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坐守丑宮 - 男命保守、女命富貴 - 甲級星

  • 丑時的月亮為入廟而“得垣”明月當空,雖限制了蠢蠢欲升太陽的表現機會,然也沾了月亮的光芒。無論男女命皆為個性保守、謹慎,為人循規蹈矩,能自得其樂,思想和性格稍有些怪異,一生多戲劇性變化,經常轉業、旅行或改變環境,工作上沒有時間(常晝夜顛倒)和性別(男性從事女性較適宜的工作、女性從事男性較適宜的工作)的觀念。
  •   女命,由於太陰星入廟,為貴婦命,不但具有女性的溫柔與美麗,並兼具男性的剛強與堅毅,家庭與事業能兼顧,為成功的職業婦女;但須歷經多次戀愛,才能成婚。
星曜佈局
  • 丑時是淩晨一時至三時,丑時的太陽雖然仍是“不得地”而失輝,但已有升起之意,而同宮又有太陰星(月亮)同坐。
基本命運
  • 太陽星(日)與太陰星(月)同守命,不如在三方四正並明合照命,日、月在丑宮同守命,或命宮在丑宮,太陽、太陰星同在未宮照命,為“日月同臨格”,智慧特優,早年開竅,學以致用,逢科、祿、權星,允文允武,大貴之命,但保守謹慎、防感情、婚姻波折。加會吉星多則主吉,為貴顯之人;吉少則不為美,與六親緣薄;加會凶星多則主凶。
  • 日、月在丑宮同坐命,必三合會照官祿宮落陷天梁星,適合公、教、大企業等文職,或專門類科的學術研究,不宜經商,才能發揮天梁星不喜與錢財為伍,脫俗的特性。
  • 丑宮日、月同坐命,不喜遇六煞、化忌星。因煞、忌星會破壞太陽與太陰星彼此之間的和諧關係,以至於固執己見,過於重視財物,空有理想與抱負,卻無法實現,與父母緣薄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忌,甲、戊、庚年生人,天魁、天鉞雙貴星,一貴星在命宮守命,另一貴星必在對宮(遷移宮)朝照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,出外遇貴,貴人多助。
  • 甲年生人,陀羅星同坐命,身體易有暗疾或內傷;癸年生人,擎羊星同坐命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具權威與衝勁,富貴聲揚,加遇火星更具威權,但自己或近親易有手術或外傷。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忌,與父母緣薄,且分別不利於陽性或陰性的近親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宮太陰財星化祿,十分吉美,主財源滾滾,財祿順穩,且由於太陰星陰柔的特性,使男性與異性接觸、交往的機會增多,對異性具吸引力,但雖可因此而得嬌妻美眷,但須防豔遇所帶來的桃花,且易惹口舌爭端;女命,更具女性柔美的特性,但在感情上多波折,進展不順遂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權,女命,判斷及辦事能力增強,更具權威,馭夫之道更為順暢,非常吉美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祿、太陰星化科,能減低太陽星的辛勞;女命則具自然高雅的氣質,在學術追求上能有所表現,但易僅重視表面的文憑,而忽略了學術的實質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權,更增加了太陽的權貴。
  • 癸年生人:擎羊星入廟同坐命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九、十、十一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星同宮,或分在子、寅宮夾命,為“左右同宮格”,或“左右守垣格”,富企劃力,人際關係佳,凡事可逢凶化吉,福祿終身。
  • 申、戌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星夾命,若無煞星同宮或會照,為“昌曲夾命格”(或稱“文星晴拱格”,男命貴顯,不貴即富,一生多貴人相助;女命,有才智及美色,多情。
  • 酉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星同坐命宮,為“文桂文華格”,舉止優雅,富知性,勤學好讀,有經國濟世的天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可顯榮耀,可出世榮華,一生多貴人相助,有異性緣。女命多情。
  • 寅、戌時生人,地劫或地空星入命,心情多不穩定,且多不得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