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姚 - 乙級星

  1. 天姚星屬陰水,化氣為破敗,主桃花、風流。 
  2. 天姚星坐命,多疑、貌美,不甘寂寞,思想早熟,感情豐富,多才多藝,注重服飾外表的裝扮,有獨特的風格。聰明伶俐,有幽默感,人緣好,喜交際應酬,易受異性青睞,有藝術的天分。天姚星入廟為風雅,有豔福、有才藝,受異性喜愛,富貴,居亥宮則有學識;陷地過於多情,多疑離善,旁門左道,易耽於酒色。遇惡星則傾家蕩產,易因色而犯刑。大、小限或流年逢之,不用媒妁、招手成婚,宜防水厄、重婚。天姚星在卯、酉、戌、亥四宮位為入廟,在申、子、辰、寅、巳、午六宮位為平,在醜、未二宮位為陷地。天姚星入廟,再會吉星,反而超凡脫俗,利於從事藝術、造型、設計類的工作。
  3. 天姚為桃花星,變異性大,難以捉摸,機靈慧黠,心思多,桃花結緣快。大膽開明,縱情忘我,敢作敢為,具有創造力,適合多彩多姿的行業。唯欠穩定性,多不能持久。
  4. 天姚星以自己獨特的氣質,與異性相互吸引,並自我沉醉,希望有異性肯定自己,但這或許只是短暫的水中月。 
  5. 天姚星坐命身宮的人,可將才華輕鬆地展現在工作中,事業常與異性有關,如演藝、娛樂、服飾業。 
  6. 天姚星與紫微星同坐於子、午、卯、酉四敗之地,為“桃花犯主”,主風流,應防血難。天姚星與右弼星同宮,愛情路上糾葛不清。天姚星遇紅鸞、天喜、咸池、沐浴等桃花星,應特別留意色字頭上一把刀,否則,必有先樂後苦之災。 
  7. 天姚星的三合宮位逢貪狼、廉貞、沐浴星,主少年夭折。天姚星與擎羊星同宮,也宜防夭折。 
  8. 天姚星與四煞、化忌星同宮,常因賭博、酒食而招失敗,或為異性困擾。
  9. 天姚星喜在遷移宮,出外得貴人相助。天姚星不喜在福德宮,身心忙碌,有感情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