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辰 寡宿 - 乙級星

  1. 孤辰星屬陽火,主孤獨,為陽孤,忌入身、命、福德、父母宮,喜諸吉化解,忌諸凶,加遇機、梁、武、相星,則更孤僻,男命忌孤辰星。寡宿星屬陰火,主孤寡,為陰孤,忌入命、身、福德、夫妻宮,喜諸吉化解,忌諸凶,加遇機、梁、武、羊、空亡星,則更加孤獨,女命忌寡宿星。
  2. 孤辰星個性消極固執,不近人情,孤獨自主,見解卓越,思想超脫,一生多漂泊,六親無依;寡宿星自以為是,內心猶豫彷徨,有點神經質,孤獨不合群,多不近情理,能逆來順受,六親無依,多漂泊。孤辰、寡宿星坐命身宮的人,比較喜歡單獨工作,獨自寫作、繪畫、創作,單獨研究學問或技術,可發揮潛能。
  3. 孤辰星、寡宿星,多是心情上的孤獨,有時是自己先拒人於千里之外,如每天能抽出一段時間,自我享受孤獨,會感到十分輕鬆自在。
  4. 孤辰星不依賴他人,有脫俗出塵的人生觀,能自力更生,常孤芳自賞,有宗教緣,喜歡獨處,常淡泊名利。
  5. 寡宿星清心寡欲,處世消極悲觀,人際關係較封閉,凡事易起疑慮,不願傷害他人,也畏懼受到打擊,感情較脆弱,易有宗教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