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機坐守巳宮、亥宮 - 白手起家、巧藝安身 - 甲級星

  • 不喜歡為錢財而工作,也不愛依賴父母和長輩,多為白手起家;奔波勞苦競爭中,才能夠得財,財源時斷時續,多有進出,常以巧藝安身,或公敦、文職,能因工作熱忱而奠下基業。早年多苦勞,中年後才較穩定。
星曜佈局
  • 天機星在巳、亥宮守命,為平勢獨坐,力量不強,易受對(遷移)宮太陰星的影響。財帛宮必有不得地的天同、巨門星三合會照。
基本命運
  • 天機星在巳宮守命時,對宮(亥宮)的太陰星為入廟,且為“月朗天門格”,十分吉美,對天機星有非常好的影響;天機星在亥宮守命時,對宮(巳宮)的太陰星為落陷,無法影響到天機星,故不如巳宮守命吉利。無論男女命,皆溫柔多情,男性有異性緣,易與異性接觸,多有學習的機會,對各種學習多有興趣,因而可從事各種性質不同的工作。尤其是天機星獨坐巳宮守命,入廟太陰星在亥宮朝照,男性異性緣更為顯著,一生常有豔遇,易得異性相助,能獲得端莊賢淑的好妻子;耐力足,凡事能隨緣,宜出外發展。
  • 天機星在巳、亥宮守命,不逢吉星者,性格多乖張,薄情而無義,好酒食,多背井離鄉。若遇六煞星、化忌星,男命博而不精,多波折,常有變化;女命則易有感情困擾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祿,遷移宮太陰星化忌。思想敏銳,聯想力豐富,勞心費神,錢財變動大,多屬過路財神,不宜經商。太陰星化忌,對女性六親不利,易損財,出外有小人暗算,與女性常合不來,常跋涉他鄉,但太陰星在亥宮入廟化忌,反有“變景”之妙,對太陰星反而有幫助,在事業上得以充分發揮。
  • 丙年生人:財帛宮天同星化祿,命宮天機星化權,若無煞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。貪圖享受,易沉迷於酒色,財源常有貴人相助,有不勞而獲之財;精打細算,機變能力強,凡事主動積極,辛勤忙碌,動則有成,宜往外地發展。同時,祿存星同坐命,或在遷移宮朝照命宮,為“祿合鴛鴦格”,或“雙祿朝垣格”,財官雙美,有名望,福氣高,有才華。
  • 命坐巳宮,丙年醜、巳、酉、亥時生人,或命坐亥宮,丙年卯、巳、未、亥時生人,命宮的三方四正會齊天同星化祿、天機星化權和文昌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但年少多艱,大器晚成。除了有“權祿巡逢格”的特徵外,具文藝才華,考試運佳,宜往學術方面發展。
  • 丙亥、丙卯、丙未年,或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、天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若無火、鈴星衝破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動愈生財,常在環境變化發展中得財,轉職、轉業可獲良機,一生多旅遊機會。
  • 命坐巳宮,丙年生人,或命坐亥宮,壬年生人,天魁、天鉞雙貴星分別在官祿、遷移宮會照命宮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科,又三方四正會照到遷移宮太陰星化祿、財帛宮天同星化權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但屬“大器晚成”,若遇空、劫星會照,雖可成就,但世路多艱。思考敏銳,善於動腦,為企劃高手,波動性大,聲譽佳,雖有晚發之勢,但可名利雙收;喜歡旅遊、接近大自然,出外有財;運氣好,可坐享其成,所得比預期更多,創業容易,有耗財的現象。同時,財帛宮巨門星化忌,賺錢多辛勞,易與人爭財而生是非,或該來之財,卻因其他事故從中阻礙而失去,宜防被詐欺。
  • 戊年生人:遷移宮太陰星化權,命宮天機星化忌。女命可創業,勞碌奔波,男命常出外,並多與女性接觸;喜鑽牛角尖,想不開,多自尋煩惱,易失眠。
  • 命坐巳宮,戊年生人,祿存星坐命,命宮天機星化忌,擎羊、陀羅雙煞星分別在左右鄰宮同夾命宮,為“羊陀夾忌格”,孤貧刑克,百事不吉。
  • 庚年生人:遷移宮太陰星化科,財帛宮天同星化忌。喜歡存私房錢,晚年有財享用,出外有貴人,宜外出發展;收支不易平衡,財守不住,常常得而復失。
  • 辛年生人:財帛宮巨門星化祿,憑嘴巴賺取錢財。
  • 癸年生人:財帛宮巨門星化權,遷移宮太陰星化科。多以口為業,競爭得財;喜存私房錢,晚年有財享用,出外有貴人,宜外出發展。
  • 命坐巳宮,二、六月生人,或命坐亥宮,八、十二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星分別在命宮、官祿宮三合會照,樂觀進取,助力多。
  • 命坐巳宮,醜、巳、酉時生人,或命坐亥宮,卯、未、亥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星分別在命宮或其三方四正會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舉止優雅,富知性,勤學好讀,在學術、文藝界可顯榮耀。此格女命逢之多情。
  • 命坐巳宮,巳、午、未時生人,或命坐亥宮,子、醜、亥時生人,地空、地劫雙煞星同坐或同夾命宮,為“命裡逢空格”,或“空劫夾命格”,行運猶如浪裡行船,多波折,常會半天折翅,遇挫折。若空、劫夾命宮,再逢化忌星坐臨,為“空劫夾忌格”,更是不吉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