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坐守辰宮 - 吉美之命、心想事成 - 甲級星

  • 無論男女命,皆為熱情正直,聰明機敏,心地光明磊落,能少年得志,能隨時機動處理事情,具有定力,在逆境中仍能朝向目標努力,耕耘即有收穫,在文教、傳播、外交界皆可發展長才,擔任要職,女命,可早配賢夫,在事業上的表現也不讓鬚眉,無煞星相加會也可旺夫益子。
星曜佈局
  • 辰時(早晨七時至九時)的太陽為初升殿的旺勢,是充滿蓬勃朝氣與希望“少年”時期的太陽。辰宮雖然是天羅地網中的“天羅”,但卻困不住旺勢“少年”太陽星的熱力與光芒,再加上對宮(戌宮)又有旺勢的太陰星朝照,為“日月並明格”,又稱“丹墀桂墀格”,“日辰月戊並爭輝,權祿非淺,早遂青雲之志”,不加會吉星也十分吉美;若有幸再加遇吉星,更是成就非凡的富貴兼得之命;即使有煞星加會,成就也在一般人之上。
基本命運
  • 太陽星旺勢入辰宮守命,對宮(遷移宮)有旺勢太陰星並爭輝,又三合會照財帛宮旺勢巨門星,出外有財,且多有異性結伴同行,轉業、遷居可得長者相勸,並因職業升遷而加薪;喜歡憑自己實力去賺錢,有掌握錢財的欲望,賺錢很辛苦,不要有高不可攀的目標,否則易蒙受重大的損失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忌,勞碌奔波,事業多波折不順,與父母緣薄,眼睛有毛病。
  • 乙年生人:對宮(遷移宮)太陰星化忌,易離鄉背井,漂蕩不定;命宮有入廟擎羊星同坐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四墓之地可制擎羊星之凶,並保留其威強與衝勁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加遇火星則更加權威卓著,但自己或陽性近親,易有外傷或動手術的刑傷;命宮三合會照天魁、天鉞雙貴星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常有貴人扶助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宮的對宮(遷移宮)有太陰星化祿,三合會照財帛宮巨門星化忌,財祿順穩,出外有異性緣,易犯桃花,處事多困擾,易生口舌是非,須防金錢糾紛。
  • 己年生人:命宮三合會照天魁、天鉞雙貴星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祿,對宮又有太陰星化科。奔波忙碌,事業有成就,做官者能高升,上班族可當主管而掌實權,生意人有老闆命,常有女性貴人暗中相助,喜存私房錢,晚年身邊有錢可享用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權,又三合會照財帛宮巨門星化祿,若沒有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。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,處世榮華,說話有分量,可憑“口”賺錢,具統禦能力,自信心強,主觀意識強烈,多有自行創業的野心。
  • 癸年生人,命宮的對宮(遷移宮)太陰星化科,三合會照財帛宮巨門星化權。口才得以發揮,再配合行動,則無往不利而順利生財,並減少是非,常有女性貴人暗助,喜存私房錢,晚年身邊有錢可享用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一、七月生人:左輔、右弼星,一星坐命宮,另一星則在對宮朝照,若無凶、煞星沖照,為“左右守垣格”,富企劃力,人際關係佳,凡事可逢凶化吉,福祿終身。
  • 子、午時生人:文昌、文曲星,分別在命宮、遷移宮對照成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舉止優雅,富知性,勤學好讀,有經國濟世的天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,可顯榮耀;女命,易有感情波折。
  • 巳、未時生人:地空或地劫星入命,常心神不寧,且多不得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