鈴星 - 甲級星

  1. 鈴星陰陽五行屬陰火,南斗第二煞星,化氣為殺,主性烈,為六煞星之一。鈴星的性質與火星類似,其威力卻不如火星明顯,較虛,但如無紫微、七殺、貪狼等星將它制服,仍主幼年多災病,宜過繼改姓,如無吉星相扶持而又逢煞星侵擾,恐有傷殘之虞。代表人物為雷震子。
  2. 鈴星與入廟的紫微星同宮,能臣服於帝星而減少損害;與七殺星同宮,會受制於七殺星的威權,而減少破壞力;鈴星在辰、戌、醜、未四墓宮與入廟貪狼星同宮,則構成“鈴貪格”,二星若皆入廟,則彼此相互為用,常有機會遽然而發,若再逢貪狼星化祿,必有突發之財或突創的事業。
  3. 鈴星獨坐命宮,無論男女命皆主有特殊表現,且事業有成,但辛勞難免。若鈴星本身廟旺,三方四正又得到好的主星或六吉星協助,更為吉利,否則,多橫發橫破、多災多難,女命婚姻易生波折。除了紫微、七殺、貪狼星外,任何星曜遇鈴星皆會增加困擾與波折,尤以落陷時更為嚴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