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貞星坐命 - 大器晚成、敢作敢當 - 甲級星

容貌與性格
  • 廉貞星坐命身宮的人,身材適中,眉寬、口闊、面橫,眼露光,眉露骨,口齒清晰,說話快速,語調抑揚有致,外表精神旺,有野性美。心狠性狂,不習禮儀,個性強硬,心直口快,不怯生,表達能力強,放任不拘,浮蕩灑脫,反應敏銳,表達能力強。脾氣暴躁,具豪氣,好猜疑,情緒不穩定,好爭勝,易憤怒,性風流,喜冒險,喜歡賭博,多有“自知之明”,且大都“六親無靠”。講理但不合群,是非分明,敢作敢當,負責盡職,喜好新觀念,有點投機取巧的“小聰明”,常識淵博,道德觀念較差,自視甚高。富旺盛進取心,具領導能力,熱心助人,敬業樂群,行事則用全力,不屈不撓,貫徹執行,終可獲致成就。喜歡熱鬧,遇有閒暇,則寄情于玩樂。性喜挑剔,容易得罪人,成功固可受眾人羡慕,失敗則易遭他人嘲笑。對朋友慷慨,不惜盡全力相助,公眾緣佳,多桃花,具異性緣。與人意見相異時,毫不顧忌加以批評攻擊。
  • 女命,聰明貌美,氣質端莊,清秀機巧,輪廓分明,性情剛烈,自尊心強,凡事皆很執著而毫不松怠,善妒,對丈夫則監視不懈。年輕時深受異性愛慕,婚後可致力於家事,而獲得丈夫的尊敬。
命理推斷
  • 廉貞星是一顆多變化的星曜,在官祿宮主官祿,在身命又為次桃花,主囚、殺,又主邪,這些使廉貞星的身份變得相當複雜,說它是禍,又帶點福分,說它是福,卻是禍多於福。
  • 廉貞星是囚星,“囚”字的象形含義,為“人”關在四壁不透風的框內(“□”),含有懷才不遇、受制、關起來之意,是非也較多。廉貞星也是殺星,代表權威,利於從政、軍警、公職,在命盤十二宮位,皆有作用,也都能有一番表現,尤其在官祿宮,更能表現廉貞星的特性。廉貞星又主邪,為人狂妄,不受拘束,不畏場面,不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,關他也罷,放他也好,是從不滿淚難過的英(梟)雄人物,難免會牽扯是非。
  • 廉貞星是僅次於貪狼星的次桃花星,不同的是貪狼星美豔,又多才多藝,而廉貞星清秀端莊,又氣質高尚,異性緣佳。廉貞星的桃花,往往伴隨著工作而來,或者是因為工作性質必須與許多異性接觸,如餐飲業、服飾業、或女性從事空中小姐、櫃檯服務等。這種桃花,公關能力強,是“為君寬衣終不悔”的類型,有點放任和灑脫,不只是肉欲的桃花。
  • 廉貞星主官祿,太陽星也主官祿。太陽星的官祿是動態的,必須付出勞力才能有收穫。廉貞星的官祿是靜態的,代表營業和賺錢狀態,由於廉貞星好貪、好爭的本質,有勇有謀,又主邪,因而喜歡以投機賭博等不正當手段去獲取代價,可說是善惡兼備,它的造化是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”。
  • 廉貞星坐命的人,敬業樂群,在青少年時期,多半艱辛困苦,養成吃苦耐勞的本能,但長大以後,事業一有了成就,便會注重物質生活的享受,禁不起欲望的誘惑,充分流露出貪、爭、邪的本性,走上冒險、投機、賭博等歧路。
