牲小我,放棄享樂,與人同甘共苦,為目標而犧牲,無怨無悔,對工作要求不多,能輕鬆面對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