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曲坐命 - 實幹將帥、剛毅爽朗 - 甲級星

容態與性格
  • 武曲星坐命身宮的人,臉方圓,身材中小,中年後,骨架挺拔或肩寬背厚,眼神堅毅慈和,動作敏捷,聲高而洪亮,易引人注意,面帶威嚴,不笑時好像很凶,具領袖風範。男性體壯而肌肉結實,多通曉各項運動,活力充沛;女性多貌美。
  • 性格剛毅而爽朗,處事冷面而果決,稍嫌急躁短慮,易傾向於獨斷,待人處世欠融通,心直善良,對不滿意的事務,皆直接反應,主觀倔強,自我要求高,不屈不撓而不畏挫折,誠實信用且重義氣,權力利欲望大,活動力強,工作熱心,富實行力。
  • 女命,脾氣稍顯剛強,婚後喜外出工作,較保守認命,勞碌孤獨,喜擁握家權,對丈夫的過錯過分苛責,多主張“婦唱夫隨”的反調,因而夫妻之間易生口角。
命理推斷
  • 武曲星是紫微鬥數諸星曜中一顆好比金礦的財星,天生即具有財性,與錢財特別有緣,一生脫離不了努力賺錢的願望和興趣,肯持續努力工作,但是必須要挖掘、冶煉、鑄造之後,才能發揮其流通性,即必須先有事業,然後才有錢財,往往要中年事業發達之後,始見財源滾滾而來。
  • 武曲星為將星,又為寡宿星,故孤獨無援,形勢孤立,性喜爭奪,爭則有權,爭則勢愈孤,所以武曲星有權無勢,白手起家,有相當的自我成就感。但是,這種死不認輸的性格,學起東西來較能精通,這一點與太陽星恰好相反。
  • 天機星是企劃家,武曲星則是實行家,有領導力與權力欲,自我期許高,可攻可守,可動可靜,富執行能力,但因為處處要爭,有時會興起新奇點子,這些點子雖非全盤性的計畫,但靠著果斷的執行力,做起來也常是有板有眼。因此,命帶武曲星的人,較適合與“金”有關,或偏重執行力的銀行、證券公司等金融業,軍警執法人員,或有固定藍圖遵循的土木建築界。女命,則宜經營餐飲業、珠寶業及公教人員;武曲星廟旺守身、命宮,三方四正有吉星拱照,為貴婦。
  • 武曲星剛毅果決,又為寡宿星,使人偏重理智而產生激勵作用,雖有利於事業上的衝刺,而多有表現,且又為象徵金礦的財星,是一顆吉星,但其孤克對婚姻則具有破壞力,而婚姻是男人的一半,卻是女人的全部,對女性而言,婚姻失敗是一生中最大的遺憾。所以,古人有武曲星坐命“宜男不宜女”之說。若武曲星落陷,遇文昌、文曲星,再逢煞星,多坎坷孤獨。
  • 武曲星對婚姻的影響,或為遲婚,或是夫妻感情不睦,或是聚少離多,要不就是生離死別,這一切均視武曲所坐宮位,及其所會照星曜的吉凶而定,但不論坐何宮位,逢化忌星及火星,皆對婚姻不利。
  • 女命武曲星坐命,古人有“妻奪夫權”之說,此因武曲星剛毅果斷,性喜爭奪的個性,若不外出工作而成為職業婦女,只有在家裡發揮,難免有妻奪夫權之嫌。但職業婦女可將武曲星的特性,發揮在社會上與其他男性一爭長短,不但可趨吉避凶,在事業上也能有一番作為。所以,女命武曲星坐命,最宜職業婦女。
  • 武曲星坐命的人,肯工作,不會讓自己閑下來,喜歡沒事找事,工作積極而有創造性,不斷開發,不斷努力,充滿了生機,並且有機會從事與財經或輕、重工業或與礦藏直接或間接有關的工作(如建築業),必須秉持鍥而不捨的毅力,辛勤工作,凡事須三思且預留退路,且發揮等待與忍耐力,經千錘百煉才得延伸擴展而發揮潛能。
  • 武曲星對四化星格外敏感,武曲星化祿可增加財源及各種進財的機會,經商可發;武曲星化權則有獨當一面的能力,具有權威,宜往武職方面發展;武曲星化科具有文藝學養,利於文藝方面的研究發展,可望功成名就;武曲星化忌則易引發各種事情的“中斷”現象,凡事困擾重重,諸多不順,缺乏迴旋的餘地。
  • 武曲星喜與六吉星同宮或會照,可增加武曲星的氣勢,並發揮其優點。武曲星也喜遇祿存星增添財源,遇化祿、化權、化科星增添其光輝。
  • 武曲星遇七殺、破軍、貪狼三星之一,以及四化星同宮或會照,因殺、破、狼為人生大變化的樞紐,武曲星介入其中,再加上其對四化星的敏感,所激發出來的特別力量,實在不可忽視。
武曲星坐守子、午宮:長壽,可成大事
  • 武曲與天府星同坐子、午宮的人,具領導與行動能力,長於企劃與管理,也能付諸實行,表達能力強,富經營手腕,可成大事業,在金融界可掌握大權,並能長壽。女命多有為有守,有丈夫志,遇吉星,有領導才幹,逢武曲星化權則剛毅有主見,宜選擇個性溫和的物件為佳。
