右弼 - 甲級星

  1. 右弼星陰陽五行屬陰水,北斗第二助星,化氣為助力,為紫微帝星的幕僚之星,主司制令。右弼星與左輔星類似,為樂觀進取、不畏艱難的福星,但不如左輔星福厚。
  2. 右弼星亦為六吉星之一,具有實際輔佐及逆來順受的包容力量,做事積極踏實、忠厚善良,卻免不了會辛勞。右弼星也不喜歡獨坐,必須與諸甲級主星同宮,才能發揮良好的輔佐力量,否則為虛而不實,有英雄無用武之地之感。右弼星若與紫微、天府等吉星同宮,財官雙美,文武全才,見擎羊、陀羅、火星、化忌星衝破,則為貧賤之人。右弼星獨坐時,每遭遇困難,能以樂觀心情去面對,以本身單獨之力去對付擎羊、火星和落陷的廉貞星,則稍嫌力量不足。
  3. 右弼星帶有桃花性質,在感情上會產生不良影響,總是快樂之後就有痛苦,或是會有不得已的苦衷。右弼星若與天同、天梁、天機、巨門、武曲等星曜同宮,其桃花性質愈趨明顯,對感情有破壞力,難以往正常發展,有苦衷也難以訴說。由於右弼星有對感情不利的桃花性質,故不宜入夫妻宮及子女宮(桃花宮),以免使夫妻間感情增加困擾,而導致婚姻不和諧,甚至於出現離婚的現象,若在夫妻宮能有煞星或有力的主星同宮,反而能在不協調中促進婚姻和諧。
  4. 由於右弼星主司制令,難免會含有野心或旺盛的企圖心,也多有計謀,並且喜愛去管束別人,卻不喜歡自己受拘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