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坐守午宮 - 性格孤僻、才華卓越 - 甲級星

  • 太陽星在午宮守命,為“金燦光輝格”,或稱為“日麗中天格”,為人豪邁磊落,思維敏捷,志向遠大,自信心強,才華卓越,交遊廣闊,有專權之貴,敵國之富。此時,遷移宮必有入廟天梁星,轉業、遷居、出國等變遷,總有貴人相助;三合必會見官祿宮落陷的巨門星,恃才傲物,性格孤僻,多從事與“口”有關的行業,尤其適合做育英才的教師工作,心直口快,易引起他人反感,使人際關係受損,甚或有口舌是非,或文書官非。女命,可配賢夫。
星曜佈局
  • 午時(中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)的太陽為“日麗中天”的旺勢,此時的陽光是一天之中最強烈耀眼的時刻,由於鋒芒太露,且午宮太陽星為獨坐,有激發進步的能力,而無包容、涵蓋的度量,工作有恒心、少抱怨,並能找到樂趣,在事業上雖然能成功,但多與父親無緣,孤獨無依,在健康方面常有疾患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忌。個性率直、固執,與父母緣薄,奔波勞碌,易犯小人,常受朋友拖累,事業波折不順,成敗不一,較不穩定,以上班族為宜;女命,感情生活不順利,易有失戀的痛苦經驗,且大都為晚婚。甲申、甲子、甲辰年生人,祿存、命馬星同入命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生財。
  • 乙年生人:遷移宮天梁星化權。在家待不住,出外愛出風頭,可得長上助力,一身才華而受人賞識,掌握實權。
  • 丙、戊年生人:擎羊星落陷入命,為“馬頭帶箭格”,自己或陽性近親,易有外傷或手術,生活較奢侈浪漫。
  • 丁年生人:官祿宮落陷巨門星化忌,祿存星也同入命宮。多口舌是非,有時,一句無心的話也會得罪人,一時激憤之詞竟導致他人懷恨終身,一生是非多,似乎冥冥之中幾乎無法擺脫小人的糾纏,經營事業易遭詐欺而倒閉,與人興訟容易敗訴,多不務正業,以從事律師、教師、命相等開口飯為宜。
  • 己年生人:遷移宮天梁星化科。利於考試、研習新知識及新技能,可增加學習能力與知名度,出外有貴人相助;同時,有祿存星入命宮,財源綿綿不斷,富貴兼有,但往往在富有之後遭人猜忌、排擠而產生紛爭。
  • 丁、己年辰時生人,太陽、天梁、文昌、祿存四星曜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齊,為“陽梁昌祿格”,參加公職或國家考試有好成績,財官雙美,適宜經商。
  • 庚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祿。主貴不主富,智商高,獨立自主,人緣佳,奔波忙碌,事業有成,能掌實權,風光一時,凡事能逢凶化吉,一生順遂,唯幼年不利於父親,或健康不佳,或年幼失怙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天鉞貴星入坐,又三合會照財帛宮天魁貴星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;同時,命宮太陽星化權,官祿宮巨門星化祿,為人機智,主觀意識強烈,自視很高,具統禦能力,奔波忙碌,能掌實權,說話有分量,可從事政治工作,或經營餐飲業與口福享受有關的工作,女命易有“妻奪夫權”的傾向,婚姻生活常不美滿。
  • 壬年生人:遷移宮天梁星化祿。出外有長上緣,能得長上福蔭。
  • 癸年生人:官祿宮巨門星化權。可充分發揮巨門星“口”舌的威力,也因而減少了巨門星的口舌是非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十月生人,天刑星與太陽星同坐命,適合軍警職。
  • 巳、未時生人,地空或地劫星入命,常心神不寧,且多不得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