星曜佈局
  • 武曲星在子、午二宮旺勢守命,必有天府星同坐(子宮天府星為入廟,午宮天府星為旺勢)。天府星是天上的“財庫”,武曲星是“金礦”,二財星重逢實在有助於財源。而且天府星的溫厚穩重,與聰明及剛毅獨斷的武曲星相遇,產生中和、平衡的作用,形成循序而順利發展的力量,天府星的保守穩定性,也減少了武曲星孤克爭奪而不利於女命的現象。
  • 基本命運
  • 武曲、天府星同坐子、午宮守命,對宮(遷移宮)必有旺勢七殺星對照,三合必會照財帛宮入廟廉貞星,以及官祿宮地勢紫微和天相星。喜四處遊蕩,在家待不住;衣食終生無憂,經商雖有波折,但可因而致富;精于領導,常是公司的高階主管,可望功成名就,多不輕易變換職業,為最佳的幕僚(女性為秘書或文書)人才,適合須要協調的職業,如民意代表、保險或推銷業,可名利雙收,不過常名大於利。
  • 武曲、天府星同坐午宮,朝照子宮,貪狼、破軍星必分別在官祿及財帛宮會照子宮,務必謹防水厄,有投河溺水的徵兆。
  • 武曲、天府星同於子、午宮守命,若與祿存星同宮,再加遇六吉星,財官雙美,能成巨富,如遇煞星同宮或沖照,難免減色,並增添卒勞,宜公職,可有表現。
  • 武曲、天府星同坐子宮較午宮為吉,因子宮的天府星為入廟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科,財帛宮廉貞星化祿,若無凶、煞星,為“科名會祿格”,才華卓著,遠近知名,財名皆美。具文藝學養,辦事能力增加,可提高聲望,利於文藝方面的研究發展,可望功成名就,金融人員有升遷的機會,生意人可穩平穩之財,公職人員能獲清譽,一般人則名聲顯赫;做事順利,具權威及文藝才華,能彰顯廉貞星善於交際的特性,常經營與藝術有關的事業,可得到朋友及部屬的助力、愛戴而能進財,且多帶桃花。
  • 命坐午宮,逢武曲、天府星,甲申、甲子、甲辰年生人,祿存、命馬星同坐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財運亨通,愈奔動愈生財。
  • 乙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科。有特殊的技能,利於從事企劃工作,廣告業尤佳,對某一專門技術或學問有特別的研究或獨到的見解。
  • 命坐子宮,逢武曲、天府星,乙年生人,天鉞星坐命,財帛宮又有天魁星坐守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天生具統禦力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丙年生人:財帛宮廉貞星化忌。多靠女人吃飯,思慮多,心胸較狹窄,遇事多計較,感情與心緒多變化,易受干擾。
  • 武曲、天府星同坐午宮,丙、戊年生人,擎羊星落陷同坐命,為“馬頭帶箭格”,可習得一技之長,身體易有殘疾或外傷。
  • 丁年生人:祿存星同坐命,財祿廣進,一生順利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宮武曲財星化祿,同宮又有財庫天府星同坐。一生財源不絕,有賺錢的本領和機會,且能庫藏,經商可發。尤其命坐午宮,己年生人,祿存星同坐命,雙財星又逢雙祿交馳,為“祿合鴛鴦格”,富貴可期。
  • 武曲、天府星同坐子宮,己年生人,天魁貴星坐命,財帛宮又有天鉞星坐守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。
  • 武曲、天府星同坐午宮,己年寅時生人,文曲星化忌,逢祿存星坐命,擎羊、陀羅雙煞星同夾命宮,為“羊陀夾忌格”,孤貧刑克,百事不吉。
  • 命坐午宮,己年丑、卯、巳、未、酉、亥時生人,祿存、化祿星(武曲星化祿)同坐命,逢空、劫星衝破,為“兩重華蓋格”,吉處藏凶,宜注意表面美好,背後所隱藏的危機,孤高貧困,與僧佛有緣,遁入空門反主清福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權。事業心重,具有權威與奮戰精神,喜歡自行創業,有獨當一面的能力,多不願受制於人。“金”星化權,適合從事軍警等武職工作,可升遷與掌權,天府財庫星同坐,能增加進財的力量;女命則多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,在事業上頗有成就。
