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馬地, 四生地, 四馬生地

  1. 寅、巳、申、亥四宮位是五行局十二顆長生小星的「長生」所在地、,故稱「四生之地」,也是天馬星落入的宮位,是驛馬位,又稱「四馬之地」,因天馬較為辛勤奔馳,故又為辛勤之地,主「勞碌奔波」。
  2. 立命四馬之地,其個性敏捷好動,一生較為波動不穩定,猶如「馬」四處奔跑,也主辛勤勞動,如逢天機、太陰、太陽、破軍等動星,此種特性更加明顯,再逢天馬星,移民、出國或遠赴海外發展,加會化碌或祿存星,「祿馬交馳,發財遠鄉」,但逢煞星、空劫或化忌星沖破,則「祿空馬倒,徒勞無功」,如會合較穩重安定之星如紫微、天府、天相,則產生平衡作用,減輕其勞碌與辛苦。
  3. 寅、巳、申、亥既稱四生之地,為「長生」星入主的宮位,也代表「萬物復甦,生生不息」,立命此宮之人,生命力很強,只要順其自然,動中求財,雖奔忙勞神,但「勞中有得」,在奔跑中偶爾要休息,只要不衝過頭,安身立命足足有餘。工作的性質也屬於服務業、自由業工商企業均可,至於行業類別,須視其星曜組合而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