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貞坐守巳宮、亥宮 - 桃花之命、一世風流 - 甲級星

  • 廉貞、貪狼星同坐巳、亥宮的人,一生多豔遇,容易捲入桃花糾紛中,尤其以亥宮坐命,為“泛水桃花格”,男風流,女多情,若再逢文昌、文曲、紅鸞、天喜、沐浴、天姚、咸池等桃花星,有感情困擾,恐將因酒色而引起醜聞。
星曜佈局
  • 廉貞星在巳、亥宮落陷守命,必有落陷貪狼星同坐。貪狼星是一顆能言善道,喜好文藝,懂得為人處世之道,多才多藝,偏向酒、色、財、氣桃花性質的星曜。貪狼第一桃花星和廉貞次桃花星二顆超級桃花碰在一起,一個貪杯(貪狼星),一個好賭(廉貞星),二星又同時落陷,更使人容易沉迷於風花雪月和賭博貪爭的邪途而無法自拔。廉貞、貪狼星同坐巳、亥宮的人,因為有了欲望之魔——貪狼星的推波助瀾,賭癮迷了心竅,越賭越大,有傾家蕩產而不可收拾的可能。所以,最好戒賭,或乾脆將興趣轉移到五術哲理的學術研究上,才能避凶趨吉。
基本命運
  • 廉貞、貪狼星同坐守巳、亥宮,由於廉貞星具有權威,善於交際應酬,利於從政,再加上貪狼星多才多藝,能言善道,欲望強烈,求好心切,有競爭心。二星同宮,宮中無其他甲級星,也不逢四化星,自然形成特殊的貴格,使人具有理想和抱負,並有獨特的政治見解,能在辛勞後,突破困境,而有一番表現,尤利於從政。
  • 廉貞星不喜歡在巳、亥宮化忌再逢六煞星,為“殺拱廉貞格”,浪漫不安,諸事不順。廉貞星在巳、亥宮,也不喜廉貞星化祿,反有畫蛇添足之嫌,有喜好經商的現象,但經商易多波折,如在財經界工作,也失去了廉貞星應有的衝勁,多在中年以後,才能使家庭和事業完全穩定下來。但同宮的貪狼星較不嫌化祿,也不嫌化忌,反而有特殊的才藝表現。廉貞、貪狼星同坐巳、亥宮,不喜愛與六吉星之左輔、右弼、天鉞、天魁星,以及六煞星中的擎羊、陀羅、地空、地劫星同宮,但較喜歡與六煞星中的火星、鈴星同宮,多走偏鋒,具有特殊技能,也多能有所表現。
  • 貪狼、七殺、破軍三星,在命盤中永遠在三方相互會照,同為人生變化的樞紐,只要遇到任何一顆星,人生機運皆會有或大、或小不同程度的變動。其中,破軍星的波動最大,常產生足以影響一生的變動,其變化是勇往直前,幾乎不顧一切的,並偏向於錢財和感情方面;七殺星的波動性居次,其變化是孤獨中有智有謀,並偏向於感情上的孤芳自賞而寂寞寡歡;貪狼星的波動較小,其變化則出於想要追求更好前途的與人競爭,並偏向於酒色財氣。
  • 廉貞、貪狼星同坐守巳、亥命宮,財帛宮必有入廟紫微星和旺勢破軍星,官祿宮必有利勢武曲星和旺勢七殺星。財帛宮持紫微和破軍星,一生衣食無虞,對錢財有獨特的看法,財運亨通,有貴人扶助,適宜從事股票等高報酬、高風險的事業,可以過富足的生活,唯錢財欠缺穩定。武曲、七殺星同入官祿宮,行事果斷,不怕困難,具執行力,適合金融、財經界,軍警、職業運動選手等,富有突破性和挑戰性的工作,或從事投機性、流通性、自由性的職業,事業多起伏變化,宜離祖外出求發展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廉貞星化祿,財帛宮破軍星化權,官祿宮武曲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唯世路多難,屬“大器晚成型”。命宮廉貞星化祿,具威權和領導能力,可使人服從和支持,喜好經商,但多波折,桃花性質明顯,有桃花財,但感情易增困擾和波折。財帛宮破軍星化權,具有決斷力,常主動去改變環境,而往好的方面發展,有偏財運,能橫發財富,但花錢較慷慨,常財來財去,晚得的錢財較穩,先去後來、先破後得的錢財可守得住。官祿宮武曲星化科,具有開創性,更有表現,服務于財經、軍警界,可名利雙收。
