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坐守未宮 - 宜男不宜女 - 甲級星

  • 太陽、太陰星同在未宮入命,或命在未宮,太陽、太陰星同在醜宮照命,為“日月同臨格”,智慧特優,早年開竅,學以致用,若逢化科、化權星,允文允武,官居伯侯,為大貴之命,但需防感情及婚姻的波折。
  • 星曜佈局
  • 未時是下午一時至三時,太陽為將“偏印”的地勢,陽光因略偏西方而稍減弱,同宮又有不得地勢的太陰星同坐,因而有受制于太陰星的現象。
基本命運
  • 太陽星在醜宮也有太陰星同坐,但醜宮的太陽為失輝(不得地勢),月亮卻皎潔明亮(入廟);而未宮的太陽雖略偏西仍然力道很強,月亮則無光輝。在醜宮的太陰照顧太陽,利於女命;在未宮是太陽扶持太陰,宜於男命。因為必須顧慮他星而受制,為人謹慎保守,適合較穩定性的公、教職,或有制度的民營企業工作,不宜經商。工作上常日夜顛倒,或從事異性較適合的工作(如男性從事護理工作)。若個性如太陽而剛強好動的人,因日略偏西,容易先勤後惰,做事有虎頭蛇尾的傾向;但若個性如太陰而外靜內急者,則不作此論。
  • 命宮在未宮,太陽星在巳宮、太陰星在酉宮共同朝照財帛、官祿宮,為“日月並明格”,或稱“丹墀桂墀格”,心地光明磊落,少年即因才學而具聲名,爾後越來越穩,功名生轉鼎盛,但逢擎羊、陀羅或化忌星,則與雙親緣分薄。
  • 命坐未宮,太陽星在卯、太陰星在亥宮入廟三合會照,為“明珠出海格”,興趣廣泛,朝氣蓬勃,具有才華,處事光明磊落,穩步蟾宮,可獲聲名,女命則才德雙備,若無左、右、昌、曲星而又逢羊、陀、忌星衝破,華而不實,浪得虛名。命坐未宮,若遇煞星,會破壞太陽與太陰星原來所維持的和諧局面,使太陽星“孤立”。凡事忌孤行,只求表面而不顧慮現實,因而有成、有敗,對財務也格外的珍惜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天魁、天鉞雙貴星,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對照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同時,命宮太陽星化忌,與父母緣薄,一生勞碌奔波;女命,感情、婚姻易生波折,或有晚婚的可能。
  • 乙年生人:官祿宮落陷天梁星化權,命宮太陰星化忌。主觀意識強,做事有原則,工作有表現,對女性近親不利,男命多漂泊他鄉;女命心情不穩定,易有感情糾紛。
  • 丁年生人:擎羊星入廟坐命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,具衝勁而權威出眾,富貴聲揚,加遇火星則權威卓著;逢凶星則刑傷難免。同時,命宮太陰星化祿,有異性緣,財祿順遂,男命,可娶嬌妻美眷,但易因桃花豔遇而有過失;女命,感情多波折。
  • 戊年生人:天鉞、天魁雙貴星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對照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,文章蓋世,貴人多助。同時,命宮太陰星化權,心緒多波動,女命具權威,馭夫有道,勞碌命;男命可創業。
  • 己年生人:擎羊星入廟坐命,為“擎羊入廟格”。同時,官祿宮天梁星化科,在事業上雖無實權,但風評甚佳,薄具名聲,但愛出風頭。
  • 庚年生人:天鉞、天魁雙貴星分別在命宮及遷移宮對照,為“坐貴向貴格”,出外多貴人相助;但陀羅星同時入命,會破壞日、月間的和諧,因而肯孤行,成敗無定論。同時,命宮太陽星化祿,且太陰星化科,奔波忙碌,事業有成,有女性貴人暗助,藝術方面的才華有表現,較注重表面而忽略實質,例如,較重視文憑的獲得,而不注重實際的所學。
  • 辛年生人:命宮太陽星化權。更具有統禦能力,充滿自信,主觀意識強烈;女命,能幹、勞碌,有“妻奪夫權”之嫌,婚姻生活多不美滿。
  • 壬年生人:官祿宮天梁星化祿。以從事文、教職為佳,能享有聲譽。
  • 癸年生人:命宮太陰星化科。有女性貴人,藝術才華有表現,較注重表面而忽略實質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三、五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星同夾命宮;四月生人,左輔、右弼雙星同坐命宮,若無凶、煞星交會,為“左右守垣格”,或“左右同宮格”,富企劃能力,人際關係佳,凡事可逢凶化吉,福祿終身。
  • 寅、辰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星同夾命宮,無煞星相湊為“昌曲夾命格”,或稱“文星暗拱格”,不貴顯即富;女命有才智及姿色,多情。卯時生人,文昌、文曲雙星同坐命宮,為“文貴文華格”,舉止優雅,富知性,勤學好讀,有經國濟世之才,在學術、文藝界,可顯榮耀而出世榮華。
  • 辰、申時生人,地空或地劫星入命,常心神不寧,且多不得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