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坐守巳宮、亥宮 - 運籌帷幄、獨斷專行 - 甲級星

  • 紫微、七殺二星同在巳、亥宮安命的人,獨立自主,雄心萬丈,有承擔一切的勇氣堅毅果決,好強健談,做事積極有魄力,能吃苦耐勞,肯努力向上,有運籌帷幄、統率千軍的才能,能白手起家而自創事業,男命較易有表現,女命宜職業婦女,多能獨當一面,有所表現,但個性稍嫌剛愎自用,且易有先勤後惰,虎頭蛇尾的傾向。
星曜佈局
  • 紫微星在巳、亥二宮旺勢守命,必有平勢七殺星同坐。此時,對宮(遷移宮)有地勢天府雖朝照;財帛宮有入廟的武曲與貪狼星,官祿宮有平勢廉貞星、落陷破軍星三合會照。
基本命運
  • 紫微星在巳、亥二宮旺勢守命,平勢七殺星必定同坐。紫微帝座逢運籌帷幄的七殺主帥,聲勢浩大,排山倒海,氣勢萬千,但理智而獨立的七殺星,個性堅強果決,有“將在外,君命有所不從”、獨斷專行的個性,能使七殺星的權威完全發揮出來。
  • 紫微、七殺星同坐巳、亥宮守命,遷移宮必有天府星對照,為“紫府朝垣格”,此亦符合“紫府同宮格”,衣食無憂,財物不缺,出外受扶持,終身福厚,但精神上易有週期性的孤獨感,宜遲婚。女命,若得左、右扶持,再加上化吉,必定富貴。由於三合會照破軍、貪狼星,為“殺、破、狼”格局,為人生變化的樞紐,一生起伏多變化,且顯得落寞寡歡,感情上不免孤獨。
  • 紫微、七殺星在巳、亥宮同坐命,遷移宮有地勢天府星,出外喜助人,也愛結交比自己強的人,有貴人提拔,環境移動或轉業會逐步高升;財帛宮有入廟武曲、貪狼星,為獲得錢財可不計一切手段,常因橫財而致富,所賺多為異性和娛樂之財,但“武貪格”有晚發的趨勢,三十歲以前常為財而受苦受累,宜持較保守的態度,三十歲之後,可放手去做,常可突發橫財而致富,若逢貪狼星化忌,空想賺錢而耗損精力,可減低酒、色、財、氣的桃花,在才華上得以發揮;官祿宮有平勢廉貞星和落陷破軍星,工作有效率,事業多起伏、變化,宜以巧藝謀生,或進入公家機構,由基層公務員做起,不宜從事一般商業、勞心工作、學術研究,難望能安定。
  • 命坐巳宮,二、六、十月生人,或命坐亥宮,四、八、十二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星在命宮、財帛、官祿宮三方會齊,為“輔弼拱主格”,貴人多助,一呼百諾,終身富貴。
  • 命坐巳宮,午、 巳、未時生人,或命坐亥宮,子、醜、亥時生人,地空、地劫雙煞星同坐或同夾命宮,為“命裡逢空格”,或“空劫夾命格”,常有“半天折翅”的打擊,一生中猶如“浪裡行船”般,充滿驚險而又不安穩。尤以命坐巳宮,辛年巳時生人,或命坐亥宮,辛年亥時生人,命宮文昌星化忌,又逢空、劫雙煞星夾命宮,為“空劫夾忌格”,更是不吉利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官祿宮廉貞星化祿、破軍星化權,財帛宮武曲星化科,若無地空、地劫星同坐命或同夾命宮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唯三合會照官祿宮破軍星,世路多艱,屬“大器晚成”之格。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紫微星化科。有雄心,具有獨立開創的能力,處事能力強,才藝出眾,多得貴人相助,具有聲望。
  • 丙年生人:官祿宮廉貞星化忌。人生、感情多波折,常自感懷才不遇,陷入逆境之中,喜愛投機,但多不順利,事業上易防行政官非。
  • 丙亥、丙卯、丙未、戊亥、戊卯、戊未、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、天馬(命馬)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若無火、鈴星衝破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,多在環境變化發展中得財,轉業、換職可獲良機,一生多旅遊機會。女命,若命宮有天馬星同坐,喜愛專權。
  • 戌年生人:財帛宮貪狼星化祿。財運豐裕,有投機性的偏財運,遇火、鈴星同坐可發橫財,能如願賺錢,應酬多,可從事文藝方面的生意。
  • 命坐巳宮,戌年生人,祿存星同坐命,又三合會照財帛宮的貪狼星化祿,為“雙祿朝垣格”,財官雙美,受人敬重,有名望、福氣和才華。
  • 己年生人:財帛宮武曲星化祿、貪狼星化權。一生不缺錢財,賺錢有一套;多才多藝,具衝勁,能創業,可掌財,好客,可橫發旺得,唯發後宜能守,否則花天酒地後,到頭來仍是一場空。
  • 庚年生人:財帛宮武曲星化權。具有奮進精神,財源廣進,愈加忙碌,多為鬧中取財。女命逢之孤獨難免,會影響婚姻緣分和生活的和諧。
  • 壬年生人:命宮紫微星化權,財帛宮武曲星化忌。堅定自主,具領導統禦能力,權威十足,有主見,在事業上有突出表現;對錢財、感情不利,常為錢財而心煩,易因錢財而幻想,空耗精力而多惹是非,在才藝方面得以發揮,酒、色、財、氣桃花波動減少。
  • 癸年生人:官祿宮破軍星化祿,財帛宮貪狼星化忌。處世較積極,具開創性,有意外橫財,在金融界任職,能發揮工作效率,常花錢買桃花,不易守財,多才多藝,多以才藝謀生,易為桃色糾紛而破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