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坐守申宮 - 先苦後甘、方能成器 - 甲級星

  • 太陽、巨門星同在申宮守命,為“巨日同宮格”(寅宮比申宮強,因其巨、日皆為廟旺),財運旺盛,富進取心,具雄辯之才,熱心公益,必須與對手激烈競爭,並勤勉努力,才能先苦後成,因而易生是非,逢化忌星則是非更多,適宜文、教職,多能恪盡職守地培育英才,桃李滿天下。
星曜佈局
  • 申時(下午三時至五時)的太陽為逐漸西沉,已“偏印”的地勢,陽光漸漸轉弱,申宮又有入廟的巨門星與太陽星同坐,巨門星的“暗”喜愛太陽星同宮照耀,可發揮其口才及交涉的長處,而減低了其口舌是非的缺點,但因申時的陽光較弱,再分心費力去照顧巨門星,使其成就發展苗而不秀,往往有虎頭蛇尾、先勤後惰的現象。
基本命運
  • 為人隨和,凡事較能不計是非,而可隨遇而安的自得其樂,能面對工作,並可學以致用;而寅宮雖也是巨日同宮,但寅宮的太陽為旭日東昇的旺勢,雖分心去照顧巨門星,但仍多能一本初衷,奮發向上。
  • 巨、日同坐申宮加會六吉星,可減低其苗而不秀及先勤後惰的缺點。女命則多遲婚,若逢太陽星化忌或遇六煞星,易有感情波折,甚或有墮落風塵之虞。
  • 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忌。事業波折不順,一生勞碌奔波,多口舌是非,宜從事教師、律師、民意代表等動“口”的職業。女命,感情、婚姻易生波折,多有失戀和晚婚的現象。
  • 乙年生人:天鉞貴星坐命,三合會照官祿宮天魁貴星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丁年生人:命宮巨門星化忌。易因口舌是非而害己,多小人糾纏,與父母、上司多有歧見和代溝,宜吃開“口”飯,如律師、教師、命相師等。女命,有感情困擾,宜晚婚。
  • 己年生人:天鉞貴星入命,又三合會照官祿宮天魁貴星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祿,祿存星又同坐命,為“祿合鴛鴦格”,財官雙美,受人敬重,有才華;唯醜、卯、巳、未、酉二亥時生人,遇地空或地劫星衝破,為“兩重華蓋格”,吉處藏凶,孤高貧困,與僧佛有緣。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命宮祿存、命馬星同坐;甲申、甲子、甲辰年生人,遷移宮祿存、命馬星同坐,若無羊、陀、火、鈴四煞星衝破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得財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巨門星化祿、太陽星化權,若無凶、煞、忌星衝破,為“權祿巡逢格”,財官雙美,一生順穩,出世榮華。
  • 癸年生人:命宮巨門星化權。說話有分量,令人信服,能將是非解釋清楚而澄清,在文、教方面可獲得成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