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貞坐守丑宮、未宮 - 早年艱辛、堅韌不拔 - 甲級星

  • 廉貞、七殺星同坐守丑、未宮的人,多喜歡文藝,並有多種嗜好,善於理財,注重物質和精神方面的享受,適宜在公家機構服務,多能在辛勞之後有所表現。若多加會吉星,有橫發的好運;若多與凶星加會,易遭受一敗塗地的厄運,身體易遭受刑傷。
星曜佈局
  • 廉貞星在丑、未宮利勢坐命,必有入廟七殺星同坐。七殺星是紫微帝星運籌帷幄的主帥,擁有“將在外,君命有所不受”獨斷專行的主帥威望,有膽識,有謀略,有主見,由於必須冒險犯難,本身具有危險性與波動性,艱辛難免。廉貞星受七殺星喜冒險犯難及波動性的影響,個性強硬,膽大,好冒險,喜歡一意孤行,無論成敗皆不會中途而廢,不但忙於工作,更在意工作中的表現,一生成敗起伏很大,離鄉赴外較易成功,年輕時多艱辛勞苦。七殺星能使廉貞星的次桃花得以正常發揮。
基本命運
  • 廉貞、七殺星同坐守丑、未宮,遷移宮有入廟天府星,財帛宮有旺勢紫微星和利勢貪狼星,官祿宮有平勢武曲星和破軍星。天府星臨遷移宮,在移動、轉業中得福,有長上提拔,在外喜助人,喜歡結交比自己強的人,凡事較愛計較。財帛宮有紫微、貪狼星坐守,愛財,善於理財和謀財,工作欲很強,不計一切地只為財,所賺之財多為異性之財、娛樂之財,多以橫財致富,早年必須先守住家業,避免做大規模的投資或拓展,中年後可放手去做,可以光宗耀祖,聚財有成。武曲、破軍星同坐官祿宮,工作上有決斷力,富開創精神,面對困難有勇氣與信心去衝破,多半不免踏入軍警行業,可榮顯,女性也可能成為女權運動者。
  • 七殺星坐命,必三合會照破軍星與貪狼星,構成“殺、破、狼”格局,為人生變化的樞紐,一生往往有大幅度的起伏變化,限行遇之,稱為“竹籮三限”,必有程度或大、或小不同程度的變化,其特立獨行的特性,不需吉星相助(可略增氣勢),也不畏煞星侵犯(以實力硬拼,備嘗艱辛),使七殺星更顯得寂寞寡歡,在感情上常不免孤芳自賞。
  • 廉貞星在未宮入廟坐命(七殺星同坐),無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雄宿朝元格”,為積福之人,擅長交際,辯才無疑,才華橫溢,興趣廣泛,個性豪邁,在工作上有表現,能任要職,富貴聲揚名遠播。但易近酒、色、賭博,女命桃花太重,感情多波折,宜晚婚。怕四煞(羊、陀、火、鈴)星來沖,應注意高空墜落之災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廉貞星化祿,官祿宮破軍星化權、武曲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具突發性的表現,唯遇殺、破星會照,雖可成就,但世路多艱。善於理財,工作順利,有異性緣,具威權,可得朋友相助及部屬愛戴;富領導能力,應注意充分授權,可減少自己奔波,並使事業更輝煌,環境及職位多變遷,若主動則可控制其改變,宜於武職;具有聲望,有揚名的機運,在財經、軍警界能出人頭地。同時天魁及天鉞雙貴星,分別坐守命宮、遷移宮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乙年生人:財帛宮紫微星化科。有偏財運,並可因貴人相助而得財,具有處理事務的能力,才藝出眾,在事業上能嶄露頭角,功成名就。
  • 丙年生人:命宮廉貞星化忌,為“殺拱廉貞格”,叛逆性強,但受環境束縛而常感有志難伸,浪漫不安,多官非,易接近酒、色、財、氣,多變動與波折,尤在感情上易產生困擾,對錢財也不利,愛賭博,但多輸少贏。
  • 戊年生人:財帛宮貪狼星化祿。多對文學、藝術有興趣與天賦,交際應酬多,帶桃花性質,有偏財運,賺錢多帶投機性。同時天鉞、天魁雙貴星分別坐守命宮、遷移宮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。
  • 己年生人:官祿宮武曲星化祿,財帛宮貪狼星化權。事業上金錢進出順途如意,多從事與金融或財經有關的工作;可掌財,創業時很能衝刺,多可橫發,但發後宜能守,否則,錢財多花費在酒色財氣上,到頭來仍是一場空。
  • 庚年生人:財帛宮武曲星化權。事業心重,喜歡自行創業,具奮戰精神,能在極端困難的環境下,完成別人無法完成之事,可得財權,在金融界或武職,職位不低,但孤克難免,宜注意人際關係,才能和氣生財。女命,婚姻與感情生活多困擾。同時天魁、天鉞雙貴星,分別坐守命宮、遷移宮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。
  • 壬年生人:財帛宮紫微星化權,官祿宮武曲星化忌。掌財有方,理財有術,可創業,或擔任財經機構高級主管;勞碌奔波,易有虧空公款類工作上錢財的麻煩。
  • 癸年生人:官祿宮破軍星化祿,財帛宮貪狼星化忌。與配偶相處良好,能得配偶扶助,開創積極,事業順途,在金融業更能發揮長才;多才多藝,多辛勞,但辛勞後有表現,守財不牢,常會因桃色糾紛而破財。
  • 命坐丑宮,癸年生人;命坐未宮,丁、己年生人,入廟擎羊星同坐命宮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辰、戌、丑、未四墓地,可制擎羊之凶,並保留其威強與衝勁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但刑傷難免,遇火星,則權威卓著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命坐丑宮,二、四、六、九、十、十一月生人;命坐未宮,三、四、五、八、十、十二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輔佐星,同坐命宮,或同夾命宮,或在命官的三方四正拱照,為“左右同宮格”,或“左右守垣格”,人際關係佳,富企劃能力,凡事可逢凶化吉;若逢凶、煞星,則先成後敗,先榮而衰。
  • 命坐丑宮,寅、午、戊年,子時生人,亥、卯、未年,辰時生人,申、子、辰年,亥時生人,己、酉、丑年,戌時生人;命坐未宮,寅、午、戌年,午時生人,申、子、辰年,巳時生人,己、酉、丑年,辰時生人,亥、卯、未年,戌時生人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加遇火星,權威卓著。
  • 命坐丑宮,丑、卯、巳、申、酉、戌時生人;命坐未宮,寅、卯、辰、未、酉、亥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文星,同坐命宮,或同夾命宮,或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拱照,為“文桂文華格”,“昌曲夾命格”或“文星拱命格”,舉止優雅,富知性,勤學好讀,有經國濟世之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,可顯榮耀;女命逢之多情。文昌、文曲星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照時,也為“廉貞文武格”,允文允武,但壽命長,感情不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