貪狼坐命 - 多才多欲、活潑聰明 - 甲級星

容貌與性格
  • 貪狼星坐命身宮的人,眉清目秀,對異性深具魅力,入廟則身長肥胖;落陷則身材矮小,嗓門大而高,眼神活潑。個性粗獷豪邁,外向好動,與人相處融洽,深謀遠慮,自我期許高,性情喜怒無常,任性倔強,足智多謀,直率敢言,語多幽然,心多計較,喜新厭舊,愛恨難定。工作勤勞,有幹勁,做事明快,不畏辛苦,學習力強,不耐靜守,多才多藝,博學不精,好高騖遠,喜愛投機冒險,常弄巧成拙。奸詐陰狠,有異性緣,浪蕩形骸,能言善道,善交際應酬,善解人意,表現欲強,嗜好廣泛,諸惡俱備,酒、色、賭博樣樣精通,性喜揮霍,好享受,生活多彩多姿。
  • 女命,體健貌美,玲瓏有致,婀娜多姿,早熟,活潑熱情,異性緣佳,第六感敏銳,婚後喜外出工作,喜好社交,多不願持家。
命理推斷
  • 貪狼星是一顆多才多藝的星曜,其才藝涉獵很廣,不僅喜好文藝,兼具口才之辯,有設計才華,也頗懂得待人處世之道。生活上,男命多精於棋、琴、書、畫,女命則巧於家事、女紅之藝。
  • 貪狼星屬陽木,代表高大的喬木,因而看得較遠,也比較現實,又貪狼星在體為陰水,因而多欲望,虛榮心、貪婪心重,好享受,又因貪狼星為第一大桃花星,本身對異性深具魅力,故常會因環境自然造成而時有應酬,或常涉足於聲色場所,樂為放蕩之事,桃花易走偏途,並長於交際應酬,靈敏機巧。
  • 貪狼星主禍福,其為善或為惡,常系於一念之間,通常種善因則得福果,種惡因則生禍果。
  • 貪狼星與七殺、破軍星,在命盤中永遠三合會照,是人生變化的樞紐,共同顯示出變化性、創造性和競爭性。但貪狼星的變化及波動性,不僅較小於七殺星,更小於破軍星,其性質較偏向於酒、色、財、氣。七殺星的變化系孤獨中有勇有謀,破軍星是不顧一切地勇往直前,貪狼星則為了求得更好的前途,或與他人競爭而變化。
  • 貪狼星坐命身宮的人,常有下列現象:
    1. 自信並善於凸顯自己的長處,能勇於面對競爭,適應各種變化,並進而能創造變化。
    2. 求好心切,能評估、檢討過去競爭中的得失,因而不斷地進步和超越,進而充分掌握未來競爭的成敗,並要求完美。
    3. 善於運用酒色、美食、財物等去促進人際關係,並有排解災難的潛能。
    4. 具有新穎觀念,能帶動新潮,在人群中常能引人注意而行為出眾。
    5. 勇於嘗試各種新奇的事物,見聞廣博。
    6. 為堅持己見,經常不肯認輸,也因而欠缺一些自知之明。
    7. 常有競爭之心,工作中也常遇到競爭,在競爭時又很在意得勝,因而很計較得失,並常患得患失,內心不平衡時,常會遷怒他人。
  • 貪狼星擅長於交涉與應酬,但卻和天機星或廉貞星有些不同:
  • 天機星的交涉沉穩細心,長於策劃和剖析,並偏重於變化,在得失方面,較能隨緣;廉貞星的交涉長於作秀,有浮誇之處,並偏重于桃花性質,由於有自知之明,得失之間,常能了然於胸;而貪狼星天生多才多藝,舉凡琴棋書畫、吟詩作對、唱歌跳舞,樣樣精通,交際應酬中所需要的才藝,常能觸類旁通,聞一知十,舉一反三,輕而易舉就能學會,再加上特別介意得失,所以會刻意要求自己成為交際應酬場合中的佼佼者。
  • 貪狼星若能正面運用其愛計較、常檢討和評估過去得失的特性,改掉自己不良的習性,使自己心胸更加開闊,進而發揮其交際應酬的長才,並充分運用其變化性、創造性和競爭性的特徵,不斷地進步和超越,自然能夠發揮潛能有所突破。有時候主動地去避免競爭,並多培養文學、藝術方面的才藝,反而能養精蓄銳容易成功。
  • 貪狼星不宜於女命,此因貪狼星為第一大桃花星,又為偏財星,女命逢貪狼星守命,多有錢又清閒,再加上外向好動,多欲又好享受,交友廣泛,常有交際應酬,難免會耐不住寂寞,較容易不安於室。宜多修身養性,並潔身自好。
  • 貪狼星入辰、戌、丑、未四墓(庫)宮,為財入庫位而又屬入廟勢,不僅壽命長,且反能減低酒、色、財、氣之弊,而在才藝上得以發揮。
  • 貪狼星最喜與火。鈴星同宮守命,此因火、鈴星皆屬火(火星屬陽火,鈴星屬陰火),可制貪狼星的陰水,並泄陽木之氣。尤其是火星的陽火克陰水,陽克陰為“有情克”,克中有生,為適度的刺激,若無擎羊、陀羅星同宮,則構成“火貪格”或“鈴貪格”,爆發力強,有將相之名,威震諸邦,家資豪富,貴如侯伯。若化祿星與火貪或鈴貪同宮,限行遇之,多有突發的橫財。
