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坐守戌宮 - 勞碌奔波、大器晚成 - 甲級星

  • 太陽、太陰皆失輝,披星戴月,無福清閒和享樂的勞碌命,與父母緣薄,須離鄉背井,自力奮鬥,在辛苦奮鬥後,大器可晚成,能隨時保持機動,去應變處理事情,需防眼睛上的疾病,易有桃花糾紛,斷斷續續,舊去新來,纏纏繞繞。
星曜佈局
  • 戌時,是晚上七時至九時,此時太陽的光芒全失,為“失輝”不得地勢。同時,其對宮的太陰星也是落陷失輝,為“日月反背格”。
基本命運
  • 太陽星坐守戌宮的人,勞碌的狀況隨加會的星曜吉凶而不同,加會吉星,只是事倍功半,付出的多,收穫的少,但仍有代價和成果;若加會煞星,則勞而無獲,徒勞而無功;逢煞星又遇化忌星,反能在勞碌後有收穫,但易有眼疾。太陽星坐命的人,性格堅強,具奮鬥精神,對勞碌往往自己會不以為苦。
  • 與父母緣薄也會隨同宮星曜的吉凶而異,或許是自幼離家隻身在外工作或求學,或許是自幼父母體弱或經商失敗;若同宮遇六煞星或化忌星,則在幼年時易與父親有生離死別的現象。
  • 太陽星在戌宮坐命,太陰星在對宮朝照,財帛宮必有旺勢巨門星三合會照,出外多阻礙,一動不如一靜,須勞心費力憑自己的卒勤奮鬥去生財,宜公、教職。
  • 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忌。有眼疾之災,與父母無緣,一生勞碌奔波,事業波折不順;女命,婚姻、感情易生波折,有失戀、晚婚的現象。
  • 乙年生人:遷移宮太陰星化忌。不利於陰性近親,有跋涉他鄉之兆,遷移宮又有擎羊星同坐,並三合會見天魁及天鉞星,可減低化忌星的凶煞。
  • 丁年生人:遷移宮太陰星化祿,財帛宮巨門星化忌。出外發展可得異性幫助,或從異性間接獲財,但處事多困擾,易生口舌是非,該來之財常因突有阻礙而失去,甚至反而破財,易與人爭財而生是非。
  • 戊年生人:遷移宮太陰星化權。在家待不住,出外易受人賞識,但不免財來財去,女命則辦事、判斷能力強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祿,遷移宮太陰星化科。奔波忙碌,困苦奮鬥才能有成,喜存私房錢,晚年身邊有錢享用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三合會見天魁和天鉞雙貴星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財帛宮巨門星化祿,命宮太陽星化權,說話有分量,可憑“口”賺錢,充滿自信,具統禦能力。女命多勞碌、能幹,有“妻奪夫權”之嫌,婚姻生活多不美滿。同時,擎羊星入廟坐墓宮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具威強與衝勁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加遇火星則權威卓著,逢凶、煞星則刑傷難免。
  • 壬年生人:陀羅星入命,身體易有暗疾。
  • 癸年生人:財帛宮巨門星化權,遷移宮太陰星化科。口才得以發揮,可憑“口”而生財,出外得異性暗助,喜存私房錢,晚年身邊有錢可享用,需防桃花糾紛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一、七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星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對照,為“左右守垣格”,富企劃能力,人際關係佳,凡事可逢凶化吉,但命、遷宮的日、月皆為失輝,為先成後敗,先榮後衰。
  • 子、午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星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對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勤學好讀,具經國濟世之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可顯榮耀;女命多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