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坐守卯宮 - 豪放磊落、生活富足 - 甲級星

  • 入廟太陽、天梁星同坐守卯宮,財帛宮必有入廟太陰星會照,白天生人,為“日照雷門格”,又稱“日出扶桑格”,為人熱情正直,心胸寬大,樂於助人,豪放磊落,心地善良,心思細膩,具卓越領導能力,富責任感和正義感,交際能力佳,不是生於富貴之家,就是少年有成,揚名於世,錢財順利,生活富足,富貴兼有,可享有崇高的社會地位與名聲,但缺乏定性,易受環境影響而改變初表,見諸吉守照,必大貴;見諸凶,為公卿門下士;女命有男人志,且奪夫權,多情。
  • 命坐未宮,太陽星在卯、太陰星在亥宮入廟會照,為“明珠出海格”,財官雙美,具蟾宮折桂之榮。若命宮無左、右、昌、曲星,又逢羊、陀、忌星衝破,華而不實,浪得虛名。
星曜佈局
  • 卯時為清晨五時至七時,卯時的太陽為“旭日東昇”的入廟勢,太陽漸漸破曉而出,霎時就光芒萬丈,急欲一展抱負,顯得志向遠大,而有操之過急之慮。
  • 太陽星入廟坐守卯宮,同宮必有入廟天梁星,解厄制化、遇難呈祥的天梁星適時化解太陽星的急躁和困頓,能夠很清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,緊張中尚能悠閒,輕鬆中不失積極,富貴中不失本性,貧窮中能自得其樂,雖然仍多有驚險,但終能早遂青雲之志,在事業上有所表現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忌,由於卯宮的太陽,光芒太烈,為人處世稍嫌急進,于成功的路途上頗多驚險,此時太陽化忌,恰可減緩其急進,挫其鋒芒,有如瞬間的朵雲遮日,在人生旅程中有“變景”來點綴與緩衝,化忌反有助益,但仍與父母無緣;且甲年生人,有擎羊星入命,身體易有外傷(自己或陽性近親)。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天梁星化權,又有祿存星入命,財帛宮太陰星雖化忌,僅不利於陰性近親,而因具有卓越才能,在事業上有發揮的空間,常於險境中化險為夷,於公職、考試可有表現,為前途奠定良好基礎,經營工商業可獲巨富。
  • 乙、壬年:醜、卯、未、亥時生人,命宮的三方四正會齊了太陽、天梁、文昌、祿存星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,參加公職或國家考試,定有好成績,財官雙美,適合經商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宮天梁星化科,更凸顯了天梁星逢凶化吉、遇難成祥的一面。
  • 庚、癸年生人:命宮三合會照太陰星化科,在新聞、演藝界可佔有一席之地,獲得名聲;但庚年生人,又逢命宮太陽星化祿,在錢財上會添增一些困擾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權,多在社會上居要職,在政壇上也很活躍。
  • 壬年生人:三合會照財帛宮祿存星,命宮又天梁星化祿,考運很好,因而前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礎,但會因錢財帶來困擾與精神負擔;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、命馬星同入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八、十二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星分別在命宮與財帛宮三合會照,一生可獲貴人扶助。
  • 未、亥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星分別在命宮與財帛宮三合會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舉止優雅,富知性,勤學好讀,有經國濟世的天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可顯榮耀,出世榮華;女命,易有感情困擾。
  • 辰、申時生人,地劫或地空星入命,心情不穩定,且多不得志。
  • 命坐未宮,宮中無主星,但太陽、太陰星分別在卯、亥宮入廟會照,為“日月並明格”,或稱“丹墀桂墀格”,或“明珠出海格”,有才華,可獲名聲,早遂青雲之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