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門 - 甲級星

  1. 巨門星陰陽五行屬陰水,北斗第二星,化氣為“暗”,主是非、多疑,在天司品萬物,在數則執掌人間是非。其代表人物是姜子牙的妻子馬千金。
  2. 巨門星為動“口”的星曜,主人口才佳、多適合以口為主的行業,擅長處理公共關係,是很好的外交人才。由於多動口,而易言多必失,故易惹口舌是非,且競爭難免,不適合女命,除非從事老師、演藝、外交、推銷等工作,否則容易變成長舌婦。
  3. 巨門星化暗,主隱憂,也代表辛勞,在任何宮位,是否會照吉星,皆為幼年坎坷,在辛勤奮鬥後才能有所收穫。
  4. 巨門星最喜愛化權,可增添其理性及說話的分量,具權威性。若巨門星廟旺再化權,又遇六吉星,多是頗具口才而又能肩負重任的外交人員;巨門星若不屬廟旺,遇化權星,也可為人師表而桃李滿天下。
  5. 巨門星也喜歡在廟旺時化祿,主有口福,又增加其感性而具辯才,如又加遇吉星,在事業上定能有所表現;若化祿再逢紅鸞、天喜、文昌、文曲、天姚、咸池、化科等星曜,甚宜往娛樂界發展,可成為知名而優越的演藝人員。巨門化祿、化權,酒量不錯,口福很好。
  6. 巨門星對六煞星及化忌星則缺乏抵抗力,甚嫌擎羊、陀羅星,易造成感情困擾,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;遇火星、鈴星、地空、地劫星,主勞碌、坎坷;巨門星化忌,說話不好聽,卻又喜歡說,易引人反感,而生口舌是非,有不滿現實的傾向,若再遇煞星,應注意口舌所引起的官非。
  7. 巨門星會太陽則吉凶相伴,逢七殺則主殺傷,貪耗同行,因奸徒配,遇帝座則制其頑強,逢祿存則解其厄,值羊陀則男盜女娼,對宮遇火鈴白虎,無帝壓與祿存之解,易配千里徒刑,三合殺湊,必遭火厄,此乃孤獨之數,克剝之神,除為僧道九流免勞神外,二限逢凶曜,災難不輕。
  8. 巨門、太陽星在寅、申宮守命,為“巨日同宮格”,具雄辯之才,先苦後成。巨門星在子、午宮坐命,三方四正加會祿、權或科星,為“石中隱玉格”,不屈不撓,少年多磨則中晚年有成。巨門、天機星在卯、酉宮坐命,為“巨機同臨格”,能在高科技、藝術方面獲得成就。巨門星落陷在身宮(辰、戌),再逢羊、陀、火、鈴四煞星在命宮,為“巨逢四煞格”,無吉星救則會畏罪逃亡。巨門、天機星在酉宮同坐命,同宮或三方四正再逢化忌星,為“巨機化酉格”,一事無成,女命必有破,且飄蕩難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