  • 貪狼星喜與截空星同宮,可以使偏向酒、色、財氣之弊降低,並能使其才藝得以發揮。入廟貪狼星與化忌、地空、地劫星同宮,多有專門技術,宜以巧藝安身。
  • 貪狼星多欲望,又為第一大桃花星,逢化忌,空有幻想,有福不會享,空想一些天方夜譚又不可能實現的事,且桃花是非多。
  • 貪狼星雖喜火、鈴、空、劫四煞星,但甚忌羊、陀二煞星,易因色災成禍。
  • 貪狼星下喜與文昌、文曲星同宮,因昌、曲皆為時系星,易使貪狼星的多欲日夜更迭,才藝虛而不實,桃色是非層出不窮。
  • 貪狼桃花星,忌入子、亥水鄉,貪狼星在子、亥宮守命,為“泛水桃花格”,男浪漫,女多情。
  • 貪狼星與擎羊星同坐命宮,為“風流彩杖格”,為人聰明,但多風流。
1  貪狼星在子、午二宮安命:活動力強,追求變化
  • 貪狼星在子宮守命,受對(遷移)宮入廟紫微星的影響很大,較午宮守命來得吉利,使具有文藝修養,且活動力強,並積極追求變化,因而有較多的機緣,得以進步和超越而獲得成果。貪狼桃花星在子宮水鄉守命,為“泛水桃花格”,男浪漫,女多情。
星曜佈局
  • 貪狼星在子、午宮為旺勢獨坐,對宮(遷移宮)是紫微星(午宮紫微星為入廟、子宮紫微星為平勢)。獨坐的貪狼星能將它的性質完全發揮,無論男女命皆具有口才,也頗懂得待人處世之道。
基本命運
  • 貪狼星在午宮守命,因對宮紫微星為平勢,力量較子宮弱,活動力也較弱。
  • 貪狼星在子、午宮安命的人,工作小心謹慎,不輕易更換工作環境,並希望能顧全大局,雖然有些人衣著時髦,外表看起來很開放,其實心思很細緻。
  • 貪狼星在子、午二宮守命,財帛宮必有地勢破軍星,官祿宮必有入廟七殺星。具有獨立策劃能力和獨特的觀察力,常因奇想而生財,錢財波動性大,宜從事特殊職業,或以巧藝安身;不懼困難,競爭愈激烈或愈具有挑戰性、突破性、變化性的工作,愈能得心應手,事業成敗起伏大;工作環境也變動大,中年後較能安穩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財帛宮破軍星化權。有偏財運,賺錢很辛苦,錢財多變動,多橫發橫破,財來財去不易守,晚得之財較穩,先去後來、先破後得者,較能守得住。
  • 命坐午宮,甲申、甲子、甲辰年生人;或命坐子宮,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祿存、天馬星同坐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。
  • 乙年生人:遷移宮紫微星化科。一生出外多有貴人助,在學術或專門技術研究上可有優異的表現,尤以紫微星入廟在午宮更為突出。
  • 命坐子宮,乙、己年生人;或命坐午宮,辛年生人,天魁、天鉞雙貴星,分別在命宮、財帛宮三合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命坐午宮,丙、戊年生人,擎羊星落陷同坐命,為“馬頭帶箭格”,非夭折則主刑傷,多離鄉背井,漂泊不定,危困重重。大、小限、流年逢之,則刑克妻、子,惹是生非,若中年殘病逢之,宜特別留意身體健康。貪狼、擎羊星同坐命,易因色災成禍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貪狼星化祿。聰明,人緣佳,有食祿之福,得享高夀,有偏財運。命坐子宮,戊申、戊子、戊辰、戊巳、戊酉、戊丑、戊亥、戊卯、戊未年,寅時生人,或戊寅、戊午、戊戌年,酉時生人,鈴星同坐命;命坐午宮,戊寅、戊午、戊戌年,巳時生人,或戊申、戊子、戊辰年,辰時生人,或戊巳、戊酉、戊丑年,卯時生人,或戊亥、戊卯、戊未年,酉時生人,火星同坐命,更有突發之財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宮貪狼星化權。機智能幹,自負任性,具有辯才,主觀意識強烈,好應酬,有異性緣,多風流,喜歡掌權和近女色。
  • 命坐午宮,己年寅時生人,命宮文曲星化忌,祿存星同坐命,擎羊、陀羅雙煞星夾命宮,為“羊陀夾忌格”,孤貧刑克,諸事不吉。易神經過敏,思想與眾不同,易惹口舌是非及文書、支票、金錢上的麻煩,感情多困擾。
