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陰亥宮守命 - 工作多變、喜居高位 - 甲級星

  • 太陰星在亥宮入廟守命,遷移宮必有平勢天機星,官祿宮必有入廟太陽星和天梁星。性子急,好動,宜赴外地或海外發展,適於多變動性質的工作,事業運變化多端,常處於高度競爭的工作環境,且具有外交性質,喜居領導指揮的地位,寧為雞頭也不為牛後,事業發展順利,工作能力卓越,宜從事政治、律師、建築、文教或公職、專門學術研究、企業、大眾傳播等行業。
星曜佈局
  • 亥宮的太陰星為入廟獨坐,猶如晚上九時至十一時的月亮,清朗明亮,是太陰星在十二宮中最吉利的宮位。
基本命運
  • 太陰星在亥宮入廟守命,太陽和天梁星必在卯宮入廟會照,夜晚生人,為“月朗天門格”,聰明多智,學術、才藝出眾,財運豐盛,早年得志,富貴堪期,最宜於公教職、文化或藝術界。男命眉清目秀,舉止優雅,風流倜儻,有異性緣,但易有感情困擾,有為人服務的觀念,也能助人向善,事業上雖然有表現,可平步青雲,卻不免于辛勞和風波;女命美貌多姿,表現較男性更為突出,不僅事業上有表現,也能兼顧家庭,並能覓得事業有成的對象,但在情感上波折不免。
  • 命坐未宮,太陽星在卯宮、太陰星在亥宮入廟會照,為“明珠出海格”,財官雙美,具蟾宮折桂之榮。若命宮無左輔、右弼、文昌、文曲星,又逢擎羊、陀羅、化忌星衝破,則華而不實,浪得虛名。
  • 太陰星在亥宮入廟守命,若得文昌、文曲星同坐,能在文藝界成名;若得左輔、右弼星輔佐,更能增輝而有最佳的表現。
  • 太陰星在亥宮,較不怕六煞星,雖會減色,在文藝界也能有所發揮,或具有專門技術之長。
  • 太陰星在亥宮,並不懼化忌星,只要不再遇六煞星同宮,是謂“變景”,雖會有短暫的烏雲遮月,使人不如意而心情鬱悶,但片刻間又變景,造成奇特的建樹,令人歎為觀止,羡慕不已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官祿宮太陽星化忌。事業或環境多變動,但此可視為點綴、緩衝之“變景”,可減低躁進,與父母緣仍較薄。
  • 乙年生人:遷移宮天機星化祿,官祿宮天梁星化權,命宮太陰星化忌。出外得貴,有變景之妙,大限或流年行運到遷移宮,環境常會有好的轉變,並多有遠行遷動之事,甚或會移民到國外;主觀意識強烈,霸道但講理,多辛勞,能掌權,在險境中常能化險為夷,利於公職和考試;太陰星在亥宮化忌,有變景之功,事業上可充分發揮,但仍不利於陰性近親。
  • 乙、壬年卯、未、亥時生人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,財官雙美,參加公職或國家考試,一定有好成績。
  • 丙年生人:遷移宮天機星化權。機變能力強,出外發展甚佳,有遠行之兆。
  • 丙亥、丙卯、丙未、戊亥、戊卯、戊未、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、天馬(命馬)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有出國運,且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能在環境變動中得財,愈奔動則愈生財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祿,遷移宮天機星化科。財源茂盛,有異性緣,凡事多可逢凶化吉;出外多得貴人助,環境多變動,可名利雙收,但屬晚發之格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權,遷移宮天機星化忌。自視高,能力強,男命可創業,女命勞碌奔波,有作為,可掌權;事業、感情多變化,易發生交通事故。
  • 己年生人:官祿宮天梁星化科。風評佳,有聲名,能得長上福蔭。
  • 辛年生人:官祿宮太陽星化權。具領導能力,喜歡事必躬親,故多辛勞,在社會上多居要職,且多活躍於政壇。
  • 壬年生人:官祿宮天梁星化祿,命宮又有祿存星同坐命,為“雙祿朝垣格”,愛吹噓,有名望、才華、長上福蔭,財官雙美。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命馬星同坐命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,女命愛專權。
  • 庚、癸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科,多有藝術才華,風評不錯,有女性貴人。
  • 子、丑、亥時生人,地空、地劫雙煞星,同坐命宮,或夾命宮,為“命裡逢空格”,或“空劫夾命格”,易有半天折翅的打擊,行運易有浪裡行船的驚險。乙年生人,化忌星同坐命宮,為“空劫夾忌格”,更為不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