  • 武曲、天府星同在子宮坐命,庚年生人,命宮武曲星化權,又逢祿存星在財帛宮,不逢凶、煞、忌星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。尤其是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祿存、命馬星同坐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財運亨通,愈奔動愈生財。
  • 辛年生人:天鉞星坐命,財帛宮又逢天魁星坐命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。
  • 壬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權。有領袖欲,一生必有貴人提拔;命宮武曲星化忌,常靠專門技術謀生,凡事困擾重重,缺乏迴旋的餘地,事業及感情皆不順利,多為孤獨的人。
  • 武曲、天府星同坐子宮,壬年生人,擎羊星坐命,可學得一技之長,身體易有殘疾或外傷。
  • 癸年生人:祿存星同坐命,財祿廣進,一生順遂。
武曲星坐守丑、未宮:精於算計,性剛有才
  • 武曲星與貪狼星同坐丑、未宮的人,對於錢財甚為吝嗇,較為自己打算,別人常視為小兒科,自己卻自認很大方,性剛而有才藝,多不喜受人拘束,有開創冒險的精神,宜遠離賭博,並應控制酒量。多有工作的意願,並能努力表現在工作中能不斷地檢討自己,以力求表現,多有不為人知悉、隱秘的桃花。
星曜佈局
  • 武曲星在丑、未二宮入廟守命,必有入廟貪狼星同坐。貪狼星多才多藝,頗懂得做人的道理,佔有欲強,時有應酬,且偏重於酒色財氣;女命擅長女紅和家事。
基本命運
  • 武曲、貪狼星同坐丑、未宮,為“貪武同行格”,又因此時太陽和太陰星同夾命宮,也為“日月夾命格”,一生富足,財官雙美。但兩顆力道均強的甲級星,同落在丑、未墓庫,反而受困,有少年不利,大器晚成,先貧後富的現象。早年必須辛勤努力,並多不依祖業,必須遠赴他鄉,三十歲以前,多不順遂,中年以後,運氣亨通,遇良機則一舉而締發。所以才有“貪武墓中層,三十才發福”,及“貪武同行格,不發少年人,早發必破”的說法。
  • 武曲星在丑、未宮入廟守命,生年支為辰、戊、丑、未的人,為“將星得地格”,意氣風發,威權服眾,智慧過人,位居高官,武職能出人頭地。但丑、未宮為貪、武同行,不發少年人,早發必破,晚發(多為橫發)為吉。
  • 武曲星與貪狼星同坐丑、未宮,三合必會照財帛宮落陷破軍星、平勢廉貞星同坐,官祿宮平勢七殺星、旺勢紫微星同坐。不怕競爭激烈和困苦的行業,早年困苦度日,晚年時,較能隨心所欲地過日子。同時,七殺、破軍、貪狼星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照時,為“殺、破、狼”格,是人生變化的樞紐,貪狼星坐命,其性質較偏重於酒色財氣。若再逢敏感的四化星,其所發揮的特別力量,實在不可忽視。
  • 武曲、貪狼星入廟同於丑、未宮坐命,與火星同宮則為“火貪格”,與鈴星同宮,則為“鈴貪格”,少年即出遠門到外地求學或發展,以巧藝安身,常有突破性的表現,遇良機則驟然橫發。火貪格或鈴貪格,若再逢化祿星同宮,更有突發之財;遇擎羊、陀羅星同宮則難以招架而易色災成禍。
  • 武曲、貪狼星逢擎羊、陀羅、火星、鈴星、地空、地劫六煞星同宮或會照,多有專門技術。
  • 武曲、貪狼星同坐丑宮較同坐未宮為吉,此因丑宮為“入廟”太陰星和“旺”勢太陽星同夾命;未宮為“不得地”勢太陰星和“地”勢太陽星同夾命。
