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貞坐守寅宮、申宮 - 多才多藝、女命多情 - 甲級星

  • 命坐申宮,廉貞星入廟獨坐,為“雄宿朝元格”,辯才無礙,才華洋溢,擅長交際,興趣廣泛,個性豪邁,在工作上有表現,能任要職,唯易近酒、色和賭博,並怕羊、陀、火、鈴四煞星相沖,應注意高空墜落之災。女命多情,桃花重,感情多波折,宜晚婚。
星曜佈局
  • 廉貞星在寅、申宮為入廟獨坐,能將廉貞星多變化、次桃花(有異性緣)、欲望強、好貪、好爭、喜冒險、權威(殺)、受制而懷才不遇(囚)、狂妄不拘(邪)的性質完全發揮出來,又因其對宮是平勢貪狼星,所以多才多藝,具有工作能力,希望在挑戰中展現自己的才能,擅長交際,時有應酬,易與賭博及酒、色、財、氣聲色場所接近。
基本命運
  • 廉貞星入廟獨坐寅、申宮,遷移宮必有平勢貪狼星,財帛宮必有地勢紫微和天相星,官祿宮必有天府星(子宮為入廟,午宮為旺勢)和旺勢武曲星。愛表現,喜刺激,喜好新奇事務,喜歡往外跑,大都出外發展,甚至在國外落地生根,異性緣佳;善於理財、謀財、用財,一生財祿豐厚,衣食無虞;多得長上信賴和提攜,工作有決斷力,具領導能力,並受部屬支援,事業發展穩健,可位居高位,掌握權力。
不同生年的命運
  • 甲年生人:命宮廉貞星化祿,官祿宮武曲星化科。具領導能力與文藝才華,有威權,能獲得朋友相助及部屬愛戴,做事順利,有財且帶桃花,交際應酬多,常經營與文學、藝術有關聯的事業,多能有所收穫;具辦事能力和聲望,服務於財經界,或軍警職,可名利雙收。
  • 命坐寅宮,甲、丁、巳、庚年生人;命坐申宮,甲、庚、癸年生人,祿存星同坐命宮,或在命宮的三方四正會照,為“祿合鴛鴦格”,或“雙祿朝垣格”,有名望、福氣及才華,財官雙美。
  • 命坐寅宮,甲年醜、卯、巳、未、酉、亥時生人,祿存、化祿星同坐命宮,逢空、劫星衝破,為“兩重華蓋格”,吉處藏凶,孤高貧困,與僧佛有緣,遁空門反主清福。
  • 甲申、甲子、甲辰、庚寅、庚午、庚戌年生人,祿存與命馬星同坐命宮或遷移宮,為“祿馬交馳格”,愈奔動愈有財,可在環境變化中發展而得財,轉業、轉職可獲良機,一生多旅遊機會。
  • 乙年生人:財帛宮紫微星化科。處理事務能力強,才藝出眾,有特殊技能,對某一專門技術或學問有獨特的研究和見解,有偏財運,在公家機構或做公家機構生意,可有貴人相助而安穩得財。
  • 命坐寅宮,乙年生人,陀羅星同坐命,膿血不免,多有憂煩之事,女命尤甚。
  • 丙年生人:命宮廉貞星化忌。廉貞囚星化忌,成為打不開的死結,身心受囚,叛逆心強,思慮頗多,心緒易受干擾而多變化,心胸狹窄,遇事多計較,常感懷才不遇,陷於困境之中,賭博易輸又不信邪,容易有官非。
  • 戊年生人:遷移宮貪狼星化祿。聰明,辛勞,出外受歡迎,常有酒食等應酬,經商可得財,桃花難免。
  • 命坐午宮,丙、戊年生人,廉貞(囚)、天相(印)和擎羊(刑)星同坐命,為“刑囚夾印格”,雖武勇,但刑傷災重,一生訟爭,是非不斷。
  • 己年生人:官祿宮武曲星化祿,遷移宮貪狼星化權。財源不絕,且得庫儲,工作順送,事業上金錢進出順遂如意,多從事與金融有關的職務或事業;有衝勁,能掌權,外出好客、好酒食,桃花不少,有異性緣,男性可得一幹練而善於理財的妻子,女命則宜遲婚,配偶為事業有成之士。
  • 庚年生人:官祿宮武曲星化權。具奮戰精神,事業心重,喜歡自行創業,可獲得財祿,宜注重人際關係的改善,女命孤克難免,會影響婚姻及感情生活。
  • 命坐未宮,丁、己、庚年生人,擎羊或陀羅星同坐命宮,膿血不免,多有憂煩之事,女命尤甚。
  • 命坐寅宮,辛年生人;命坐申宮,乙、己年生人,天鉞、天魁雙貴星分別在命宮、官祿宮三合會照,為“天乙拱命格”。
  • 壬年生人:財帛宮紫微星化權,官祿宮武曲星化忌。自主性強,有領袖欲,掌財有方,理財有術,可擔當財經機構高級主管。
  • 命坐子宮,壬年生人,廉貞、天相、擎羊星同坐命,為“刑囚夾印格”。
  • 癸年生人:遷移宮貪狼星化忌。多才多藝,男命憑特殊技藝養家,女命在家事方面很有才華,喜出門尋桃花,易有風流事,謹防酒色惹禍。
不同生時的命運
  • 子、午、辰、戌、寅、申時生人,命宮廉貞星坐守,官祿宮有武曲星,再逢文昌、文曲星,為“廉貞文武格”,允文允武,平生福氣全,再會祿存星,一生富有,但壽命不長,感情不順,刑傷不斷。
  • 卯、酉時生人,地空或地劫星同坐命,有專門技能,或為理工人才,只要不會照羊、陀、火、鈴四煞星及化忌星,可有所表現。