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同坐守巳宮、亥宮 - 一生平順、衣食無憂 - 甲級星

  • 天同星在巳、亥宮安命者,多好享受,希望工作單純,工作中有休閒,有搜集物品的嗜好,頗懂得生活情趣。喜好煞星加會,以減低其好逸惡勞的習性,以收激勵的效果,尤其是行運好時,更可以有所成就。
星曜佈局
  • 天同星在巳、亥宮為入廟獨坐,對宮為落陷天梁星,亥宮為天同星最好的宮位。天同星為福星,而巳、亥二宮又為入廟,其福大增,但太有福,常使人沉溺於享福,凡事拖延、懶散,而不積極進取,因而難有足以為傲的成就。所以,天同星在巳、亥宮,最好是坐福德宮,而不宜坐命宮。
基本命運
  • 但凡事“過猶不及”,天同福星雖喜煞星衝擊,但也只指羊、陀、火、鈴、空、劫六煞星中的一二煞星來達成,若六煞星中有四煞以上坐命或沖照,反而不美,易有殘障或疾病,也會有孤克的現象。女命,性格非常隨和,不加會煞星,多容貌秀麗,人緣頗佳,尤其更受異性歡迎,因而常有感情上的困擾;若有一二顆煞星衝擊,宜為職業婦女,婚後應注意修身養性,不宜太“隨和”,以免橫生枝節。
  • 天同星入廟坐守巳、亥宮,遷移宮有落陷天梁星,官祿宮有旺勢天機星和入廟巨門星。出外(轉業、遷居、出國留學)有貴人,貴人多為年長者,本身也交遊廣泛。具策劃能力,有獨特思想,口才佳,具說服力,多以“口”為業,適合變動性大、專門學術研究、藝術方面以及費腦筋的智慧性競爭行業,如律師、大學教授、政治家、法官、報章雜誌的編輯、書法家、設計師、畫家、出版商、業務員等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乙年生人:官祿宮天機星化祿,遷移宮天梁星化權,若無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,出世榮華。憑智慧賺錢,善於賺取智慧財,若未加會煞星,事業常往好的方面變動,與巨門星同宮,表示必須憑藉口舌之爭,才能在競爭中辛苦得財,錢財仍具有波動性。注重自己風度,具成熟感,出外際遇佳,能得長上的“蔭”助,多忙碌。男命多浪跡天涯;女命易有感情糾紛。
  • 丙年生人:命宮天同星化祿,官祿宮天機星化權,若無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,出世榮華。運氣佳,貪圖享受,男命稍嫌缺乏開創和進取力;女命則外貌清秀,賢淑而人緣佳,但易有感情上的困擾,宜注重自身的修養。機變能力強,肯將智慧用在事業上,辦事有條理,理解及記憶力強,富研究心,有辯才,能在高科技、高智慧及藝術方面獲得成就。
  • 命坐巳宮,丙年醜、巳、酉、亥時生人;命坐亥宮,丙年卯、未、巳、亥時生人,除命宮天同星化祿、官祿宮天機星化權外,另外在命宮的三方四正(命、財、官、遷)宮位,加會文昌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。智商高,才華出眾,考運佳。命坐巳宮,丙年寅、午、戌時生人,祿存、化祿星同坐命宮,逢空、劫星衝破,為“兩重華蓋格”,吉處藏凶,孤高貧困,遁空門反主清福。
  • 丙亥、丙卯、丙未、戊亥、戊卯、戊未、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和命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無火、鈴星衝破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有財,在環境變化中發展而得財,轉職、轉業可獲良機,一生多旅遊機會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宮天同星化權,官祿宮天機星化科及巨門星化忌。能激發奮鬥的意志力和毅力,少勞多獲,事業有表現,快樂安詳。善於籌畫事業,點子多,適合費腦筋的工作,利於考試和升遷,事業上成就非凡。事業工作中口舌是非層出不窮,宜注意因工作所引起的官非和訴訟,工作非常辛勞。命坐巳宮,丁年生人,陀羅星同坐命,多身體肥滿而眼睛近視。
  • 戊年生人:官祿宮天機星化忌。是非和變動頻繁,計畫常失敗,懷才不遇,常有進退維谷之苦。戊亥、戊卯、戊未年生人,祿存和命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。
  • 己年生人:遷移宮天梁星化科。出外人緣佳,能得長上扶助。命坐巳宮,己年生人,陀羅星同坐命,多身體肥滿而眼睛近視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天同星化忌。因巳、亥宮天同星為入廟,影響不大。
  • 辛年生人:官祿宮巨門星化祿。多以口為業,可從事司法工作、民意代表、經營餐飲或與口福享受有關的工作,一生雖不免于辛勞,但晚年有獲而可聚財。命坐巳宮,己時生人;命坐亥宮,未時生人,命宮文曲星化科,又三合會照官祿宮的巨門星化祿,若無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科名會祿格”,才華卓著,遠近知名,財名皆美。
  • 壬年生人:遷移宮天梁星化祿,出外多得長輩的扶助與關愛。壬巳、壬酉、壬醜年生人,祿存和命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。
  • 癸年生人:官祿宮巨門星化權。以口為業,說話有分量,官位易升遷,可掌權勢,唯一的毛病是太強硬了些,有些人會受不了。命坐亥宮,癸巳、癸酉、癸醜年生人;命坐巳宮,癸亥、癸卯、癸未年生人,天馬星坐守,相鄰二宮有武曲、化祿星(破軍星化祿)夾命,為“財祿夾馬格”,財源廣進,愈動愈生財。命坐亥宮,癸年生人,陀羅星同坐命,多身體肥滿而眼睛近視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命坐巳宮,二、六、十月生人;命坐亥宮,四、八、十二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星同在命宮的三合宮位加會,一生多輔佐力量。
  • 命坐巳宮,巳、午、未時生人;命坐亥宮,子、醜、亥時生人,地空、地劫雙煞星同坐或同夾命宮,為“命裡逢空格”,或“空劫夾命格”,常會“半天折翅”,突遭失敗,一生行運猶如“浪裡行船”,起伏不定。命坐巳宮,庚年巳、未時生人,辛年巳時生人,命坐亥宮,庚年醜、亥時生人,辛年亥時生人,地空、地劫雙煞星同夾命宮,又逢天同或文昌星化忌坐命,為“空劫夾忌格”,更是不吉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