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祿 - 甲級星

  1. 化祿星陰陽五行屬陰土,化氣為財祿,掌福德,主財祿、壽,又主緣分。化祿,可引申為流通力,彰顯為錢財,可使財富具體化。
  2. 武曲、太陰、祿存、天府等主財星,以及廉貞、天相、左輔、右弼、天魁、天鉞、化權、化科、孤辰等次財星(不化忌對錢財有利無害),逢化祿星時其財源將持續不斷,且進財容易。但次財星遇化忌星(同宮或對宮相沖)則一生錢財波折起伏,人緣欠佳,勞碌憂心,尚需查看其同宮及三方四正其他星曜的吉凶,才能斷定能否順利進財。財星化祿不遇化忌、地空、地劫星,再入命、身、財、官、田宮,其財源將旺盛無比。財星化祿入子女、父母、疾厄、僕役、兄弟宮,較會享受,且易有桃花的現象。
  3. 化祿星在寅、申二宮為入廟,在巳、亥二宮為得地,在辰、戌、醜、未四墓宮為不得地,在子、午、卯、酉四敗宮為落陷。
  4. 化祿星怕入辰、戌、醜、未四墓的宮位,雖化吉也無多大作用,但四墓位也是四庫位,所得之財守得住。化祿星入子、午、卯、酉四陷之地,即使是入坐命、財、官、田四個化祿星所主的宮位,也發不起來。化祿星最嫌地空、地劫、化忌星衝破,反為凶兆,宜防發生入不敷出的困境。
  5. 化祿星在寅、申、巳、亥四馬之地守命、身、官祿宮位,再逢化科、化權二化曜(三化曜同坐命宮力量較三合宮會照時小,但幼年行運則較佳),若無煞星衝破,官運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