  • 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財帛宮廉貞星化祿且破軍星化權,命宮武曲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財官雙美,有祖蔭或福氣,具文藝學養,利於文藝方面的研究發展,有僥倖之惠,遇困難有貴人助,可致意外成功,唯命盤第五大限才會齊科、祿、權三化曜,故屬“大器晚成”之格;較注重精神生活享受,具領導能力,但不宜經商與創業,以免蒙受破軍星錢財波動的損失。同時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,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對照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命坐丑宮,甲年生人,有陀羅星同坐命,多有專門技術,宜遠離酒色財氣。
  • 乙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科。富企劃能力,在事業上的獨立開創雄心得以充分發揮。
  • 丙年生人:財帛宮廉貞星化忌。由於有破軍星同坐,使人生易產生大的波動,尤其是在錢財和感情方面多波折,有桃花糾紛,常靠女人吃飯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坐未宮,擎羊星同坐命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逢凶星則刑傷難免,遇火星則權威卓著,多有專門技術,宜遠離酒色財氣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貪狼星化祿。丑、未墓庫使貪狼星的桃花受制,人必多高夀,應酬多,有食祿之福,人緣佳,感情方面可有收穫,可經營與文藝有關的事業。同時,天魁、天鉞雙貴星,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相對照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祿及貪狼星化權,若無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多才多藝,表達能力及主觀意識強,財運旺盛,惜財而又有賺錢的本領,愛掌權,好客又風流,財官雙美,經商可發,可將武貪晚發的現象提前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坐未宮,擎羊星同坐命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逢凶星則刑傷難免,遇火星則權威卓著,多有專門技術,宜遠離酒色財氣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權。具有權威,事業心重,有獨當一面的能力,喜歡自行創業,以從事軍警工作為宜,女命孤克難免,會影響婚姻及感情生活的緣分與和諧。同時,天科、天鉞雙貴星,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對照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。
  • 命坐未宮,庚年生人,陀羅星坐命宮,多有專門技術,宜遠離酒色財氣。
  • 壬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權,命宮武曲星化忌。有領袖欲,一生多有貴人提拔,與七殺星同宮,能掌權勢,在事業上可有突出的表現;凡事多困擾,個性孤僻,常依專門技術謀生,多為孤獨的人。
  • 癸年生人:財帛宮破軍星化祿,命宮貪狼星化忌。處世較積極,可有暴發或意外的財富,較適合在金融業任職,仍應避免大規模的投資;多才多藝,風流成性,性生活頻繁,易影響身體健康,感情難專一,對婚姻及感情不利,容易離婚,宜遠離異性。
  • 命坐丑宮,癸年生人,擎羊星同坐命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逢凶星則刑傷難免,遇火星則權威卓著,多有專門技術,宜遠離酒色財氣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命坐丑宮,九、十、十一月生人;命坐未宮,三、四、五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星同坐命宮,或同夾命宮,若無凶、煞衝破,為“左右同宮格”,富企劃能力,人際關係佳,凡事可逢凶化吉。
