蜚廉 破碎 - 乙級星

  1. 蜚廉星屬陽火,主孤克,忌入命、身、父母、遷移宮,喜諸吉化解,忌諸凶。入命身,為人孤僻;入父母宮,與父母緣薄,若加會凶星,其克加重;入遷移宮,忌遷動,再湊合凶星,易有車禍血光之災。蜚廉星入命身宮,固執倔強,易心神不寧或迷糊忘事,易遭閒言閒語而困惑。
  2. 蜚廉星本性剛直,有時熱心,有時保守,在人際關係上往往孤獨自守,與社會脫節,適宜呆板固定的工作。
  3. 蜚廉星為帶有口舌及桃花的小人星,遇有力主星及六吉星同宮,則無甚妨害;若逢巨門、文曲、化忌、六煞星、紅鸞、咸池、沐浴、天姚等星,小限、流年逢之,才會產生影響。
  4. 破碎星屬陰火,主損耗不全,忌入命、身、財、官、遷、福等宮,入命、身、遷宮,為人孤獨不合群,欠穩重踏實,理想過高,好大喜功,輕忽大意,易犯小人,常達不到預期的效果。
  5. 破碎星易使人生波折不順,常常訂妥計畫,卻臨時放棄,煮熟的鴨子卻突然飛了,或是理想完美,卻事與願違,半途殺出程咬金,而空歡喜一場。但若在人生中遇到困境,又欠缺變革的決心時,遇到破碎星,正好適時發揮轉折的作用,轉換另一個人生的戰場,如此未嘗不是鴻運開展的契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