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機坐守子宮、午宮 - 權謀機變,反應敏捷 - 甲級星

  • 天機在子、午二宮守命,為入廟獨坐最能發揮天機星的本性多能保持新鮮感,並保持機動性,工作中常有學習的機會和意願,也能有所創造。對宮(遷移宮)又得到旺勢巨門星的協助,權謀機變,反應敏捷,處事條理分明,善於分析、企劃、交涉,點子多卻常支使別人去執行,口才及應對能力俱佳,講話有深度,具有說服力,為最佳幕僚人才,在外易生口舌是非,心神不寧。若巨門星再遇化祿、化權、化科,利於文化、教育、大眾傳播界發展。女命,不安於家務,宜職業婦女,性剛機巧,有權柄,旺夫益子,有福有壽。
星曜佈局
  • 天機星入廟獨坐子、午宮,財帛宮有天同星(寅宮為利勢,申宮為旺勢)、天梁星(寅宮為入廟,申宮為落陷),官祿宮有太陰星(辰宮為落陷,戌宮為旺勢)三合會照,為“機月同梁格”,擅長企劃,處事及輔佐能力強,為絕佳的軍師人才,在公家機關能出人頭地,宜公教、傳播、文化事業,或從事藝術性、費腦筋、技術性的工作,或中間商、代理商、門市生意,可白手起家,自己創業。能理財,喜做穩健投資,衣食無慮,對錢財看得很淡,順其自然而得,憑著對工作的熱忱立下基業,中年以後事業蒸蒸日上,宜遠赴外地、海外投資,可招得錢財;事業平穩,少異動,適任於需思考、企劃的工作,不宜從事經營、管理的工作,多在公、民營企業任職,或從事大眾服務業。
基本命運
  • 天機星在午宮入廟坐命(官祿宮太陰星為旺勢,財帛宮天梁星為入廟)比在子宮(官祿宮太陰星、財帛宮天梁星皆為落陷)吉利,即使沒有吉星相扶助,也能獨當一面,在事業上有所表現。
  • 天機星在子、午二宮,有六吉星輔助,再遇擎羊、地劫星,可為專門技術人才,可有所建樹,若遇擎羊、天刑星,再加遇六吉星或化祿、化權、化科星,很可能成為名醫、名律師或名工程師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人生:命坐午宮,甲申、甲子、甲辰年生人,或命坐子宮,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祿存、天馬星同坐財帛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。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天機星化祿,財帛宮天梁星化權,官祿宮太陰星化忌。思維敏捷,智商高,聯想力豐富,喜愛宗教、哲學、命理,所計畫的事情可以實現,但需勞心費神,財來財去,表面好看;事業上能掌權,易生麻煩,但均能化解(天梁星居寅宮入廟化權,化解較快速),辛勞得財;大器晚成,或先破後成,切勿經營房地產,事業工作中多小人暗害,或女人作梗阻撓(尤乙太陰星居辰宮為甚),若惡星同坐,難免多波折,或一事無成。
  • 命坐子宮,乙、己年生人,或命坐午宮,辛年生人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,分別在命宮、財帛宮三合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丙年生人:財帛宮天同星化祿,命宮天機星化權,若無凶、煞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,出世榮華。有福氣與悠閒,常有貴人相助,多不勞而獲,事業進展順利,有錢享受;領導、交際、策劃能力強,管理能力佳,辦事能力強,具舌辯、謀略、外交的才能,凡事精打細算,主動積極,辛勤忙碌,動則有成。
  • 命坐午宮,丙年子、辰、申、戌時生人,或命坐子宮,丙年寅、辰、午、戌時生人,文昌星化科在命宮,或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拱照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財官雙美,富貴雙全,但屬“大器晚成”之格。除有上述丙年“權祿巡逢格”的特性外,考試運佳,可以充分表現文藝才華。
  • 命坐午宮,丙、戊年生人,擎羊星落陷同守命,為“馬頭帶箭格”,非夭折則主刑傷,離鄉背井,漂泊不定,危困重重。但三合會照化祿、化權星,若逢左、右、昌、曲吉星相助,為專門技術人才,可在專業領域有所建樹;十月生人,天刑星同坐命,可為名醫、名律師或名工程師。
  • 丁年生人:官祿宮太陰星化祿,財帛宮天同星化權,命宮天機星化科,遷移宮巨門星化忌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但為“大器晚成”之格,若遇空、劫星,雖可成就,但世路多艱。財運旺盛,男命娶妻賢慧,妻可為女老闆;女命可自己為老闆;命坐午宮太陰星旺守,事業順遂;命坐子宮太陰星落陷,事業晚成。創業容易,多可坐享其成,賺的錢比預期中要多。考試順利,辦事能力強,計畫常被人稱道而出風頭,聲譽日隆,動腦筋的事情皆無往不利,遇煞星則多虛名。命坐子宮,巨門星在午宮,是非、困擾多;命坐午宮,巨門星在子宮,較不嫌化忌星,反具有激發力,增加辯才。
  • 戊年生人:官祿宮太陰星化權,命宮天機星化忌。男命,可創業,且能得女人幫助;女命,具才華,勞碌奔波,可掌權;命坐子宮,太陰星在辰宮為落陷失輝,喜歡干預,濫用職權。天機星化忌,頭腦打結,傷腦筋,命坐子宮影響最輕,但仍不免於奔波勞碌;命坐午宮,喜鑽牛角尖,遇事常想不開,多自尋煩惱,桃花不斷,易夜晚失眠。
  • 己年生人:財帛宮天梁星化科。文藝方面有表現,所得均為清白之財,可獲得他人的贈與,或施捨濟助他人。
  • 庚年生人:官祿宮太陰星化科,財帛宮天同星化忌。命坐午宮時,太陰在戌宮為旺勢,善於理財,配偶喜藏私房錢,在學術上有更進一步的追求,公務員清白貴顯,可賺藝術之財;賺錢不易,收入較少,財守不住,收支不易平衡。
  • 辛年生人:遷移宮巨門星化祿。有辯才、口福,善於外交,可憑口賺錢,利於文教、大眾傳播界發展。
  • 壬年生人:財帛宮天梁星化祿。有福蔭之財,也有意外之財,但天梁星本身清高,對意外之財,常成為無法妥善處理的沉重心理負擔,甚至因而引起糾紛。
  • 命坐子宮,壬年生人:擎羊星同坐命,三合會照化祿星,若再逢左、右、昌、曲吉星相助,為專門技術人才,可在專業領域有所建樹;四月生人,天刑星同坐命,可為名醫、名律師或名工程師。
  • 癸年生人:遷移宮巨門星化權,官祿宮太陰星化科。具辯才,說話有分量,讓人信服,若配合行動則無往不利,但是非爭論難免,誤會得以解釋,利於文教、大眾傳播界發展。命坐午宮時,太陰星在戊宮為旺勢,善於理財,配偶喜藏私房錢,在學術上有更進一步的追求,可賺藝術之財,公務員則清白貴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