  • 命坐丑宮,寅、戌時生人;命坐未宮,辰、申時生人,地空、地劫星分別在命宮及財帛宮三合會照,多有專門技術。
  • 命坐丑宮,酉時生人;命坐未宮,卯時生人,文呂、文曲星同坐命宮,為“文桂文華格”,富知性,勤學好讀,多有經國濟世之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可顯榮耀;女命多情。
  • 命坐丑宮,申、戌時生人;命坐未宮,寅、辰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星同夾命宮,為“昌曲夾命格”,男命貴顯,不貴即富;女命有才智及姿色,多情。
  • 命坐丑宮,生年支為寅、午、戌、子時生人;生年支為亥、卯、未、辰時生人;生年支為申、子、辰、亥時生人;生年支為巳、酉、丑、戌時生人,為“火貪格”。
  • 命坐未宮,生年支為寅、午、戌、午時生人;生年支為亥、卯、未、戌時生人;生年支為申、子、辰、巳時生人;生年支為巳、酉、丑、辰時生人,為“火貪格”。
  • 命坐丑宮,生年支為寅、午、戌、戌時生人;其餘生年支為申、子、辰、巳、酉、丑、亥、卯、未、卯時生人,為“鈴貪格”。
  • 命坐未宮,生年支為寅、午、戌、辰時生人;其餘生年支為申、子、辰、巳、酉、丑、亥、卯、未、酉時生人,為“鈴貪格”。
武曲星坐守寅、申宮:生活富足,感情易變
  • 武曲星和入廟天相星同坐,財帛宮必有入廟天府星、利勢廉貞星同坐,若無煞星衝破,為“府相朝垣格”,富貴雙全,人際關係良好,勤勉而多才藝,有貴人助,食祿千鐘,生活富足,得人景仰,由於夫妻宮為“殺、破、狼”的格局,故需小心婚姻和感情生活。同時,官祿宮必有紫微星(子宮紫微星為平勢,午宮紫微星為入廟),遷移宮為地勢破軍星,有衝勁與創造的能力,男性宜朝政治家、實業家方向發展,女性適合當秘書之類的工作,多有職業或遷移的變動,易有離鄉發展的現象,也適宜經商,因樂於為人服務,是最佳幕僚。
星曜佈局
  • 武曲星在寅、申二宮地勢守命,必有入廟天相星同坐。天相星是紫微帝星身邊的掌印官,廟旺的天相星,為人誠懇謙虛,多能為人設想,有正義感,樂於助人,行事謹慎而穩重,思慮周密,能包容和忍讓武曲星的剛直,使武曲星的孤克減輕。在逆境中工作也多能泰然處之,並能累積失敗的感受與經驗,儘量平衡協調,體會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工作原則。
基本命運
  • 命坐寅宮,生年支為申、子、辰生人;命坐申宮,生年支為寅、午、戊生人,天馬星同坐命,為“財印坐馬格”,名利雙收,富貴雙全。武曲(財)、天相(印)星同坐寅、申宮,以寅宮較為吉利,此因命坐寅宮時,官祿宮的紫微星為入廟;命坐申宮時,官祿宮的紫微星為平勢。無論命坐寅或申宮,皆不喜會照煞星,會影響福澤或增加孤克,若煞星過多甚至會有傷殘的顧慮。若逢文昌、文曲星,多才智過人,有特殊技藝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財帛宮廉貞星化祿,遷移宮破軍星化權,命宮武曲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。
  • 命坐寅宮,甲年生人,祿存星與武曲、天相星同坐命,又三合會照財帛宮化祿星,為“雙祿朝垣格”,福氣高,有才華,具名望,受人敬重,財官雙美。
  • 甲申、甲子、甲辰年生人,祿存星及命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,女命則愛專權。
  • 乙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科。富企劃能力,對某一專門技術或學問,有獨特的研究和見解。
  • 命坐寅宮,乙年生人,陀羅星入命,會影響福澤或增加孤克;命坐申宮,乙年生人,天鉞貴星坐命,天魁貴星在官祿宮三合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。
