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陰戌宮守命 - 一生平穩、辛勞有獲 - 甲級星

  • 太陰星坐守戌宮,一生平穩較少波動,工作較穩定,雖然仍會有服務單位不同的變化,但多能保持其原有的性質,在歷經辛勞之後皆可實現其遠大志向。
星曜佈局
  • 戌宮的太陰星為旺勢獨坐,旺勢太陽星在對宮(辰宮)相對照,為“日月並明格”,或稱“丹墀桂墀格”,“日月並爭輝,權祿非淺,早遂青雲之志”,若逢羊、陀星會照,多刑克雙親,化忌亦然。
基本命運
  • 戌宮的太陰星象徵晚上七時至九時的月亮,光皎潔亮,帶給人們皎潔明朗,寧靜溫柔,充滿了愛與希望,是古今中外文學家歌詠讚美的對象。因此,太陰星戌宮坐命的人,溫柔內向,體貼大方,聰明又善解人意,感情纖細,善於思考,機智有禮,有異性緣。能順其自然的工作,不強求,也不要求自我表現,多能獲得他人的認同。
  • 太陰星象徵陰性,無論男女命皆主幼年與母親緣分薄,或頑皮好動。月亮因需繞地球旋轉而生生不息,所以,太陰星在戌宮獨坐命,多勞碌奔波,但辛勞後有表現,多可少年得志。
  • 太陰星在戌宮旺勢坐命,遷移宮有旺勢太陽星對照,財帛宮有入廟天機星、官祿宮有入廟天梁星及利勢天同星三合會照,為“機月同梁格”,擅長企劃,處事及輔佐能力強,宜公教、傳播、文化事業,能出人頭地,擔任要職。旺勢太陽星入遷移宮,出外得貴,對外關係更好;入廟天機星坐財帛宮,無意外之財,必須憑自己的智慧和努力,勞心費力而白手起家,一分耕耘,才有一分收穫;入廟天梁星和利勢天同星同坐官祿宮,事業穩定,宜從事富社交性、變化性的自由工作,如文、教、公務員、專門學術研究、作家、服裝設計師、傳播、娛樂界、旅遊、服務業等,不適於管理之職,中年後可得貴人相助與部屬敬重,而發展順遂,但會因對部屬過度庇護而自遭勞苦。
  • 太陰星在戌宮旺勢坐命,喜歡六吉星同宮或會照;不喜六煞星,多會增加心情的困擾,使表現減色,一生易遭遇驚險之事,但多能逢凶化吉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遷移宮太陽星化忌,沖命宮。易有災厄,眼睛多有毛病,與父母緣薄,出外勞碌奔波,易惹是非,事業易有波折,女命感情多波折。
  • 乙年生人:財帛宮天機星忙祿,官祿宮天梁星化權,命宮太陰星化忌。錢財流動性大,少有閒置的資金,辛勤忙碌。主觀意識強,霸道但講理,為官多清顯,感情、事業方面易生困擾,但均能一一化解。有損財的現象,常為住宅煩心,漂泊不定而常離鄉背井,女性心緒欠安寧。
  • 丙年生人:官祿宮天同星化祿,財帛宮天機星化權。較喜歡安逸的工作,並貪圖享受,一生運勢甚佳,女命易有感情困擾;具領導能力及辦事效率,機變能力強,善於理財,動則有成,賺錢很辛勞。子、辰、申時生人,文昌星化科入命、財帛或官祿宮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財官雙美,但多大器晚成,且易有周轉的現象。醜、卯、巳、未、酉、亥時生人,遇空、劫星同宮或會照,雖可成就,但世路多艱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祿,官祿宮天同星化權,財帛宮天機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但因第三大限僅能對照化權星(陰男、陽女)或化科星(陽男、陰女),第五大限才能會齊科、祿、權三化星,故屬“大器晚成”格;醜、卯、巳、未、酉、亥時生人,遇地空、地劫星同宮或三合會照,雖可成就,但世路多艱。同時,化祿星在命宮,祿存星在財帛宮三合會照,為“雙祿朝垣格”,有才華、名望、福氣,財官雙美。太陰星化祿坐命宮,財源旺盛、順遂,異性緣佳,唯處世多困擾,易生口舌是非,但多能逢凶化吉。天同星化權坐官祿宮,奔波勞碌,富社交手腕,有開創新局面的能力,辛勞後多有表現,並能掌權,宜合夥創業而較不適宜自行創業,以從事公、教、律師、文化、傳播、服務、餐飲、推銷、服飾業較有發展,感情上則多困擾。天機星化科入財帛宮,思考敏捷,聰明機警,辦事能力強,所賺皆為清白之財,善於處理流動性資金,對宮巨門星化忌,多口舌是非,處事多困擾。
  • 丙、丁年生人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夾命宮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戊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權,財帛宮天機星化忌。機智,自負而任性,奔波勞碌,好享受,女命可掌權。錢財波動大,為錢財勞心費力,絞盡腦汁,且常於事後懊惱。
  • 庚年生人:遷移宮太陽星化祿,命宮太陰星化科,官祿宮天同星化忌。奔波忙碌,事業有成,出外有貴人相助,可獲得聲名。喜好文藝,風評不錯,注重衣著裝扮,有女性貴人。事業和工作多變動,社交欠佳。
  • 辛年生人:擎羊星入廟同坐命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。遷移宮太陽星化權,在家待不住,出外有權威,可一展才華。
  • 壬年生人:官祿宮天梁星化祿。一生運氣甚佳,可得長上福蔭與照顧,公、教、文職者可享清譽而得高位。
  • 癸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科。喜好文藝,風評不錯,注重衣著裝扮,有女性貴人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一、七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星分別在命宮、遷移宮相對照,為“左右守垣格”,凡事可逢凶化吉,福祿終身,若逢凶、煞星,先成後敗,先榮後衰。
  • 子、午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星分別在命宮、遷移宮相對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在學術、文藝界可顯榮耀,女命多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