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貞坐守卯宮、酉宮 - 巧藝之人,白手起家 - 甲級星

  • 二星同宮,具有冒險開創的精神和領導能力,忍耐力強,工作積極穩重,衝勁大,有抱負和志氣,頗具工作能力,能以堅忍的毅力,長期埋頭苦幹,終可克服逆境,白手起家,獲得一鳴驚人的成功,或為巧藝之人。但個性孤僻,生活圈子較小,幼年體弱多病。或為早產兒。女命處理事務乾脆俐落,在事業上有表現,宜遲婚。會照吉星多,宜從政、公職或大眾傳播界,能有特殊表現。遇四煞星,為“貞居卯酉格”,凡事較想不開,處理事務有困擾,多做公門胥隸,僕役之徒,或以專門技術為生。但若化忌星和煞星同宮,反使兇焰相抵,損害較輕。
星曜佈局
  • 廉貞星在卯、酉宮平勢坐命,必有落陷破軍星同坐。破軍星是紫微帝星殿前衛戍京畿的禁衛軍大將,驍勇善戰,勇猛無比。
基本命運
  • 廉貞、破軍星同坐守卯、酉宮,遷移宮必有落陷天相星,財帛宮必有旺勢紫微星和平勢七殺星,官祿宮必有入廟武曲、貪狼星。若三方四正會照文昌、文曲星,為“廉貞文武格”,允文允武,唯感情不順,刑傷不斷,壽命不長。喜出風頭,愛管閒事,對遷居或轉業很慎重,多能順利完成;可靠自己的智慧及雙手賺錢,白手起家,有橫財運,但錢在手中不安穩,變動性大,易防橫發橫破,暴得暴失;欲望強,工作勤奮而有決斷力,對投機性和冒險性的工作特別有興趣,事業多變動,宜娛樂界、影劇圈,或金融、財經、軍警界,戒之在貪,以免在財務的職位上動手腳,或收受賄賂、做假賬,而誤觸法網。
  • 廉貞、破軍星同坐守酉宮,太陰、天同星在子宮守田宅,為“月生滄海格”,或稱“水澄桂萼格”,聰明秀氣,具幽然感,富謙讓美德,人緣佳,深得異性助力,有財富和名聲,但此格不宜女命,感情生活多波折,宜晚婚。
  • 七殺、破軍、貪狼星在命宮的三方會照時,為“殺、破、狼”格局,為人生變化的樞紐,一生多變動,其成敗呈現大幅度的變化,足以影響一生,對錢財和女命的感情有不利的變動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廉貞星化祿、破軍星化權,官祿宮武曲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具突發性的表現,唯遇殺、破星會照,雖可或就,但世路多艱。具威權和領導能力,能得到朋友的支持和部屬的服從,做事順利,有帶桃花的錢財;居領導地位,環境多變動,但破軍星為落陷,其變動多趨向壞的變化;聲望得以提高,宜從事軍警職,或服務於財經界,為優秀的經理人才,事業有成,並獲得榮譽,但不宜經商。命坐卯宮,甲年生人,擎羊星同坐命,多有困擾,並應防車禍。
  • 乙年生人:財帛宮紫微星化科。有偏財運,具有雄心和獨立性,開創事業頗有成就,在公家機構或做公家機構生意,能得貴人助而安穩得財。
  • 丙年生人:命宮廉貞星化忌,若再會四煞星,為“殺拱廉貞格”,浪漫不安,禍殃不斷,好運不至,錢財不留。叛逆性強,衝勁大,因受制於環境的束縛,常感煩悶不樂,身心受困,有如打不開的死結般難受,而感歎懷才不遇,人生歷程及感情多波折、困擾,變動性很大,宜注意桃花和官非,賭博易輸又不信邪。
  • 戊年生人:官祿宮貪狼星化祿。貪狼星化祿入辰、戌、醜、未四墓庫,為桃花受制,主財,有偏財運,賺錢多帶投機性、娛樂性,因與武曲正財星同宮,財祿頗豐,也可憑經營文藝方面的生意進財,工作多得異性之助。
  • 命坐酉宮,丙亥、丙卯、丙未、戊亥、戊卯、戊未年生人;命坐卯宮,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星和命馬星同坐財帛宮,若無火、鈴星衝破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動愈有財,在環境變化中發展而得財,轉職和轉業可獲良機,一生多旅遊機會。
  • 己年生人:官祿宮武曲星化祿、貪狼星化權。多才多藝,財氣旺盛,工作順遂,事業上金錢進出順遂如意,或從事與金融有關的職務或事業;有衝勁和拼勁,具強勁競爭力,並有意外的機遇,並有異性緣,容易脫穎而出,有自行創業的傾向。
  • 庚年生人:官祿宮武曲星化權。事業心重,喜歡孤注一擲冒險,並喜自行創業,應注意改善人際關係,以和氣生財,具有奮進的精神,宜從事軍警職,可升遷和掌權。女命則易固執和孤僻,難免於孤克,會影響婚姻的緣分及生活的和諧。
  • 壬年生人:財帛宮紫微星化權,官祿宮武曲星化忌。紫微星化權,主貴不主富,堅定而自主性強,有時不免予人有壓迫感,勞碌奔波,在感情方面不順利。命坐卯宮,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命馬和祿存星同坐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可在環境變化中發展而得財,愈動愈有財。
  • 癸年生人:命宮破軍星化祿,官祿宮貪狼星化忌。處世較積極,雖能進財,但仍避免大規模的投資;多才多藝,以才藝謀生,宜從事冶煉、現金交易或娛樂界的生意,應防異性桃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