  • 丙年生人:財帛宮廉貞星化忌。反而使落於辰、戊天羅、地網宮中的天府、廉貞星脫離束縛,而得以發揮力量,可由經商而致富,但宜防桃花困擾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祿。一生財運亨通,惜財又有賺錢本領,經商可發。命坐申宮,己年生人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分別在命宮及官祿宮三合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權。有獨當一面的能力,事業心重,喜歡自行創業,具權威性,多在穩定中成長,在穩定中求財,宜往武職方面發展;女命孤獨難免,會影響婚姻及感情生活的緣分與和諧。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祿存、命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,女命則愛專權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坐寅宮,天魁、天鉞雙貴星,分別在命宮及官祿宮三合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。
  • 命坐申宮,辛年生人,陀羅星入命,會影響福澤或增加孤克。
  • 壬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權,命官武曲星化忌。具權威性和領導欲,多孤僻自主;依專門技術謀生,多辛勞,事業可有成就。
  • 癸年生人:遷移宮破軍星化祿。處世積極,在金融業較能發揮效率,應避免大規模的投資。
武曲星坐守卯、酉宮:具開創性,成敗一線
  • 武曲、七殺星同坐卯、酉宮,三合必會照財帛宮落陷貪狼星和廉貞星,官祿宮旺勢破軍星和入廟紫微星,遷移宮必有天府星(卯宮為地勢,酉宮為旺勢)。會不惜一切並不擇手段地工作,成敗常在一線之間,常會突發橫財而致富,又會突然因意外失財,到頭來卻一無所有而貧窮一生;富開創精神,宜選擇公職、政界民營大企業、或治安單位等較為嚴肅的行業任職;移動和轉業會得到長輩的提攜,可逐步往上攀升。
星曜佈局
  • 武曲星在卯、酉宮利勢守命,必有旺勢七殺星同坐。七殺星是紫微帝星運籌帷幄的主帥,擁有“將在外,君命有所不從”獨斷專行的主帥威望,具有獨立作戰的能力,能壓制火星和鈴星的暴烈之惡,也能使地空、地劫、擎羊、陀羅等煞星俯首就範,在戰場上為主盡忠效命,性直爽而善交際,聰明機智,有膽識與謀略,剛毅而能幹,有企劃能力,樂於助人,在工作中常處於備戰狀態,少有休閒,常易成為領導者。七殺星也能克制武曲星,不僅可減少其孤克,在事業上,也會有大局面的表現。
基本命運
  • 七殺、破軍、貪狼星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照時,為“殺、破、狼”格局,一生成敗起伏很大,七殺星坐命,具有冒險犯難的特性,無論男女命,皆會顯得寂寞寡歡而難覓知音,在感情上常不免於孤芳自賞。
  • 武曲、七殺星同坐酉宮,太陰星落陷坐疾厄宮,為“日月疾厄格”,宜從事醫生、命相業,反能化吉。
  • 武曲、七殺星同坐卯、酉宮,遇六吉星,事業有成,利於為人服務,可任主管之職,逢煞星則減色。
  • 武曲、七殺星同坐卯、酉宮,遇火星或化忌星,常因感情或意外災害,而使錢財或事業受劫害。如遇擎羊星,則易有財務爭執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科,財帛宮廉貞星化祿,官祿宮破軍星化權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富貴雙全,名譽昭彰,有祖蔭或福氣,遇困難有貴人助,可致意外成功,唯世路多艱,屬“大器晚成”之格。廉貞、貪狼二桃花星同宮,再逢廉貞星化祿,助長了桃花性質,使感情增添波折與困擾,多重視精神享受;破軍星化權與紫微星同坐,可增加決斷與領導能力,使破軍星的變動往好的方向發展;武曲星在命宮化科與七殺星同坐,可減少武曲星的孤克,使其更具開創性與文藝方面的表現,可提高聲望而居管理之職。
