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機坐守卯宮、酉宮 - 利事業、不利感情 - 甲級星

  • 巨門、天機星同坐卯、酉二宮守命,為“巨機同臨格”,思維敏捷,具辯才,富研究心,分析、理解及記憶能力俱佳,博學多能,習慣在工作中變化,可在高科技、高智慧,或藝術方面獲得成就,多有升遷的機會,常有利於升學、考試方面的變化,能獨創新事業,早年苦勞,歷盡艱辛,中年後才平穩有成。但恃才傲物,個性固執,易惹是非,利事業而不利感情。所以,宜男命,不宜女命,若研究命理或哲學可趨吉避凶。女命,雖富貴,但感情、婚姻易有波折。
星曜佈局
  • 天機星在卯、酉二宮旺勢坐命,必有入廟巨門星同坐。巨門星化氣為暗,長於口才,但也多是非,個性堅強,頗有主見。
基本命運
  • 天機、巨門星同在酉宮守命,丁、戊、庚年,或己年醜、巳、酉、亥時,或辛年醜、巳、未、酉時生人,同宮或三方四正宮位加會化忌星,為“巨機化酉格”,勞苦奔波,心高慧勇,但世態炎涼,多一事無成,女命必有破,且飄蕩難免。
  • 天機、巨門星同坐卯、酉宮守命,財帛宮有入廟天同星三合會照。淡泊金錢,喜歡悠閒,一生財祿不缺,縱然支出大,也能靠著儲蓄、穩健的投資,或參加互助會而有節餘,並憑著對工作的熱忱,中年之後,得貴人的幫助,白手起家,財富漸增。
  • 命坐卯宮,未、亥時生人,或命坐酉宮,醜、巳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星分別在命宮、財帛宮三合會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富知性,勤學好讀,有經國濟世之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可顯榮輝。女命逢之多情。
  • 命坐卯宮,四、六、八、十二月,未時生人,或命坐酉宮,二、六、十、十二月,丑時生人,文昌星坐命,又在三方四正遇左輔星,為“輔拱文星格”,有敏捷的才華。
  • 命坐卯宮,酉時生人,文曲星與入廟太陰星同坐夫妻宮,逢太陽星,為“蟾宮折桂格”,男招貴妻,女生貴子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祿。聰明智慧,思維敏捷,聯想力豐富,具有辯才,計畫多可以實現,為財忙碌,必須經由一番口舌的競爭,勞心費力,才能得財,錢財仍具有波動性,多對宗教、命理、哲學感興趣。
  • 命坐卯宮,乙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祿,又逢祿存星同坐命,為“祿合鴛鴦格”,財官雙美,受人敬重,有名望,福氣高,有才華;乙年子、寅、辰、申、戌時生人,遇地空、地劫星衝破,為“兩重華蓋格”,吉處藏凶,宜注意表面美好,背後所隱伏的危機,孤高貧困,與僧佛有緣。
  • 命坐卯宮,乙年亥時生人,祿存、文曲星同坐命宮,財帛宮又會照文昌星,為“祿文拱命格”,富且貴,若無煞湊,必為富有的知名人士。
  • 命坐酉宮,乙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祿(暗祿),遷移宮又有祿存星(明祿)對照,為“明祿暗祿、錦上添花”,主富貴。
  • 丙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權,財帛宮天同星化祿,若無煞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,出世榮華。主動積極,精打細算,有舌辯、謀略、外交之才華,具領導、策劃能力,辦事效率佳,動則有成,但不免于辛勞;有福氣,喜悠閒,多貪圖享受,易沉迷於酒色,缺乏進取心,錢財常有貴人助,衣食無缺。
  • 命坐酉宮,丙年生人:天魁星同入命宮,又三合會照財帛宮祿存星及天同星化祿,為“雙祿朝垣格”,財官雙美。
  • 命坐酉宮,丙亥、丙卯、丙未、戊亥、戌卯、戊未年生人,或命坐卯宮,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、天馬星同坐命宮,若無煞星衝破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。
  • 命坐卯宮,丙、丁年生人:或命坐酉宮,壬、癸年生人,天魁、天鉞雙貴星分別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拱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命坐卯宮,丙年醜、卯、未、亥時生人,或命坐酉宮,丙年醜、巳、未、酉時生人,文昌星化科同坐命,或在命宮三方四正會照,又逢命宮天機星化權,財帛宮天同星化祿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唯為“大器晚成”之格。除有丙年“權祿巡逢格”的特性之外,考試運甚佳,具文藝才華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科、巨門星化忌,財帛宮天同星化權,為“甲等登庸格”,非泛泛之輩,可在眾人中嶄露頭角,凸顯地位。頭腦靈活,為企劃高手,聲譽日隆,唯波動難免,多口舌是非,小人多纏,多辛勞,以口才為業者,可避凶趨吉;運氣好,創業容易,可坐享其成,所得的比預期中要多。
  • 命坐酉宮,丁年生人:也為“巨機化酉格”,勞苦奔波,心高意勇,但世態炎涼,一事無成,女命必有破,且飄蕩難免。
  • 命坐卯宮,丁年生人:化科星坐命,逢擎羊星衝破,為“科星逢破格”,書雖讀得不錯,但卻年年名落孫山,雖有貴人卻不賣力,越幫越忙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忌。傷腦筋,不開朗,頭腦不靈光,喜歡鑽牛角尖,凡事常想不開,多自尋煩惱,容易失眠,常感懷才不遇,不易施展抱負;若與紅鸞、咸池、文昌、文曲星同坐,在娛樂界發展,可趨吉避凶。
  • 庚年生人:財帛宮天同星化忌。收支不易平衡,錢財守不住。命宮又逢擎羊星同坐守,有刑傷及明顯的挫折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巨門星化祿。口才好,說話具有說服力,有口福,可從事憑口才或與口福有關的行業,雖不免于辛勞,但晚年多有所獲,有錢財。
  • 命坐酉宮,辛年生人(醜、巳、未、酉時生人除外),命宮巨門星化祿,又逢祿存星同坐命,為“祿合鴛鴦格”,福氣高,有才華,財官雙美;若遇地空、地劫星衝破,為“兩重華蓋格”,吉處藏凶,宜注意美好表面中所隱伏的危機,孤高貧困,與僧佛有緣,遁空門反主清福。
  • 命坐卯宮,辛年生人:命宮巨門星化祿“暗祿”,又逢遷移宮祿存星“明祿”對照,為“明祿暗祿、錦上添花”,富且貴。
  • 命坐酉宮,辛年丑時生人,命宮文昌生化忌,又逢祿存星同坐命,擎羊、陀羅星同夾命宮,為“羊陀夾忌格”,孤貧不吉。
  • 命坐卯宮,壬年生人:天魁星同坐命,又三合會照財帛宮祿存星,福德宮(巳宮)天梁星化祿,又會照對宮(亥宮)祿存星,為“明祿暗祿、錦上添花”的富貴命。
  • 命坐卯宮,癸年生人:天鉞貴星同坐命,又逢命宮巨門星化權,能發揮口舌的威力,使成果顯現。
  • 命坐卯宮,八、十二月生人,或命坐酉宮,二、六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星分別在命宮、財帛宮三合會照,樂觀進取,助力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