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鸞 天喜 - 乙級星

  1. 紅鸞星陰陽五行屬陰水,天喜星屬陽水,二星皆主婚姻喜慶。紅鸞星嬌媚討喜,偏重於婚姻之喜;天喜星自視甚高,偏重于添丁之喜。鸞、喜二星在命盤中永遠在互相對照的宮位。 
  2. 紅鸞星守於身命,稟性溫良,聰明秀麗;天喜星守於身命,容貌俊美,婚姻早發。
  3. 紅鸞星含蓄羞怯,親切可人;天喜星膽大主動,活潑外向。 
  4. 紅鸞、天喜星坐命身宮的人,喜歡在歡樂、美感的氣氛下工作,較易從事裝飾、喜慶、婚姻方面的工作,並具有相關的才華。 
  5. 紅鸞、天喜二星,早年逢之為有紅鸞星動之喜;限行、流年遇之,喜慶連連,有異性緣,“紅鸞星動”,可啟動戀愛的開始,牽動戀愛的過程,但並不表示結果,必須配合參看命宮、夫妻宮及福德宮,若逢廟旺吉利的主星,可有成婚之喜慶;中年逢之,多為添丁之喜,或會有外遇,會吉星也主有升遷之喜;晚年逢鸞、喜星多不利,恐有喪偶、血光之痛。紅鸞、天喜二星,入疾厄宮,逢擎羊、破軍、殺曜,主有血光之災,為刀傷或手術之厄。 
  6. 紅鸞、天喜星坐命身宮的人,宜從事設計工作,五十歲後,多照顧配偶。大小限、流年逢鸞、喜星,宜打扮鮮豔些,並在工作上多努力,可有較好的構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