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坐守子宮 - 任勞任怨、先苦後甘 - 甲級星

  • 太陽星在子宮守命,由於子時(深夜二十三時至翌日淩晨一時)的太陽毫無光芒是為“落陷失輝”,故無論是否有吉星加會相助,皆主“勞心費力”。而勞心費力的表徵有:求學時期家境不好,需辛勤地半工半讀,才能完成學業;或在鄉下教書,班上學生程度不佳,必須費盡心思,才勉強恪盡職責;或在公家機關任職,職位低又工作繁重。工作有恒心,對於枯燥的工作,也少有抱怨,並能在工作中找到樂趣。若無吉星加會,則勞而無獲,且多阻礙;有吉星加會相助,凡事先苦後甘,勞苦後能有收穫。
基本命運
  • 命宮有落陷失輝的太陽星坐守,不利於“陽性”近親,大多幼年坎坷,女命則宜晚婚;落陷失輝的太陽星也不利於眼睛,若無吉星加會相助,眼睛多近視、散光,若再加遇煞、忌星,易患眼疾之苦,倘福德宮也不吉,恐有失明之虞。遇地空、地劫星,易使平穩的心情波動,且多不得志。
  • 太陽星在子宮落陷守命,對宮(遷移宮)必有入廟天梁星朝照,三合會照官祿宮落陷巨門星。一生勞碌窮忙,眼睛易有傷,多從事與“口”有關的行業,尤適合做育英才的教師工作,心直口快,常與人合不來,易惹口舌是非,需防桃花,遷居、轉業、出國留學等出外變化,總有貴人相勸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太陽星在命宮化忌,對男命及陽性近親(父親、丈夫、兒子)不利,對眼睛也不利,多半會有近視眼。
  • 乙年生人:天鉞貴星入命,三合會照財帛宮天魁星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;對宮(遷移宮)又逢入廟天梁星化權,貴人多助,遇難能逢凶化吉,在事業上能掌權,環境變遷(居家、轉業、出國等)能順利進展。
  • 丙、戊年生人:三方四正(官祿宮及遷移宮)會見擎羊、陀羅星,身體易有傷害。
  • 己年生人:天魁貴星入命,三合會照財帛宮天鉞星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;對宮(遷移宮)有祿存星及入廟天梁星化科,貴人多助,出外不愁衣、食,並可得財,出國留學順利,可學有所成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祿,又三合會照財帛宮祿存星,為“雙祿朝垣格”,財官雙美,受人敬重,可減少辛勞程度,出外可財祿連綿不缺,尤其是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命馬與祿存星同入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可在出外奔動中得財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權,三合會照官祿宮巨門星化祿,若無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。
  • 壬年生人:擎羊星入命,自己或陽性近親,易防身體及眼睛的傷害,天梁星在對宮(遷移宮)化祿,會因一些非意料中之錢財,造成自己心理上的負擔。
  • 庚、癸年生人:寅、辰、午、戌時生人,命宮、財帛宮、官祿宮、遷移宮等三方四正會齊了太陽、天梁、文昌及祿存星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,財官雙美,適宜經商,參加公職或國家考試,有好成績。
  • 四月生人,天刑星與太陽星同坐命,主“武貴”。
  • 丑時生人,地劫星入命;亥時生人,地空星入命,心情不穩定,且多不得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