  • 命坐卯宮,甲年生人;命坐酉宮,庚年生人,擎羊星同坐命,易有財務糾紛。
  • 乙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科。富企劃力,聲望與地位得以提升。
  • 命坐卯宮,乙年生人;命坐酉宮,辛年生人,祿存星同坐命宮,可經商。
  • 丙年生人:財帛宮廉貞星化忌。廉貞星化氣為“囚”,化忌代表困于逆境之中,人生多波折,男命常靠女人吃飯。
  • 命坐卯宮,丙、丁年生人;命坐酉宮,壬、癸年生人,天魁、天鉞雙貴星,分別在命宮的三方(財帛宮)四正(遷移宮)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戊年生人:財帛宮貪狼星化祿。有偏財運,賺錢多帶投機性,但其賺錢歷程中多增加困擾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祿,財帛宮貪狼星化權,若無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,出世榮華。好客、風流,一生財運旺盛,有賺錢的本領,愛財如命,工商界或財經單位服務,或自己經商,可有發展,武、貪星相逢,又分別化祿和化權,可橫發,但發後宜能守,否則錢財都花費在酒色財氣上,到頭來仍是一場空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權。具奮戰精神,有獨當一面的能力,具權威,可有大局面的發展,適合軍警職,男命事業心加重,想一步登天,喜歡自行創業,女命則孤克難免,婚姻及感情生活多困擾。
  • 壬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權,命宮武曲星化忌。可增加其領導欲,在事業上可有一番作為;武曲星化忌,多為孤獨之人,在錢財、感情上多不順利,會有一番艱困奮鬥的人生歷程,常依技術謀生。
  • 命坐卯宮,壬巳、壬酉、壬丑年生人;命坐酉宮,丙亥、丙卯、丙未、癸亥、癸卯、癸未年生人,祿存、天馬星同坐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。
  • 癸年生人:官祿宮破軍星化祿,財帛宮貪狼星化忌。破軍星化祿再遇入廟紫微星,使破軍星的開創性更為積極,名利方面皆進展順利,但仍應避免大規模的投資經營;貪狼星化忌入財帛宮,多有破失,感情上多困擾,常為了桃花糾紛而破財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八、十二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輔佐吉星,分別在命宮及財帛宮三合會照,一生多輔佐與支持力量。
  • 未,亥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文貴星,分別在命宮及財帛宮三合會照,若無凶,煞星衝破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富企劃能力,凡事可逢凶化吉,福祿終身。
武曲星坐守辰、戌宮:善於理財,名利雙全
  • 武曲星入廟獨從辰、戌宮守命,遷移宮有入廟貪狼星對照,同時,財帛宮必有入廟天相星和平勢廉貞星,官祿宮必有旺勢紫微星和天府星(寅宮為入廟,申宮為地勢),一生財運亨通,並善於理財,經商雖有波折,但卻可因而致富,一生中可望功成名就,權貴雙全而名利雙收。
  • 星曜佈局
  • 武曲星在辰、戌宮為入廟獨坐守命,對宮為入廟貪狼星,這種命盤配置,與武曲、貪狼星同坐丑、未宮時類似。生年支為辰、戌、丑、未年生人,為“將星得地格”,威權服眾,智慧過人,武職能出人頭地。因辰、戌、丑、未宮為四墓庫,皆主晚發,必須三十歲以後才較為順利。武曲和貪狼星在辰、戌宮對坐,此同坐丑、未宮要有力量,在事業上的成就也遠超過在丑、未宮安命者,雖常住在城市鬧區,不免於勞碌,但可有發財的機會。
基本命運
  • 武曲星獨坐辰、戌宮守命,男命,喜武曲星化權,或對宮貪狼星化權會照,加遇六吉星,雖然年輕時較辛勞,中年後皆能有所成就,命坐辰宮比戌宮為吉。女命,較不宜,尤以命坐戌宮者為甚,喜諸吉星會照,若有煞星來沖,多為幼年坎坷。