  • 命坐子宮,辛年戌時生人;或命坐午宮,辛年辰時生人,命宮文昌星化忌,才華易被埋沒,多有文書上的困擾,多不明事理,或太嚴守規定而自我苦悶。
  • 壬年生人:遷移宮紫微星化權。在家待不住,出外得貴人扶持,可一展才華,受人賞識。
  • 命坐子宮,壬年生人,擎羊星同坐命,多以巧藝安身,易因色災成禍。
  • 癸年生人:財帛宮破軍星化祿,命宮貪狼星化忌。辛勤忙碌賺錢,有意外橫財,橫發暴破。多空想而不切實際,桃花是非多。
  • 命坐子宮,癸年生人,命宮貪狼星化忌,又逢擎羊、陀羅星夾命宮,為“羊陀夾忌格”,孤貧刑克,諸事不吉。
2  貪狼星在丑、未二宮安命:精於計算,性剛有才 
貪狼星在丑、未二宮安命,必有武曲星同宮,請參看武曲星。 
3  貪狼星在寅、申二宮安命:不懼困難,巧藝安身
  • 貪狼星在寅、申二宮守命,財帛宮必有旺勢破軍星,官祿宮必有旺勢七殺星。具有獨特的策劃和觀察力,常因奇想而生財,可遽然成功而得錢,錢財波動性大,宜從事特殊職業,或以巧藝安身;不懼困難,愈具有競爭性、挑戰性、突破性、變化性的工作,愈能得心應手,事業成敗起伏大,工作環境也變動大,中年後較能安穩。
星曜佈局
  • 貪狼星在寅、申二宮為平勢獨坐,對宮(遷移宮)為入廟廉貞星。由於貪狼星為平勢,力量較弱,受對宮入廟廉貞星的影響很大,除多才多藝,善於待人處世以外,也帶有志高氣傲,對政治感興趣等廉貞星的性質。 
  基本命運
  • 勞碌好動,外出交際廣,可得貴人扶助,宜往都市發展,可從事娛樂、美容,或活動頻繁的行業。有領導欲望與才華,希望以親切合理的方式領導他人,有時易遭人誤解,覺得有志難伸。
 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遷移宮廉貞星化祿,財帛宮破軍星化權。注重精神享受,異性緣佳,出外可得異性相勸,善於交際應酬,常經營與藝術有關的行業;賺錢很辛苦,具有偏財運,錢財多變動,多橫發暴破,財來財去不易守,晚得之財較穩,先去後來,先破後得之財,較能守得住。
  • 甲申、甲子、甲辰、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祿存、天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可在環境變遷中生財,愈奔動愈生財。
  • 命坐寅宮,乙年生人;或命坐申宮,辛年生人,陀羅星同坐命宮,易因色災成禍。
  • 命坐申宮,乙、己年生人;或命坐寅宮,辛年生人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,分別在命宮、官祿宮三合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丙年生人:遷移宮廉貞星化忌。在外易招桃色糾紛,外遇也多,宜防意外災禍及交通事故,思慮多,心胸不開闊,遇事多計較,感情和情緒多波動及困擾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貪狼星化祿。聰明,人緣佳,有食祿之福,得享高夀,有偏財運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宮貪狼星化權。機智能幹,具辦才,自負、任性,主觀意識強烈,有異性緣,好應酬,多風流,喜歡掌權和近女色。
  • 癸年生人:財帛宮破軍星化祿;命宮貪狼星化忌。賺錢很辛苦,有橫財,錢財波動大,多橫發暴破;多空想而不切實際,桃花是非多。
4  貪狼星在卯、酉二宮安命:為人直爽,風流倜儻 
貪狼星在卯、酉二宮安命,必有紫微星同坐,請參看紫微星。 
5  貪狼星在辰、戌二宮安命:遽然成功,中年轉運
  • 貪狼星在辰、戌二宮入廟守命,財帛宮必有入廟破軍星,官祿宮必有入廟七殺星。憑著自己獨特的策劃力和敏銳的觀察力,常能遽然成功而生財,錢財波動大,宜從事特殊職業,或以巧藝安身;愈具有競爭性、挑戰性、突破性、變化性的工作,愈能不懼困難而得心應手,事業、環境多變動,中年後較能安穩。
星曜佈局
