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 - 乙級星

  1. 天空星屬陽火,主空亡、多災,是一顆晶瑩剔透的星曜,具有特殊的靈感,常由靜的推理與聯想力激發出動的實踐力量。但本身並不好勇爭勝,淡泊名利。天空星入命身宮,頭腦一流,能吸收,又能創造,富有幻想、創造、推理、分析力,志在四方,有時難免會天馬行空,沒有目標,生活卻自由自在,海闊天空。   
  2. 天空星喜遇凶星,能將其凶性空掉,使其平和。天空若遇財星,也會將財氣空走,財常守不住,故常作無財論。   
  3. 天空星也主孤,與六親無緣,反而與神佛有緣。   
  4. 天空星本身屬吉,但若只嚮往自己內心晴空的自由,為所欲為,而無視他人的存在,刻意以“不在意”去面對問題,則易使天空星為同宮其他的星曜所制,遇吉則吉,遇凶則凶。   
  5. 天空星最喜與天空中的主宰太陽星同宮,使人心胸寬大,萬里無雲,能自由創造。天空也喜與太陰星同宮,更喜與日、月同宮。天空星與任何星曜同宮,都可幫助其擴展心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