  • 廉貞星喜歡交際應酬,樂於表現,愛作秀,在人與人之間的雙向溝通上,懂得“先付出就先贏得收穫”“獨樂樂不如眾樂樂”的道理,並以圓融的處世技巧,去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  • 廉貞星的囚,是把人圍在框框裡,才能自成天地,具有安全感。因此,廉貞星坐命的人,善於“保護”和“裝飾”自己,也懂得去保護團體。合理的保護,使廉貞星具有許多超越其他星曜的優點,不合理的保護則易有下列的傾向:
    1. 對“人”或環境,有較多的恐懼,往往會長期陷於不安和焦慮中。
    2. 過度的保護,常會引發過敏的體質,如皮膚、鼻子和呼吸氣管的過敏,藥物和食物的過敏等。
    3. 錯用人際關係,如討好一些對自己不好的人,結果使自己更為憤恨;央求幫不上忙的人來幫助自己,最後反而弄巧成拙,惹得自己一肚子的氣。
  • 充分發揮廉貞星主殺(權威)、主囚(保護和裝飾)和次桃花(與異性接觸多),以及愛交際,善溝通、愛作秀的特性,其適合的職業有:
    1. 軍警、從政、公職、兒童保育和保姆,以保護國家、百姓及幼兒。
    2. 室內裝潢設計家、美髮師、美容師、服裝公司和整形外科醫師,裝飾品、珠寶、化妝品和藝品店,以保護和裝飾房屋、頭髮、顏面及身體。
    3. 演藝和娛樂工作,以發揮愛作秀的特性。
    4. 餐飲業和大眾服務,空中小姐、導遊和櫃檯服務(女性),以與異性多接觸。
    5. 公共關係、大眾傳播、行政管理和社會工作,以運用愛交際、善溝通的特性。
  • 廉貞星坐命的人,若能將保護自己延伸為雙向性,既保護自己,同時也保護他人,才能使廉貞星的身心合一。如更能以保護他人為優先,那麼加在“人”之外的“□”,就自然消失了,廉貞星從此不再被“囚”困,而能充分發揮才能,成為頂天立地、無憂無慮的人,做任何事,才能得心應手,得以充分表現。
  • 此外,廉貞星有潛伏性、暴躁易怒的個性,外表並不易察覺,而廉貞星的物質欲望又特別強,所以,後天的修身養性,生活規律,婚前和婚後感情專一,可將廉貞星的缺點抑制,將其特性充分發揮出來,而有所表現。
  • 廉貞星逢紫微星執掌威權;遇祿存星主富貴;逢文昌星好禮樂;遇七殺星可在武職榮顯,但過分固執,個性太強。在官祿宮有威權,在身命好風流,是一顆變化多端的星曜,在十二宮中均應仔細參斷。
  • 廉貞星喜會天相星,若再會照左輔、右弼星,可掌大權。但廉貞、天相星同坐命,再加會擎羊星,就成為“刑囚夾印格”,刑傷災重,是非不斷,一生訟爭。
  • 廉貞星坐命,官祿宮必有武曲星,若再逢文昌、文曲星同宮,或在三方四正會照,為“廉貞文武格”,允文允武。廉貞星在寅、申宮入廟獨坐,則平生福氣全,但壽命不長,感情不順,刑傷不斷。
  • 廉貞星忌羊、陀、火、鈴四煞星,易有刑訟、是非、車禍。會羊、陀星則皆主刑傷。廉貞星較能忍受空、劫二煞星,廉貞獨坐,逢空、劫星,多為職位高的公職人員,或學有專長的工程師。
  • 廉貞星加會破軍或天府星,再遇到火星,容易自尋煩惱,自找麻煩。
  • 廉貞星化祿入命、身宮,為次桃花,有威權。廉貞星化權入命、官祿宮,為官祿主。
  • 所有星曜都怕化忌星,尤其是廉貞、貪狼和天機星更怕化忌星。廉貞星為囚星,廉貞星化忌,就成為死結,打不開,身心受囚,百難臨頭,為害不輕。天機星主深謀遠慮,面面俱到,天機星化忌,凡事皆陰錯陽差,愈是顧慮愈出問題。貪狼星為欲望之魔,貪狼星化忌,往往因為欲望太高,一切努力終究是鏡花水月,化為泡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