  • 武曲星在辰、戌宮獨坐守命,如遇煞星,反可助武曲星突破天羅地網的束縛,發揮決斷力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財帛宮廉貞星化祿,命宮武曲星化科,無凶、煞、忌星同宮或衝破,為“科名會祿格”,才華卓著,具文藝修養,遠近知名,財名雙美。多重視精神享受,做事順利,易有感情困擾,或有風月桃花。
  • 命坐辰宮,乙年生人;命坐戌宮,辛年生人,擎羊星入廟同坐命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具擎羊的威強和衝勁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加過火星則權威卓著,逢凶星則刑傷難免。乙年生人,官祿宮紫微星化科。聰明幹練,具領導能力,才藝出眾,在工作上有聲望,並能有好的表現。命坐辰宮,乙年生人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,分別在財、官宮三合會照命宮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丙年生人:財帛宮廉貞星化忌。由於有謹慎保守的天相星同坐,使廉貞星化忌趨於不美的桃花性質得以疏解。
  • 命坐辰宮,丙、戊年生人;命坐戌宮,壬年生人,入廟的陀羅星同坐命宮,反可助武曲星突破天羅地網的束縛,發揮其決斷力,而能有好的表現。
  • 戊年生人:遷移宮貪狼星化祿。貪狼、化祿皆為桃花星,貪狼星化祿入辰、戌、丑、未四墓宮,為桃花受制,雖可減輕貪狼星的酒、色、財、氣的桃花性質,也相對限制了貪狼星欲脫困天羅地網的衝擊力量,而無飛揚之期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祿,遷移宮貪痕星化權,無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但不免于辛勞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武曲星化權。具奮戰精神,能排除萬難,獲得最後的勝利。男命,事業心重,喜歡自行創業;女命,孤克難免,會影響婚姻及感情生活的和諧。
  • 命坐戌宮,辛年生人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,分別在財、官宮三合會照命宮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貴人多助,文章蓋世。
  • 壬年生人:官祿宮紫微星化權,與天府星同坐,命宮武曲星化忌。更具堅定的自主性,增加領導欲,多貴人相助,事業有成;唯個性較孤僻,常依技術謀生,多困擾橫生,在感情上也多不順利。
  • 癸年生人:遷移宮貪狼星化忌。多才多藝,在專業技能上能有所突破,出外易有桃花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一、七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輔佐吉星,在命宮和遷移宮相朝照,對困在天羅地網中奮力掙扎的武曲、貪狼星,具有保護、輔助、激發與支持等多種力量。
  • 子、午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吉星,分別在命宮和遷移宮相對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男命貴顯,不貴即富;女命多情。
  • 命坐辰宮,乙寅、乙午、乙戊年,卯時生人;乙申、乙子、乙辰年,寅時生人;乙巳、乙酉、乙丑年,丑時生人;乙亥、乙卯、乙未年,未時生人,擎羊星入廟再加遇火星,權威卓著。
  • 命坐戌宮,辛寅、辛午、辛戊年,酉時生人;辛申、辛子、辛辰年,申時生人;辛巳、辛酉、辛戊年,未時生人;辛亥、辛卯、辛未年,丑時生人,擎羊星入廟再加遇火星,權威卓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