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坐守亥宮 - 宜離鄉背井、自力奮鬥 - 甲級星

  • 太陽星坐守亥宮,對宮(遷移宮)有旺勢巨門星對照,三合會照財帛宮旺勢天梁星和官祿宮落陷太陰星。個性剛強,見解獨特,不善與人交往,易惹是非上身,多思慮,常奔忙,易罹患眼睛疾病。若不遇吉星,幼年不利於父親,多有改姓或過繼的現象,對錢財十分淡泊,可從事藝術工作。女命,若加遇吉星,事業能有表現,中年以後,家庭生活幸福美滿。
星曜佈局
  • 太陽星在亥宮,是晚上九時至十一時的太陽,雖為“落陷失輝”而毫無光芒,但恰似黎明前的黑暗,正期待著明早黎明的來臨,暗藏著無限的生機,所以,比戌宮的太陽增添許多希望與人生的期待。
基本命運
  • 太陽星落陷坐守亥宮,三合會照官祿宮的太陰星也為落陷失輝,為“日月反背格”,披星戴月,無福清閒和享樂之勞碌命,與父母緣薄,須離鄉背井,自力奮鬥,有桃花困擾,多能將工作與生活結合在一起。
  • 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忌。與父母緣薄,需防眼睛疾病,一生奔勞,事業波折不順。若遇六吉星,可有專門學識與技能,事業有表現,宜從事公、教或大眾傳播工作。
  • 乙年生人:財帛宮天梁星化權,官祿宮太陰星化忌。辛勞得財,一生命運多變化,大器晚成,或先破後成,事業上能掌權,若凶、煞星同坐,則多波折或一事無成,對陰性近親不利,宜晚婚。乙年卯、巳、未、亥時生人,陽、梁、昌、祿星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齊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,財官雙美。
  • 丙年生人:天鉞星坐命宮,有異性貴人暗助,機運良好,凡事可逢凶化吉,一生順遂。
  • 丙亥、丙卯、丙未、戊亥、戊卯、戊未年生人,遷移宮祿存星與命馬星同坐,或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、命馬星同坐命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。
  • 丙、戊、壬、乙年卯、巳、未、亥時生人,太陽、天梁、文昌、祿存四星曜在命宮的三方四正(命、遷、財、官)宮位會齊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,參加公職或國家考試定有好成績,財官雙美。
  • 丁年生人:天魁星坐命,在最需要人説明時,總有貴人協助,凡事可逢凶化吉,進展順利。同時,官祿宮太陰星化祿,遷移宮巨門星化忌,事業發展倍感辛勞,可有成就,也較能持久,男命多豔遇,女命則更有氣質;出外多是非,感情也多困擾,宜晚婚,具有專門學識與技能,宜公、教或大眾傳播業。
  • 戊年生人:官祿宮太陰星化權。可從事勞心工作,也可創業、掌權,感情多紛擾,宜遲婚,男命在事業上可獲得異性助力,女命判斷、辦事能力增強,對馭夫也頗得其道。戊亥、戊卯、戊未年生人,祿、馬星同坐遷移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。戊年卯、巳、未、亥時生人,陽、梁、昌、祿四星曜同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齊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,財官雙美。
  • 己年生人:財帛宮天梁星化科。可得清白之財,利於考試、研習新知,可獲得他人贈與,或施捨濟助他人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祿,財帛宮太陰星化科。奔波忙碌,事業有成,為官者能高升,上班族能任主管,生意人可做老闆;可從事藝術或中間商生意而得財名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權,遷移宮巨門星化祿,若無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,出世榮華,說話有分量,具說服力,可憑“口”賺錢,充滿自信心,具統禦能力,奔波忙碌才會有收穫。女命多能幹、勞碌,喜掌權,易有“妻奪夫權”之嫌,婚姻生活多挫折。
  • 壬年生人:祿存星坐命宮,一生財源不斷,勤儉不浪費。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、命馬星同坐命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。戊年卯、巳、未、亥時生人,太陽、天梁、文昌、祿存四星曜同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齊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,參加公職、國家考試定有好成績,財官雙美。同時,財帛宮天梁星化祿,有意外之財,但天梁星主清高,卻往往難以承受此意外之財,或成為沉重精神負擔,或無法妥善處理而產生困擾,甚至會引起糾紛。
  • 癸年生人:遷移宮巨門星化權,官祿宮太陰星化科。可發揮巨門星口舌上的威力,令人信服,並減少是非,可在藝術、中間商生意得財名,唯須防桃花糾紛。同時,陀羅星坐命,需注意身體上的暗疾。癸巳、癸酉、癸醜年生人,天馬星同坐命,相鄰二宮又有武曲、祿存及化祿星(破軍星化祿)夾命,為“財祿夾馬格”,財運佳,愈動愈生財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八、十二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星分別在命宮及官祿宮三合會照,一生多輔佐之助。
  • 未、亥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星分別在命宮及官祿宮三合會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富知性,勤學好讀,多有經國濟世之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可顯榮耀,出世榮華;女命不宜,福不全,好色。
  • 二、四、八、十二月亥時生人,文昌星坐命,左輔星在三方四正拱照,為“輔佐文星格”,有敏捷才華,可出將入相,享受尊崇。
  • 子、醜二亥時生人,地空、地劫星同坐命宮,或同夾命宮,為“命裡逢空格”,或“空劫夾命格”,一生多起伏,猶如“浪裡行船”,並常會突遭失敗,猶如“半天折翅”,必須信仰宗教且常離家,才能清閒延壽。甲年醜二亥時生人,化忌星坐命,又逢空、劫星夾命,為“空劫夾忌格”,更是不吉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