  • 乙年生人:財帛宮紫微星化科。熱情正直,具有處理事務能力,才藝出眾,有偏財運。
  • 丙年生人:命宮廉貞星化忌。具叛逆性,常陷於逆境中而感到懷才不遇,人生多坎坷、波折,易有官非和敗桃花。若再逢六煞星,為“殺拱廉貞格”,浪漫不安,諸事不順。命坐巳宮,丙年生人,祿存、化忌星同入命宮,擎羊、陀羅星同夾命宮,為“羊陀夾忌格”,孤貧刑克,百事不吉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貪狼星化祿。人緣佳,應酬多,有偏財運,多辛勞,容易捲入桃花糾紛中。命坐巳宮,戊年生人,化祿、祿存星同坐命,為“祿合鴛鴦格”,財官雙美。
  • 戊亥、戊卯、戊未、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命馬和祿存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能在環境變化發展中得財,愈動愈有財。
  • 命坐巳宮,戊年寅、午、戌時生人,化祿、祿存星同坐命,逢空、劫星衝破,為“兩重華蓋格”,吉處藏凶,孤高貧困,遁入空門反主清福。
  • 己年生人:官祿宮武曲星化祿,命宮貪狼星化權,若無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。官祿宮武曲星化祿,財源茂盛,賺錢有一套,事業上金錢進出順遂如意,宜於財經、金融界服務,可闖出一番局面。命宮貪狼星化權,能幹有為,主觀意識強,具有理才,風流好客,揮霍好色,喜歡掌權,利於從政或往工商界發展。
  • 庚年生人:官祿宮武曲星化權。事業心重,具有奮進的精神,喜歡自行創業,宜注意人際關係的改善,以和氣生財。女命,孤獨難免,婚姻及感情生活多波折。
  • 壬年生人:財帛宮紫微星化權,官祿宮武曲星化忌。財帛宮紫微星化權,堅定自主,喜居高層領導地位,對錢財有支配權,可擔當財經機構的高級主管。官祿宮武曲星化忌,勞碌奔波不知所為何事,事業發展不順,在工作上易有虧空公款類的麻煩。
  • 癸年生人:財帛宮破軍星化祿,命宮貪狼星化忌。財帛宮破軍星化祿,可將破軍星的暴戾之氣化為積極處世,名利皆有獲,有暴發或意外之財,但仍應避免大規模的投資經營。命宮貪狼星化忌,多才多藝,喜愛幻想,常有遁世之念,宜研究命理或冷偏門的學術或生意,風流成性,桃花是非多,感情紛擾多,易有離異或再婚的現象,性生活頻繁,易導致腎虧。
  • 命坐亥宮,子、醜、辰、午、申、亥時生人;命坐巳宮,子、寅、巳、午、未、戌時生人,地空、地劫雙煞星,同坐或同夾命宮,或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照,為“命裡逢空格”,或“空劫夾命格”,貧賤多禍,求名求利總成空,必須信仰宗教,且常離家,清閒才能延壽。尤以命坐巳宮,丙、癸年巳、未時生人;命坐亥宮,丙、癸年醜、亥時生人,化忌星在命宮,又逢地空、地劫星夾命宮,為“空劫夾忌格”,更是不吉利,一生中猶如“浪裡行船”,並常有“半天折翅”的突然打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