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貞坐守子宮、午宮 - 財運亨通、生活富足 - 甲級星

  • 做事有原則,懂得拿捏分寸,有機智,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非常適合擔任公職。只要命宮沒有煞星同坐,多蒙受長上精神和物質雙方面的資助,平步青雲,而獲致事業成功。
星曜佈局
  • 廉貞星平勢坐守子、午宮,必有入廟天相星同坐。天相星是紫微帝星身邊的掌印官,替紫微星執掌印璽,為人謹言慎行,處事公正,思考周密。二星同宮,穩重的天相星可制廉貞星的邪惡與狂妄,使廉貞星與天相星的特性相互配合而發揮。
基本命運
  • 廉貞、天相星同坐守子、午宮,遷移宮有入廟破軍星,財帛宮有旺勢紫微星和天府星(申宮為地勢,寅宮為入廟),官祿宮有入廟武曲星。一生中常奔波變動,身心往往難以平靜,但子、午宮破軍星為入廟,遷移或轉業尚能嶄露頭角,紫微星入財帛宮主善於理財;天府星是天上的財庫,又為財帛主,因此,財帛宮有天府星,財源廣達,善於理財;紫、府雙帝星同臨財帛宮,一生財運亨通,生活富足。武曲星臨事業宮,在工作上有決斷力和執行力,面對困難皆有勇氣和信心去克服,無論任職或創業,均能有所表現,適宜金融、企業界,財務、會計、軍警、五金業或技術性的工作。但因此時七殺星單居福德宮,一生多忙碌而辛勞,心情常煩悶,多不合群,有孤獨憂鬱的週期性異常行為,而使生活不正常,是自尋煩惱的類型,因而健康通常都較差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廉貞星化祿,遷移宮破軍星化權,官祿宮武曲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但屬“大器晚成”型。廉貞星化祿入命宮,具領導能力,有威權;可得朋友的助力,並獲部屬的愛戴與支持,做事順利,有地位提升而持續性領導的現象,但化祿易使廉貞星的桃花性質更為顯現,易有感情上的困擾,或沉溺於風花雪月。遷移宮破軍星化權,勞碌奔波,具領導氣勢和能力,常主動去改變環境,使事業上的改變更為美好。武曲星坐官祿宮,宜服務于金融、財經或軍警職,事業有成,名利雙收。
  • 命坐午宮,甲申、甲子、甲辰年生人;命坐子宮,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祿存和命馬星同坐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有財,可在環境變化中發展而得財,轉職、轉業可獲良機而獲財富,一生多旅遊機會。
  • 乙年生人:財帛宮紫微星化科。具領導及處事能力,才藝表現突出,有貴人相助,有偏財運,事業上有好的表現,紫微星化科臨財帛宮,照福德宮,對福德宮有解厄的功效,可改善七殺星單居福德官的奔勞、孤獨、煩悶等現象。
  • 命坐子宮,乙、己年生人;命坐午宮,辛年生人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,分別在命宮及財帛宮三合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,功名早成。
  • 丙年生人:廉貞星在命宮化忌。叛逆性強,又受制於環境的囚困,常感懷才不遇而煩悶不樂,身心好似有難解的死結般難受,由於長期的壓抑,易胡思亂想,而有失眠、神經衰弱等症狀。
  • 命坐午宮,丙、戊年生人,擎羊星落陷坐命,為“馬頭帶箭格”,非夭折則主刑傷,離鄉背井,漂泊不定,危困重重。
  • 命坐午宮,丙、戊年生人;命坐子宮,壬年生人,廉貞(囚)、天相(印)和擎羊星(刑)坐命,為“刑囚夾印格”,雖主武勇,但刑傷災重,一生訟爭,是非不斷。女命,配偶早逝,易有開刀、流產的厄運。
  • 命坐午宮,丁、己年生人;命坐子宮,癸年生人,祿存星同坐命宮,事業循次發展,可得財富。
  • 己年生人:官祿宮武曲星化祿。事業及財運皆順遂,常從事與金融有關的職務或事業。庚年生人,官祿宮武曲星化權。事業心重,喜歡孤注一擲,想一步登天賺大錢,不受上司約束,上班領薪水常覺得無法展長才,喜歡自行創業,多能排除萬難,獲得最後的成功。武曲星化權易使武曲星變得更固執、更孤僻,宜注意改善人際關係,才能和氣生財。女命,孤克難免,會影響婚姻的緣分和感情生活的和諧。
  • 壬年生人:財帛宮紫微星化權,官祿宮武曲星化忌。紫微星在財帛宮化權,可創業,掌財有方,理財有術,事業有成,並伴隨著有錢財收入,在財經機構可擔任高級主管。武曲星在官祿宮化忌,勞碌奔波,事業上困擾橫生,易引起虧空公款等工作麻煩。
  • 癸年生人:遷移宮破軍星化祿。能擔負重責,仍避免從事大規模的投資經營,喜歡外出消費,在外開銷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