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坐守酉宮 - 晚發之象、貴而不顯 - 甲級星

  • 酉宮的平勢太陽星與地勢天梁星同坐,雖然和卯宮類似,但卯宮的太陽星與天梁星皆為入廟,二者在星曜的光度上相差很多,使命坐酉宮的人,缺乏定性,易受環境影響,但仍清楚自己該做什麼,常有貴而不顯,秀而不實之憾,徒增勞碌奔波,有晚發的趨勢,宜遲婚,事業在中年以後才有良好的表現。
星曜佈局
  • 酉時(下午五時至晚上七時)的太陽為“夕陽西沉”的平勢,豔麗的晚霞,雖讓人流連欣賞,但仍令人有“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”的感受。與天梁星同坐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忌。人生歷程多坎坷,且多驚險,與父母緣薄,感情生活易有波折,宜晚婚。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天梁星化權,財帛宮落陷太陰星化忌。性喜獨來獨往,對事物有獨特見解,好管閒事,能在險境中化險為夷,於公職和考試方面有表現;唯對陰性近親不利,對錢財也有不利的影響,有遠離鄉土之兆,女性則常心緒不定而容易煩躁。
  • 丙年生人:天魁星入命,有貴人助,一生順利。
  • 丙亥、丙卯、丙未年生人,祿存與命馬星同坐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常在奔動中生財。丙亥、丙卯、丙未年,醜、巳、未、酉時生人,太陽、天梁、文昌、祿存星在命宮及其三方四正會齊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,財官雙美,參加公職或國家考試定有好成績。
  • 丁年生人:天鉞星入命,有異性貴人幫助,能逢凶化吉。同時,財帛宮落陷太陰星化祿,女命更具溫柔個性,財祿尚順遂;男命有異性緣,雖尚有發展,但成果稍遜,歷程較艱辛,在感情方面易生困擾。
  • 戊年生人:財帛宮太陰星化權。勞心費力,男命可創業,女命可掌權。戊亥、戊卯、戊未年生人,祿存、命馬星同入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。戊亥、戊卯、戊未年,醜、巳、未、酉時生人,太陽、天梁、文昌、祿存星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齊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宮天梁星化科。對理論與技術方面的研究常有突破性的創見,人緣好,名聲佳,有貴人提拔,利於升遷和考試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祿,財帛宮太陰星化科。奔波忙碌,事業有成,但因與天梁星同宮,對錢財易增添困擾,可賺清白之財,有女性貴人暗助,較注重外表而不注重內在。同宮有擎羊星同坐,幼年有刑傷,易有意外,宜從事文、教、公、武職、外科醫生或專門技藝的工作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權,祿存星同坐命。具統禦能力與自信心,可擔任要職,財源不斷,女命有“妻奪夫權”之虞,婚姻生活不美滿。辛年醜、巳、未、酉時生人,太陽、天梁、祿存星同入命宮,本宮或三方四正宮位又加會文昌星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,財官雙美,參加公職、國家考試定有好成績。
  • 壬年生人:命宮天梁星化祿。身體健康長壽,有長輩福蔭,一生多遇難成祥,對錢財易造成精神負擔。
  • 癸年生人:財帛宮太陰星化科。多賺清白之財,或因女人之助而得財,較注重外在而不重內涵,需防桃花糾紛。
  • 二、六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星,一星坐命,另一星則在財帛宮三合會照,一生多輔佐力量。尤其,二、六、十、十二月,丑時生人,文昌星坐命,三方四正又有左輔星拱照,為“輔拱文星格”,有敏捷才華,可出將入相,享受尊榮。
  • 醜、巳、酉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星,同在命宮及其三方四正拱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勤學好讀,有經國濟世之才,可在學術、文藝界顯榮輝,出生榮華。女命多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