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坐守辰宮、戌宮 - 拒絕穩定、財源豐裕 - 甲級星

  • 雖然紫微星與天相星的星性極為穩定,但由於本身受困而又僅為地勢,力量不足,再加上對宮破軍星的引誘,使紫微、天相二星較不安於現狀,勇於創新,行動積極,富進取心,能以合理的態度,面對自己的工作,事業運旺盛。若身宮又逢遷移宮,由破軍星坐守,一生環境多變,流離顛沛在所難免,“富而不貴有虛名”,“君臣不義,為臣不忠”,“為子不孝”,女命情緒多變化。
星曜佈局
  • 紫微星在辰、戌二宮地勢守命,必有地勢天相星(掌印官)同坐。此時,遷移宮有旺勢破軍星朝照,財帛宮有天府星(子宮為入廟,午宮為旺勢)、旺勢武曲星,官祿宮有入廟廉貞星三合會照。
基本命運
  • 紫微星在辰、戌二宮地勢守命,地勢天相星必定同坐。由於辰、戌二宮為天羅(辰宮)、地網(戌宮),使同為地勢的帝星和掌印官受困而有志難伸,具有特殊的技能,一生中也會有幸運之神的眷顧。
  • 紫微、天相星地勢同坐辰、戌宮守命,遷移宮有旺勢破軍星,出外勞碌奔波,常因不得已的環境變遷,造成身心不得安寧,在轉業方面尚能有所表現;財帛宮有天府、武曲二顆財星坐守,財源寬廣而豐裕,可得意外之財,善於理財,一生富足,並不懼與煞星同坐,即使和地空、地劫星同坐財帛宮,也僅表示錢財有進有出,仍為富足之家,尤其以命坐辰宮,財帛宮在子宮天府星為入廟,更為吉美;官祿宮有入廟廉貞星,廉貞星為官祿主,使更能發揮卓越的領導統禦能力,對事業很專注,工作有效率又具耐性,多能不屈不撓獨立完成,宜於從政或在外交、公家機構、行政單位、教育界服務,女命也宜於從事娛樂或美容等需手藝性的工作,可早獲成功。
  • 一、七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星分別在命宮、遷移宮相朝照,為“左右守垣格”,又因天相、天府星也分別同宮或三合會照,也為“君臣慶會格”,可輔佐困於天羅地網中,受困而奮力掙扎的紫微星,使環境變化減少,受困現象獲得疏解,而可達成己願,女命情緒較穩定。富企劃能力,人際關係良好,多得貴人相勸,凡事多可逢凶化吉,一呼百應,終身富貴。
  • 子、午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星分別在命宮、遷移宮相朝照,為“文星拱命格”,舉止優雅,富知性,勤學好讀,多有經國濟世之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,可顯榮耀。女命逢之多情。
  • 命坐辰宮,一、五、七、九月,午時生人;或命坐戌宮,一、三、七、十一月,子時生人,文昌星同坐命宮,左輔星又在三方四正拱照,為“輔拱文星格”,有敏捷的才華,可出將入相,享受尊崇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官祿宮廉貞星化祿,遷移宮破軍星化權,財帛宮武曲星化科,為“三奇嘉會格”,名譽昭彰,富貴雙全,財官雙美,唯命有三奇,少年多艱,為大器晚成型。命坐辰宮,醜、卯、巳、酉、亥時生人,或命坐戌宮,醜、卯、未、酉、亥時生人,遇地空、地劫星相會照,雖可成就,世路多艱。工作順利,具文藝才華,擅長交際,常經營與藝術有關聯的事業;勞碌奔波,具領導能力,事業有表現;財名兩利,安穩能守,辦事效率高,有聲望,得財安穩。
  • 乙年生人:命宮紫微星化科。處理事務能力強,才藝出眾,有特殊技能,對某一專門技術或學術有特別的研究,或有獨特的見解,具有聲譽,多有貴人相助。
  • 命坐辰宮,乙年生人,或命坐戌宮,辛年生人,入廟擎羊星同坐命宮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辰、戌、醜、未四墓宮,可制擎羊星的兇焰,並保留其威強及衝勁,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遇凶星則刑傷難免。命坐辰宮,生年支為寅、午、戌年,卯時生人,或生年支為申、子、辰年,寅時生人,或生年支為巳、酉、醜年,丑時生人,或生年支為亥、卯、未年,未時生人;命坐戌宮,生年支為寅、午、戊年,酉時生人,或生年支為申、子、辰年,申時生人,或生年支為巳、酉、醜年,未時生人,或生年支為亥、卯、未年,丑時生人,加遇火星同坐命宮,權威卓著。
  • 命坐辰宮,乙、己、壬、癸年生人,或命坐戌宮,辛、丙、丁年生人,天魁、天鉞雙貴星分別在財帛、官祿宮三合會照命宮,或在相鄰宮同夾命宮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
  • 丙年生人:官祿宮廉貞星化忌。在工作上常感懷才不遇,陷於逆境中,喜愛投機,但多不順利,多行政官非,思慮多,心胸不能開闊,遇事多計較,心情和情緒易受干擾而多變化。男命常靠女人吃飯。
  • 命坐辰宮,丙、戊年生人,或命坐戌宮,壬年生人,陀羅星同坐命宮,諸事較不順遂,宜防暗箭中傷,只宜為人服務、經商或以巧藝謀生。
  • 己年生人:財帛宮武曲星化祿。武曲財星在財帛宮化祿,又與天府庫藏之星同坐,財源不絕,且得庫儲,一生不欠缺錢財,賺錢有一套,但若福德宮不吉,會影響原本的吉美現象。
  • 庚年生人:財帛宮武曲星化權。財運旺盛,具有奮進精神,愈加忙碌,多為鬧中取財。
  • 壬年生人:命宮紫微星化權,財帛宮武曲星化忌。有領袖欲,但缺乏實際領導能力;易為錢財而煩心,須防因錢財而生是非,感情方面較不順利。
  • 癸年生人:遷移宮破軍星化祿。處世較積極,出外開銷大,偏又喜歡出去消費,在金融機構任職多能發揮效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