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曲坐守巳宮、亥宮 - 幼年辛勞、中年後發 - 甲級星

  • 武曲、破軍星同坐巳、亥宮守命,個性剛強自信,具冒險精神,永遠保持著備戰狀態的行動力,不斷地迎接各種挑戰,凡事多衝動而遽下決定,剛愎自用,花錢不知節制,性情怪異令人捉摸不定。幼年辛勞不免,宜離家出外發展,必須辛勤努力,踏實工作,中年以後才經得起考驗,白手起家而有所成就。
星曜佈局
  • 武曲星在巳、亥宮平勢守命,必有平勢破軍星同坐。破軍星是紫微帝星殿前,勇猛無比、驍勇善戰,衛戍京畿的禁衛軍大將,唯有紫微星才能使其俯首稱臣,聽命行事。巳、亥宮破軍星與武曲星同坐,由於缺少了紫微星的控制,使破軍星剛強暴躁,奔波不定,多波動的缺點皆顯現出來,也因而影響了同坐的武曲星,使原本為財星的武曲星,即使逢化祿與祿存等財星,也不宜經商,只宜服務於財經或工商界,為人作嫁。
基本命運
  • 武曲、破軍星同坐巳、亥宮,三合必會照財帛宮入廟七殺星和利勢廉貞星,官祿宮利勢貪狼星和旺勢紫微星,遷移宮必有地勢天相星。喜歡從事冒險性的工作,因而使錢財的得失變動幅度很大,一生中有意外的橫財,精于領導,喜歡投機和冒險,並愛獨立創業,工作勤奮,欲望強烈,能掌握行業的發展方向,對既定目標絕不放棄,可享職業上的高位;對於移動和轉業非常慎重,並多能得到貴人扶助而順利完成,命坐亥宮較命坐巳宮為吉利。
  • 七殺、破軍、貪狼星在命宮的三方會照時,為“殺、破、狼”格局,為人生變化的樞紐,一生多變動,成敗呈現大幅度的變化,足以影響一生,對錢財和女命的感情都不利。
  • 武曲、破軍星同坐巳、亥宮守命,逢文昌、文曲星,金、水相生,聰明而有巧藝,甚宜學術研究或公、教職,一生多奔勞辛苦,且也有成敗起伏,但辛勞終會有成就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財帛宮廉貞星化祿,命宮破軍星化權、武曲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為“大器晚成”之格。擅長理財,自行創業,或任職于金融業皆能有所成就。具領導能力,多變遷,宜於武職。聲望得以提高,有突發性的表現。
  • 乙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科。多才多藝,富企劃與處理事務的能力,可功成名就。
  • 丙年生人:財帛宮廉貞星化忌。感情和情緒方面多波折、困擾。
  • 丙亥、丙卯、丙未、戊亥、戊卯、戊未、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、天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。
  • 戊年生人:官祿宮貪狼星化祿。應酬多,錢財和感情方面有所獲,在文藝、語言、音樂等方面有天賦,並能獲得成就,能在財經界擔任要職,再遇火星,為“火貪格”,多有橫發之財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祿,官祿宮貪狼星化權,若無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。有賺錢的本領,惜財如命,多有意外的機遇,若官祿宮再遇火星,則構成“火貪格”,有創業的野心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權。能在極端困難的環境下,完成別人所不能完成的事,男命事業心重,喜歡創業;女命孤克難免,易影響婚姻及感情生活的和諧。
  • 壬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權,命宮武曲星化忌。更堅定自主,可增加領導欲,一生多貴人助;個性較孤僻,多以技術謀生,辛勞難免,但能有所成。
  • 癸年生人:命宮破軍星化祿,官祿宮貪狼星化忌。能將破軍星暴戾之氣,化為積極處世的態度,應避免大規模的投資;宜從事較冷門、現金交易或娛樂行業,需防桃花糾紛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二、六、八、十二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輔佐吉星,分別在命宮及官祿宮三合會照,一生多輔佐力量。
  • 命坐巳宮,醜、巳時生人;命坐亥宮,未、亥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吉星,分別在命宮及官祿宮三合會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富知性,勤學好讀,有經國濟世之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可顯榮耀。女命多情。
  • 命坐巳宮,午、巳、未時生人;命坐亥宮,子、醜、亥時生人,地空、地劫雙煞星同坐命宮,或同夾命宮,為“命裡逢空格”,或“空劫夾命格”,多貧賤,多凶禍,求名求利總成空,富貴榮華不可得,一生多起伏,猶如“浪裡行船”,並常突遭失敗,猶如“半天折翅”,必須信仰宗教,且常離家,清閒方能延壽。壬年生人,再逢化忌星坐臨命宮,武曲星化忌,為“空劫夾忌格”,更是不吉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