  • 貪狼星在辰、戌二宮為入廟獨坐,對宮(遷移宮)為入廟武曲星。辰、戌二宮為天羅地網宮,入廟貪狼星落入天羅地網中,反使其沉湎於酒、色、財、氣的缺點減低,並得以發揮其文藝才華。
基本命運
  • 對外關係良好,交際廣泛,積極主動,常逢競爭對手,在工作中只要求自己,避免過度要求他人,勞心費力,宜鬧中安身,不宜靜守。女命,在事業上有表現,但在感情上易有波折,擇偶時須特別留意。
  • 貪狼星在辰宮守命,太陽星必落陷坐疾厄宮,為“日月疾厄格”,多有身體障礙,或多有頭痛、視力不佳的疾病,宜從事醫生、命相業,反能趨吉避凶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財帛宮破軍星化權,遷移宮武曲星化科。賺錢很辛苦,具有偏財運,錢財波動大不易守,多橫發暴破,晚得之財較穩,先去後來,先破後得者,較能守得住;出外得貴人助,必歷盡艱辛才能獲得成就。
  • 命坐辰宮,乙年生人;或命坐戌宮,辛年生人,入廟擎羊星同坐命宮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但刑傷難免,宜防色災成禍。
  • 命坐辰宮,丙、戊年生人;或命坐戌宮,壬年生人,陀羅星同坐命宮,易因色災成禍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貪狼星化祿。聰明,人緣佳,有食祿之福,得享高夀,有偏財運。
  • 己年生人:遷移宮武曲星化祿,命宮貪狼星化權。出外有貴人助,可得財祿,賺錢辛勞;機智能幹,自負任性,具辯才,主觀意識強烈,有異性緣,好交際,多風流,喜歡掌權和近女色。
  • 庚年生人:遷移宮武曲星化權。具有奮戰精神,事業心重,在家待不住,創業多奔波勞碌,出外才華能受人賞識,女命孤獨難免。
  • 壬年生人:遷移宮武曲星化忌。勞碌奔波,多孤獨無依,出外耗財或惹財務是非,感情方面多波折,常會想不開,多依專門技術謀生。
  • 癸年生人:財帛宮破軍星化祿,命宮貪狼星化忌。賺錢很辛苦,有橫財,錢財波動大,多橫發暴破;能減低沉迷於酒、色、財、氣之弊,並是具有專門技術的人才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一、七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星分別在命宮、遷移宮對照,為“左右守垣格”,富企劃能力,人際關係佳,凡事多可逢凶化吉,福祿終身。若逢凶、煞星,多先成後敗,先榮後衰。
  • 命坐辰宮,寅、午、戌年,卯時生人,或巳、酉、丑年,丑時生人,或申、子、辰年,寅時生人,或亥、卯、未年,未時生人;命坐戌宮,亥、卯、未年,丑時生人,或巳、酉、丑年,未時生人,或寅、午、戌年,酉時生人,或申、子、辰年,申時生人,火星同坐命宮,為“火貪格”。
  • 命坐辰宮,寅、午、戌年,丑時生人,或申、子、辰、巳、酉、丑、亥、卯、未年,午時生人;命坐戌宮,寅、午、戌年,未時生人,或申、子、辰、巳、酉、丑、亥、卯、未年,子時生人,鈴星同坐命宮,為“鈴貪格”。
  • “火貪格”、“鈴貪格”的人,少年時多出外求學或發展,常有機運遽然而發,家資豪富,貴如侯伯,唯不宜從事單調的工作,宜以巧藝安身。尤以命坐戌宮之火、鈴星皆屬入廟,自然較命坐辰宮之火、鈴星屬落陷勢更來得吉利。
  • 命坐辰宮,乙年出生的“火貪格”之人;或命坐戌宮,辛年出生的“火貪格”之人,又屬“擎羊入廟格”,權威更加卓越。
  • 子、午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星分別在命宮、遷移宮相對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勤學好讀,有經國濟世之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可顯榮耀。女命逢之多情。
6  貪狼星在巳、亥二宮安命:桃花之命,一世風流 
貪狼星在巳、亥二宮安命,必有廉貞星同坐,請參看廉貞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