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坐命 - 帝星高照、權傾四海 - 甲級星

  • 紫微星坐命身宮的人,面色紫黃,體態肥滿,相貌厚實穩重,眼神清澈明亮。男命,肩寬背厚,挺拔威嚴;女命,厚重清秀,豐潤圓渾,雍容華貴。
  • 個性謙恭耿直,忠厚老成,外剛內柔,自重自愛,心地善良,有仁厚之心,多能替別人著想,具有尊貴氣質,略帶倨傲之氣,愛恨分明。自負任性,好虛榮,愛面子,自信又好勝,能言善辯,心胸較狹小,佔有欲強,多疑善變,缺乏主見,易感情用事而隨心所欲,常自感委屈,容易自尋煩惱。聰明博學,管理才能卓越,具領導能力。做事認真,熱心服務,講求生活情趣,要求完美,喜歡新鮮的事物,求知欲強。
  • 命、身宮入紫微星的女性,除了有前述的特徵外,還擁有細膩的皮膚與美麗的容貌,儀態端莊,深具教養,是典型的賢妻良母。大都能覓得社會地位高的配偶,在精神和物質上都能過著幸福而美滿的生活。若會見吉星,旺夫益子。
--
  1. 紫微星雖貴為帝座,有唯我獨尊的氣勢,至高無上的權威,是眾星的主宰,但坐命、身宮並不表示一定會榮華富貴,尚需參看其同宮、相鄰宮、對宮及三合會宮中的諸星曜吉凶而定。   
  2. 紫微星不喜歡獨坐。獨坐的紫微星好比孤君,缺少賢臣輔佐,又因凡事無主見,常自縛在尊貴的繭裡,易為奸臣小人所乘,容易獨斷專行,精神上不免於孤獨,若不知變通,難免會有窒礙難行之處。   
  3. 紫微星坐命身宮的人,喜歡別人接受自己的意見,愛發號施令,常愛給別人建議,易有嘮叨之嫌。由於紫微星有維持自己尊貴的傾向,希望獲得別人的尊重與肯定。因此,穩重堅定,自我要求很高,做任何事都很認真,有改進向上的能力,並要求完美,喜歡表現自己外在美好的一面,多可由後天的努力,在分內工作上表現突出,成為某方面的權威。在功成名就之後,必須繼續充實自我,鑽研特殊的知識或技術,以突破現狀,並理智接納朋友的意見,維持對任何事務都具有好奇心的本能,必有飛黃騰達的好運,否則,易有浪得虛名的傾向。   
  4. 紫微星最喜歡同宮或加會六吉星輔佐,也愛天府、天相、太陽、太陰、祿存、天馬等吉星同宮或加會支助,如此,才能發揮帝星真正的威力。   
  5. 推斷紫微星坐命身宮的吉凶,必須同時參看三台,紫微星所坐宮位為中台,前一宮位是上臺,後一宮位是下臺,三台諸星曜皆是廟旺的吉星,自然甚妙,若三台諸星曜皆為落陷的凶星,則不佳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